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暴力神鴨降臨!Toyota GR Yaris 東京改裝車展全球首演
近幾年來,Toyota 在全球各地賽事上的積極參與、以及GR Supra的面世,都不難看出來自日本的汽車大廠欲進攻性能領域的決心;就在本屆東京改裝車展開展前,Toyota 旗下性能子品牌 - Toyota Gazoo Racing 即趁勢對外發表全新 GR Yaris 高性能掀背鋼砲!
GR Yaris-1
本車完全承襲Toyota過去參與WRC的豐富經驗,在結構紮實的三門掀背專用車體架構基礎上,裝配了大量極其張揚舞爪的空力套件與寬體設定,並且透過鋁合金、碳纖維複合材質的物料運用,使其僅有1,280kg的誇張輕量化車重。
GR Yaris-2

此外,本以為會使用現階段常見的4缸動力單元會同樣出現在GR Yaris上,然而,日本母廠工程師卻研發了專屬的1.6 升三缸渦輪增壓核心,透過增壓優化與升級進、排氣系統,成就輸出高達272PS / 37.7kgm的驚人動力,本車另搭載同樣由Toyota Gazoo Racing研製的6速手排變速系統;當然,為應付強大輸出的專屬制動零部件同樣有所升級與優化。
GR Yaris-3
較讓人驚訝的是,本車在極為有限的空間中,塞入了名為GR-FOUR的運動化四輪傳動系統,依據行駛路況不同,給予不同比例的輸出動能于前、後輪,搭配前後獨立懸吊的配置,提供最優異的操控表現。
GR Yaris-4
依據目前官方釋出的訊息,目前GR Yaris提供RZ "First Edition"、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 等車型選擇,售價自3,960,000日圓起。
GR Yaris-5
正當大家都覺得Toyota就只會做無聊車的時候,這款遍佈全球的日系品牌扎實的用賽事成績與多款性能大作打臉了,你還敢說,Toyota開起來很無聊嗎?
GR Yaris-6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