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帶著要BenQ GS1「輕」露營 適合帶出場的掌中投影機

1


這次購車趣的特別企劃,規劃了新車Kia Soul、BenQ GS1投影機及波斯園露營區2天1夜行程,感受一下不需要重裝備的露營體驗,開著小型SUV從台北出發到南投,沿途經過市區、高速公路及山區,這是小編第一次開著韓系車到比較遠的地方,這樣一來確實能好好體驗韓系車款魅力,這台Kia Soul是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足以應付台灣各種路面。
2
*這是波斯園露營區老闆相當自豪的「水管屋」,露營區這只有三間可以提供有需要的民眾。

來到南投波斯園露營區後,便與老闆及老闆娘閒聊了起來,他們在這邊已經營10多年了,很了解前來遊玩的消費者需求,難怪這邊一到假日都是客滿,不提早預訂是玩不到的;這次老闆提供了非常特別的「水管屋」讓我們體驗,裡面空間不大,剛剛好可以睡得下兩位大人,該有的床鋪、棉被、枕頭及冷氣一樣都沒少,讓我們從台北帶過去的睡袋根本沒機會用到;如果家中有幼兒或是長輩同行,「水管屋」可以讓他們享受露營的樂趣外,睡得更舒適!

晚餐過後,老闆與編輯同仁先在水管屋前先搭起一個帳篷,我們特別準備了一台相當小巧且攜帶方便的「BenQ GS1掌中投影機」,可以帳篷裡談天、與同是愛車的老闆一起觀賞著經典的「決戰終點線」,即便外頭下著大雨,無法安排營區活動,但小編的心已滿足!在這2天1夜行程裡,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大雨不斷,大雨導致全台多處淹水,但完全澆不熄我們這次的任務。
4

*趁著雨勢較小的時間,趕快搭起等等要看影片的帳篷。

第一次看到BenQ GS1時就被它小巧的體型所吸引,跟我之前接觸過的BenQ投影機大小差很多,另外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它還可以外接專用電池,充飽電可使用三小時,可以完整看完一部電影絕對沒問題,除了可以外接電池之外,還有一個貼心的裝備,那就是矽膠保護套,穿上它就可以降低在戶外使用時,萬一發生碰撞所導致機器墜落而損壞的風險,再來是山區的天氣變化大,就算突如其來的一場雨,也能有效的防潑水,不用擔心雨水或是液態飲料會潑灑到機器。
5
*由於BenQ GS1投影機真的很小一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BenQ GS1投影機主要是設定在好攜帶及注重機能性,所以在影像輸出方面是設定在720P,而不是1080P,但對於這次編輯部使用上來說,這完全不是問題,大家能夠一起出外遊玩、放鬆、同樂,對於是否一定要1080P就顯得不這麼重要了。由於露營這兩天天候不佳,無法在現場拍攝較多的細節,只好回到台北後在室內補拍細節了。

6
*BenQ GS1投影機相當精巧,造型乾淨俐落。

7
*BenQ GS1投影機的大小,就跟藍光片外盒差不多。

7
*BenQ GS1投影機專用外接電池。

9
*接上專用外接電池,充飽電後可使用三小時的時間。

10
*接上專用外接電池及主機背面,功能相當便捷,而內建喇叭也設計在主璣後方,以戶外露營來說,已相當夠用了;現在只需要接上HDMI的線材,就可以好好享受欣賞電影的樂趣。

11
*主機正面下方是微調投影機投射高度轉盤,在投射燈旁為散熱孔

13
*位於主機左側的轉盤是控制對焦用的。

15
*加上矽膠保護套後的外觀,可降低墜落的損害及液體潑灑,雙重防護。

17
*BenQ GS1投影機相關配件,有攜行帶、電源供應器、使用說明書、HDMI線及遙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