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Touch最佳案例]熱心助人的天性 讓路人成為品牌忠實粉絲–ŠKODA桃園銷售副理-李宗漢
緣分,是一件很巧妙的事情,那天一對老夫婦,開著一部超過20年車齡的德國老車,在離Škoda展示中心不遠處拋錨了,老夫妻徒步前來展間尋求幫助,李宗漢與老夫婦的緣分就從這裡開始…
Skoda-1
兩年前認識這一對原本在萬華經營麵店的老夫婦,車齡超過20年的德國老車是他們唯一的代步工具,有天開到桃園時發現車子有狀況後隨即停在路邊,當時位置剛好距離Škoda大興西路展示中心不遠,於是老先生徒步前來展示中心求援,希望能取得相關的協助,當天剛好是李宗漢值班,擁有汽車修護乙級證照的他,立馬陪同老先生前往車輛停置處查看,因為老夫婦車上還載著行動不便的兒子,看到夫妻倆相當著急的模樣,李宗漢立刻聯絡服務廠人員將車輛拖回檢查,自己則開著Superb載著老夫婦一家人回到住處,並留下名片說:「不用擔心,車輛剛剛看起來是煞車出了問題,明天我請技師檢修之後,再跟您們聯絡!」
Skoda-2

明明知道老夫婦當下並無想要換車的意願,但李宗漢還是本著熱心助人的心情給予適當的協助。隔天通知老夫婦說是煞車分泵壞了,維修之後即可前來取車,因為維修價格親民且快速完成修復,讓他們對於Škoda維修服務有了正面的印象。
Skoda-3
約莫過了半年後,老夫婦主動聯絡李宗漢,一接起電話就表示:「李先生,我們要跟你買車!」並說明,因為現有的德國老車開了超過20年,常常修好一樣東西、另一樣東西又壞了;最重要的是,在上次乘坐Superb回家的路途上,體驗到了Superb的空間及舒適感受,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其實在最後下訂前,老夫婦猶豫了好一陣子,直到交車後才透漏,原來是擔心20幾年沒接觸過新車,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而最後是因為李宗漢耐心且細心的解說,成功打動老夫婦進而順利完成交車。
Skoda-4
交車後沒多久,老夫婦決定將麵店移到桃園,熱心的李宗漢果不其然當起麵店的最佳粉絲。考慮到比起時下年輕人,老夫婦更需要多一點時間習慣,因此除光顧外,李宗漢也時常主動關心其用車狀況,進而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Skoda-5
對於李宗漢來說,身為汽車銷售顧問,客戶的信任絕對是最重要的一環,因為自身有維修資歷,所以能為客戶進行初步的車輛故障排除、檢查等等。在無任何銷售行為的前提下,憑藉熱心助人的心情,僅是一個無意間的幫忙,客戶卻對此窩心舉動留下深刻印象,成就了高顧客滿意度的服務價值,這對夫妻其實也給了他相當多的啟發,一個車主對於品牌的信任,建立起來或許不容易,但如果從實際作為出發,銷售顧問的角色真的不是只有單純賣車,而是透過信任感與溫暖的故事延伸,進而造就Škoda品牌鐵粉!

銷售汽車廠牌:ŠKODA
服務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193號
手機號碼:0960-56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