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 R Supercar拉力賽車正式發表
Volkswagen以冠軍榮耀打造全新戰駒
  • Volkswagen賽事部門承接2017年車手、隊伍冠軍榮耀,針對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WRX)打造全新專屬座駕,Polo R Supercar。
  • 與Volkswagen R性能改裝部門合作,Polo R Supercar以全新第6代The new Polo為基礎,擁有精進的空氣力學、可調式擾流尾翼及加大中央冷卻系統,可爆發570hp最大馬力與1.9秒完成零百加速。

Volkswagen於1975年正式推出Polo車系,不僅成功開創小型掀背車市場、於全球寫下達1,700萬輛的銷售佳績,更在競爭激烈的越野拉力賽事中不斷脫穎而出。2018年,Volkswagen賽事部門承接該賽事車手、隊伍奪冠榮耀,與Volkswagen R性能改裝部門攜手推出全新Polo R Supercar,該車以全新第6代The new Polo為基礎,針對世上最艱困的越野拉力賽事: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WRX)進行量身打造,包含新式空氣力學設計、冷卻系統等,可爆發570hp最大馬力、且於1.9秒完成靜止加速至100km/h,成為賽場上最受注目的戰駒。
1   
Volkswagen賽事部門針對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WRX),推出全新Polo R Supercar賽車。

作為加入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WRX)全新賽季的新款戰駒,Volkswagen賽事部門與Volkswagen R性能改裝部門攜手合作,為該賽事環境量身打造Polo R Supercar;以當前第6代The new Polo為基礎,在4,000×1,820×1,452 mm的緊緻尺碼和2,490mm之軸距,以及為了增強操控而加寬的1,600mm輪距和專屬17吋配胎外,更增添專屬賽車塗裝與符合賽制規範的外觀空力套件,讓Polo R Supercar擁有更為外放、更為濃烈的競技氛圍。
2
Polo R Supercar採全新空氣力學、配備可調式擾流尾翼與加大中央冷卻系統,可爆發570hp最大馬力。

針對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同時整合泥地與柏油路面等行駛路況,Volkswagen賽事部門針對Polo R Supercar採用全新空氣力學設計概念之餘,更加大車前中央冷卻器,強化引擎散熱效率;同時,Polo R Supercar車尾配置大型擾流尾翼,不僅較過往產生更強大的氣流下壓力道外,其可調整的尾翼角度,讓策略團隊更能依照不同的賽道屬性進行調整,以面對快速緊湊的比賽節奏。
3

同時,為保有最強大的爆發力與循跡性能,Volkswagen賽事部門與Volkswagen R性能改裝部門為Polo R Supercar打造輕量化車體結構,車重僅有1,300kg,搭配專為賽事調教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高達570hp最大馬力與650Nm扭力峰值,另在恆時四輪驅動與6速序列式變速箱,Polo R Supercar可在1.9秒完成靜止至100km/h加速,極速可達到200km/h。
4
而全新第6代The new Polo自去年世界新車大展亮相後隨即受到消費者一致青睞,其擁有運動化的外觀設計、尖端科技,且整體性能更勝以往,體現「#來頭不小」的創新精神,更在德國知名權威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舉辦票選活動中,以高達33%得票率在小型車類別中獲得第一名佳績;自 1975 年問世後,憑藉時尚、靈巧的車身以及優越的動能表現,寫下達1,700萬輛之銷售佳績,成為世界上最成功的小型車,更在競爭激烈的越野拉力賽事中不斷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