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MITSUBISHI OUTLANDER X豐聚設計(下)空間篇_ 退休了,把澳洲的別墅搬回嘉義!
圖片提供:豐聚設計、購車趣  文字提供:Mimy
豐聚01
這次的開好車賞宅單元來到位於嘉義的透天別墅空間,如果用房子跟車相比,小坪數的套房空間像是雙門小跑車,那透天空間絕對是七人座汽車的代表,大多數三代同堂的家庭,在購車需求上,是否為七人座的車就是他們購車的條件之一了。

這次Rick總編把MITSUBISHI OUTLANDER開到名為CORNER HOUSE的房子前,帶有古典線板造型的圍牆,優雅地包裹著一棟充滿歐式建築風情的別墅,從經典的弧形屋簷、造型窗戶到有鐵欄杆的陽台,令人目不轉睛,看得出神,以為是台北的Bellavita在嘉義開了分部呢!這間位在巷底轉角的獨棟小別墅,室內精緻典雅卻不過份奢華的設計與規劃,出自於豐聚設計的執行總監黃翊峯與設計總監李羽芝之手,他們協助一對自澳洲返台的夫妻,打造一間品味與質感兼備的退休宅!
豐聚02

案例小檔案:

成員:夫妻
屋型:透天別墅
格局:一樓:客廳、餐廳、廚房、衛浴。
           二樓:主臥室、次臥室。
           三樓:起居空間、衛浴
風格:新古典

平面圖:

*平面配置圖-1F

*平面配置圖-1F
*平面配置圖-2F
*平面配置圖-2F
*平面配置圖-3F
*平面配置圖-3F


[豐聚設計]好宅6大看點

1.有份量地敘述,生命的美好

黃總監分享,這對夫妻只有將風格鎖定在「新古典」,提供照片作為參照,其他的家具家飾幾乎沒有特別要求,只簡單地說:「希望是好的東西,然後可以用得久。」聽起來簡單,執行起來可就難了!過程間,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挑選合適的材質與軟件,尋找、篩選出做工精美、時尚大器又十分耐用的歐洲經典品牌,既「有份量」地呈現一個家的內外兼備的美好與質地,也訴說著屋主打造這個家的用心與堅持。
豐聚03
豐聚04

2. 浪漫雞蛋花,裡外都能欣賞

在建築外觀設計圖完成後,黃總監和李總監也和建築師一起進行討論,他們認為,建築設計和室內規劃息息相關,唯有妥善的溝通,同步調整內外部格局,才能找到最適切的居家生活提案。當初客廳的位置在經過九十度的方向調整後,男女主人坐在電視正前方的沙發時,也能欣賞到窗外院子裡,最喜愛的雞蛋花樹,樹影搖曳的愜意美景,令他們不時憶起過往在澳中的種種生活片刻。
豐聚05
豐聚06

3. 退休人生必備的第二住宅

第二住宅強調休閒娛樂的目的,收納功能和房間數的需求則退居其次,退休的屋主夫妻把這個別墅當成休憩、招待客人、和親友同樂的溫馨場所。一樓以寬敞的客廳配搭新古典風格的頂級氣質家具,餐廳以一盞Barovier & Toso的手工口吹水晶吊燈,讓人彷彿置身法國高級餐館的秘密包廂;二樓僅有主臥室和次臥室,主臥提供最舒適、不受拘束的放鬆空間,選配符合建築角度的沙發與可輕巧移動的茶几,不論是午休小寐前的下午茶,或是睡前的閱讀時光,都能在此處悠閒度過。
豐聚07

4.最華美,卻是最私密的擁有

跟一般屋主很不一樣,屋主夫妻只是單純想用「好東西」,而不想大張旗鼓地宣示自家擁有哪些「夢幻逸品」。李總監悄悄打開女屋主的衣櫥,一邊解釋道,以橫拉門的頂天立地設計,爭取分隔更精確的收納隔間,櫃內和抽屜以咖啡色和橘色的雙色真皮包覆,是女屋主親自選中的義大利訂製皮革家具,自下訂到組裝完成花了七個月的時間呢!櫃內設有間接照明,隨著光線的漫射,像是不小心打開了最華美、最私密的藏寶盒!
豐聚08

5.因為愛,無設限的起居空間

三樓設定為親友家人相聚的起居空間,由二樓拾級而上,一盞長達兩公尺的閃耀水晶燈,成為最迷人的指引;單層空間採完全開放、無隔間的設計,白色大理石與自然光線的相互輝映,暖色系壁布和布質窗簾搭配古典風格的線板設計,提煉出簡約洗鍊卻不覺拘束的居家美感,可輕鬆坐臥的各類沙發與單椅,營造出悠閒愜意的氛圍,各種放鬆的姿態與方式都能在此隨心發生。
豐聚09
豐聚10

6. Cheers!向歐洲老酒館致敬

有趣的是,屋主本身雖然沒有喝酒的習慣,卻因為喜歡歐洲古老酒館,要求在三樓設置了一個向經典致敬的角落。黑色的木製吧檯與酒櫃,在白色為主的空間色調裡脫穎而出,精巧的玻璃吊燈圍塑出跨越時空的Bistro景致,音效極佳的音響設備正放送著古典爵士樂,悠揚而慵懶,手中持的是酒或是咖啡,在這樣的情境下,都能使人無限陶醉了。
豐聚11
在直播前,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屋主夫妻,兩人樸實、客氣又健談,親切交代著天氣熱,冰箱裏頭有礦泉水可以隨時補充,然後跑到雞蛋花樹下乘涼泡茶去了!作品榮獲多項國際獎項的豐聚設計,神乎其技地把屋主的性格融入空間當中,既能體驗到他們生活品味的高度,又能感受到他們真誠待人的溫度,在在體現出設計師的精準度!
豐聚12
豐聚13
豐聚14
關於本案的實境LIVE SHOW-請按這裡

豐聚設計簡介:

豐聚15
秉持以「設計」訴說「生活故事」的理念,深信每一個家的空間,必須要與家中的每一份子有最深刻而根本的連結,一段往事、一瞬回憶、一種想望、一件喜愛的事物,都應該成為設計的核心,透過用心聆聽需求,擷取關鍵的設計元素與概念,捏塑出空間的獨特性格與專屬美感,以細節出發,延展至整體,精準刻劃出,一個家最動人心弦的故事篇章。

聯絡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86號11樓之1
TEL:04-2319-6588
FAX:04-2310-6553
Email: jtid2007@gmail.com
官網:豐聚空間設計
FB:豐聚空間設計

更多精彩案例分享

豐聚21
豐聚22
豐聚23
豐聚24
豐聚25
豐聚26
豐聚27
豐聚28
豐聚29
豐聚30
豐聚31
豐聚32
豐聚33
豐聚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