[特別企劃]Volvo T8 Hybrid車系攜手第十屆高雄國際馬拉松
2019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於2月17日清晨5:50在世運主場館盛大開跑,在副市長洪東煒帶領來賓鳴笛下,馬拉松及超半程馬拉松跑者率先出發,緊接著是健康組跑者,在涼爽的天氣下,全體選手開心奔跑,現場充滿歡慶十周年氣氛。
Volvo-1
    本屆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賽事分為馬拉松組(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組(25公里)及休閒組(4.5公里),今年馬拉松組男子女子冠軍獎金為新臺幣30萬元,另設有臺灣國內組選手獎金,第一名10萬元,第二名4萬元,第三名2萬元,總獎金高達210萬元。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親臨鳴槍起跑儀式

此屆正巧適逢高雄國際馬拉松十週年身為北歐豪華車代表品牌Volvo,為響應此次與環保、減少空污等國際路跑議題,特地將出借旗下Plug-In Hybird車系,XC60 T8、XC90 T8等插電式油電混合車作為此次高雄國際馬拉松的馬拉松組、超半程馬拉松組的前導計時車,貼近環境、節能減碳的訴求,也讓全體兩萬名參與者,都能一窺北歐豪華節能休旅的風采!
   Volvo-3
Volvo-4
Volvo-5
Volvo-6
比賽結果,馬拉松男子組由來自非洲肯亞的「黑色旋風」席捲獎金前十名,前三名依次是Kennedy Kiproo Lilan、Charles Kigen、Chobei Josphat Kiptanui Too,臺灣國內男子馬拉松冠軍則由高雄子弟鄭瑞竹奪下;馬拉松女子組則由去年第三名的肯亞選手Jemimah Wayua Musau摘下后冠、第2名是日本選手藤澤舞、第3名是肯亞選手Dorcus Jebotip Tarus,臺灣國內女子全馬冠軍由蔡雅安獲得。
Volvo-7
    男子組超半程25公里組前三名皆由日本選手包辦,岡本和晃以01:23:10成績獲得冠軍,女子組超半程25公里組則由臺灣選手謝千鶴以01:33:00成績獲得冠軍。
    男子馬拉松組冠軍肯亞選手Kennedy Kiproo Lilian賽後表示,很喜歡高雄國際馬拉松的路線,今天氣溫很涼爽,相較於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國家,高雄民眾的加油聲更加熱情,整體跑完並不感覺疲倦,明年還會再來參賽;男子超半馬冠軍岡本和晃是5000公尺長距離及3000公尺障礙賽的選手,今年是第一次參加高雄馬,對於高雄民眾的熱情印象深刻,今天的天氣涼爽,空氣品質也不錯,跑起來整體感覺非常棒。
Volvo-8
高雄國際馬拉松被譽為「全台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是市民的熱情所致,因為選手所到之處,沿線均有民眾歡呼加油,寺廟敲鑼打鼓、擺出陣頭及開路鼓助陣,公司行號及社團設立補給站,為選手遞水服務;學校師生也沿途加油打氣; 歡欣鼓舞的氣氛讓參加高雄國際馬拉松的國內外跑者既驚喜又備感榮耀,國內外選手奔馳在高雄充滿歷史記憶的景點中,感受著沿線高雄人的熱情與遍及整座城市的馬拉松嘉年華氛圍。
Volvo-9
Volvo-10
Volvo-11
擔任此次前導計時車的Volvo國際富豪汽車,則是在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的見證下,帶領兩萬名跑者奔向高雄新時代,以及跑完此次高雄市的城市賽道,與眾多參賽者、觀賽者一步一腳印,為高雄市的城市賽道,融入清新的晨曦與美景,再次為在國際運動賽事上,成功行銷美麗高雄!
Volvo-12
Volvo-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