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預接500張訂單!Toyota Auris車系83.9萬元進口登場

日本原裝AURIS 傲視登場

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於9月10日舉辦AURIS上市發表會。AURIS身為TOYOTA全球戰略車款,從年初大改款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後,立即引起年輕族群廣大的討論熱潮,許多消費者也都引頸期盼台灣的正式導入。為回應消費者的期待,讓國內消費者能充分感受全新AURIS出色的動態性能表現,於正式發表前,特別選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試駕會,邀請媒體及車迷朋友親身體驗AURIS在賽道上的操控表現!本次和泰汽車以日本原裝進口方式將AURIS導入台灣市場,提供旗艦、尊爵兩個等級選擇,從8月下旬開始展開的預購活動,活動至今短短近三週時間,累積訂單已突破500張。
1
    全新日本原裝進口AURIS是開發團隊以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完美打造的驚豔之作,不僅擁有極具個人風格的流線運動外觀與品味時尚內裝設計,並搭載極富駕馭樂趣的全新「Dynamic Force 2.0L引擎」、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新世代「高剛性底盤」與「獨立雙A臂後懸吊」;同時,全等級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GOA高剛性車體」及「7SRS氣囊」,其超越市場同級的商品魅力,加上賽道級的操控表現,勢必快速成為有個性、重視操控性及安全配備的人,最佳的進口掀背車首選!

動感美學新時尚 完美釋放野性力與美

    全新AURIS以「觸動每一條感官神經」為理念進行開發,希望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運動化感受。承襲這樣的開發理念,在外觀造型上,以兼具動感與科技的設計美學進行打造,呈現出極具個性的前衛造型,完美釋放野性力與美。
    車身尺寸部分,憑藉新世代TNGA「高剛性底盤」,全新AURIS擁有4米37的靈活車身尺寸與較低的車身高度,其低重心設計不僅帶來良好的空氣力學表現,同時塑造低伏的視覺效果,讓整體外觀更具運動感。
    前視部分,蜂巢式大型進氣壩設計,結合頭燈與前保桿造型,營造大器、動感的視覺效果。水箱護罩與頭燈連成一器的Keen Look家族風貌,圓弧式引擎蓋結合頭燈造型,塑造寬廣銳利的前視眼神。在頭燈設計的部分,採用兼具帥氣與科技感LED Bi-Beam頭燈組,整合於頭燈組內兩條J型的LED日行燈,搭配Bi-Beam頭燈,細長銳利的造型,無論白天夜晚都極具辨識度。
    側視造型採用向外擴張的輪拱設計,以及自頭燈向後延伸的特徵線,加強車身肌肉線條的刻畫,完美呈現AURIS的侵略性。另外,AURIS配置兩種尺寸與設計的鋁圈,包括18吋十幅式運動化雙色鋁圈,提供極致的運動操駕體驗,以及適合日常都會行駛的16吋五幅式動感鋁圈,兩種不同風格均動感有型。

    後視造型在視覺上延續與車頭設計的一貫性,亦充滿動感元素,包括自車側與車頂匯集至廠徽的立體線條,帶來充沛的線條力道;科技感十足的LED光條式尾燈組以及兩側葉子板的厚實設計,結合後保桿下方黑塗設計,穩重中強調車身運動感。
    此外,為提供新世代車主更個性化的外觀選擇,AURIS共有七種車色,包含珍珠白、尊爵黑、極光銀、黑曜藍,以及首次導入的三個全新車色:時尚帥氣的鈦金銅、性感耀眼的摩登紅,以及活力動感的電馳藍。

TOYOTA新世代造車工藝-TNGA 超乎想像的駕馭快感

    AURIS為了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運動化感受,以TOYOTA新世代造車工藝-TNGA進行打造,並搭載全新「Dynamic Force 2.0L引擎」、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新世代「高剛性底盤」與「獨立雙A臂後懸吊」。
    TNGA新世代造車工藝是TOYOTA研發團隊基於「Making“EVER-BETTER CARS”」理念,經過反覆測試、調校下所得到的創新表現,擁有「高剛性車體」、「低重心設計」、「四輪獨立懸吊」、「操控樂趣高」、「駕馭視野佳」及「乘坐舒適度高」等六大特點,只要親自駕駛過,一定可以感受到TOYOTA想帶給消費者的那份超乎想像的駕馭快感。
    全新「Dynamic Force 2.0L引擎」是一具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缸內直噴汽油引擎,TOYOTA研發團隊為了降低熱能耗損來提升引擎工作效率,透過更長的衝程與更小的缸徑,強化低轉速時的扭力輸出,同時減少熱能耗散,整體熱效率達40%,擁有非常優異的燃油效率與動力輸出表現。為了提升燃燒速度與效率,開發團隊特別針對汽缸上做進行修改,包括進排汽門夾角擴大、進氣道角度調整、使用雷射塗層技術的進汽門口等,進氣速度更快,油氣混和更均勻;同時,藉由縮小燃燒室的半徑,讓進氣氣流更集中,速度更快、範圍更廣。搭配D-4S雙噴射技術,在中低負載時,提升燃油效率與降低排放;到了高負載時,則強化馬力輸出與實現更直覺加速反應。
2

    除了引擎設計上的創新,全新「Direct Shift-CVT變速箱」則是另一項創新科技,可模擬十速換檔的全新變速箱,帶來隨傳隨到的油門反應。開發團隊為了達到傳動效率與油耗表現兼具的目標,採用世界首創的Launch Gear技術。啟動和低速行駛時,直接使用齒輪驅動,在高速時才切換到鋼帶驅動,有效改善 傳統CVT 起步重拖的問題,同時更能提供直覺且流暢的油門反應,提高傳動效率,變速範圍增加15%,變速比達7.5。在使用更輕巧的鋼帶盤下,減少40%的旋轉慣性,搭配夾角更小的鋼帶盤設計,變速反應增加20%,油耗表現提升6%。AURIS的全新動力組合,帶來最大170匹馬力,扭力峰值20.4kg/m的動力輸出,以及16.2km/l的一級油耗表現,兼具環保、性能與操控樂趣。
    在底盤及懸吊設定上,AURIS搭載新世代「高剛性底盤」及「獨立雙A臂後懸吊」。TOYOTA新世代高剛性底盤以低重心設計,有效減少過彎側傾,提升高速過彎的穩定性,提升駕駛安心感及乘坐舒適性;並且將輪拱外擴、輪距加大,提升抓地力道及操控平穩性。懸吊系統則採用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雙A臂懸吊,同時兼顧轉向靈敏度與清晰的路感回饋。

最高26項主被動安全系統 智能守護全車安全

    全新AURIS搭載最先進的Toyota Safety Sense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7 SRS氣囊、新世代高剛性車體等最高26項主被動安全系統註2,讓駕駛與乘客在車內的每個時刻都能感到無比安心。AURIS的新世代高剛性車體,最高採用1,500MPa等級超高強度鋼材,透過超高剛性結構提高車輛穩定性,同時,導入雷射強化焊接技術,增加焊點數量更提升車身抗扭剛性,強化駕馭穩定性及安全性。在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部分,除了原本的警示、加大煞車力道輔助之外,再新增行人偵測及主動煞車功能,在時速40km/h以下將能大幅降低追撞前車的風險,提升行車安全(對行人:時速30km/h以下);另一方面,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的起始作動時速亦從30km/h以上即可設定,提升駕駛在都會區行駛的便利性。

駕駛導向座艙設計 細緻品味高質感

    AURIS為了讓駕駛能夠更充分地享受操控樂趣,車室座艙以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介面配置及駕駛輔助系統進行打造,兼具設計美感及機能實用性。水平式儀錶檯設計,搭配駕駛臀點降低、前擋風玻璃面積擴大等,打造寬敞駕駛視野與舒適的乘坐體驗。同時,搭載多項科技配備如Drive+隨行駕駛系統、HUD抬頭顯示器(旗艦等級)、數位儀錶板附7吋MID(旗艦等級)、EPB電子駐車煞車、Auto Hold電子手煞車、雙區恆溫空調(旗艦等級)等,提供便利駕駛體驗。在內裝質感上,則完美呈現高質感的設計語彙。跑車級高包覆性UltrasuedeR麂皮座椅,讓座艙多了幾分戰鬥氣息,加上大量皮質與鍍鉻材質輔以車縫線的設計,打造出能讓消費者盡情享受駕乘體驗的高質感機能座艙。此外,全車高達14處貼心置物空間,包括前後可調前座中央扶手、後座中央扶手附置杯架等,也讓乘車環境更添舒適感。

車型

AURIS 2.0L旗艦版

AURIS 2.0L尊爵版

建議價格

88.5萬元

83.9萬元

日本原裝進口全新AURIS,以TOYOTA新世代造車工藝-TNGA進行打造,即日起,將於和泰汽車全台所屬TOYOTA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可親臨TOYOTA全台展示據點,實際感受您從未體驗過的TOYOTA魅力。相關資訊亦可上TOYOTA 網站: http://www.toyota.com.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