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那純粹的駕馭時光 Suzuki Swift Sport
Suzuki Swift Sport
在這無論是何種工業都牽扯到科技、便利的年代,您是否會懷念起那名為「純粹」的美好呢?以車來說,現今那被稱為「鋼砲」的小型五門掀背車,不是打著高馬力數為賣點,就是依賴各式各樣的操駕科技,以輔助方式讓駕駛人得到駕馭上的滿足;若想體驗起以前那純粹的機械結構所帶來的樂趣,坦白說也沒甚麼選擇了,不過,Suzuki Swift Sport卻做到了這點。
2

Swift這款Suzuki旗下最火紅的小型五門掀背車,一般版本即有著靈活、純粹的駕馭特性,搭配相當實惠的價格設定,在國內也確實受到許多消費者青睞。相隔一段時間,終於來台的Sport版本,在全新世代的樣貌下,在車身剛性、行路質感、甚至是駕馭樂趣,都有著全面性的進化,讓人一試,就上癮!
3
4
5
6
Swift Sport擁有專屬的運動化外觀,包含空力套件、17吋鋁圈、雙出排氣管等,一眼就能認出它來。

當然,既然名為Sport,這輛打著性能名號的Swift在外觀上比起一般版本更為兇悍,除了擁有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設計,那「貨真價實」的單邊雙出排氣尾管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此外,17吋的雙色烤漆鋁圈,搭配我們試駕的Champion Yellow 冠軍黃車色,在視覺上的震撼,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7
8
9
相較於外觀,內裝則少了一些驚喜,大致配置與一般版本無異,並且採用紅色飾條予以點綴,倒是那具多功能方向盤以及跑車座椅讓人驚豔,質感不僅相當優異,座椅的整體包覆性、舒適性也相當到位,為較為樸實的內裝加了不少分數。
10
11
受惠於Suzuki高超的Heartect平台技術,後座整體空間表現對於此類小車而言可圈可點,較可惜的是,受限於車格關係,行李廂空間受到限制,只能以堪用來形容,如果需要多件行李的乘載,則必須運用此車的6/4分離傾倒功能。
12
13
14
相較於前世代的1.6自然進氣搭配CVT變速系統的設定,新世代的Swift Sport在動力上的搭配則顯得合理且熱血許多。本車搭載一具1.4L Booster Je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這組動力架構所產出的140ps/23.5kgm,要推動不到一噸的車重根本易如反掌,不過Suziki Swift Sport最讓人驚艷的,便是那絕佳的底盤設定。
15
容我們再次強調Suzuki的底盤調校技術實在讓人讚嘆,本次受原廠設定於宜蘭進行體驗可說是相當適切,只因為此處有一條對於本車而言,最適合的路段:北宜公路。
16
17
在如此刁鑽的彎道穿梭,Swift Sport一點都不顯得吃力,特殊的前、後懸吊設定,搭配極致輕量化的高剛性車體都是本車的絕佳利器;此外,暢快的渦輪動力,也提供充分的加速力道,不多、也不少。同時,經由方向盤傳達而來的路感讓人意外的精準,只要挪動放向盤,車輛都能夠按照自己的路線奔馳,這對於推頭現象普遍出現的鋼砲級距中,是相當罕見的事情。
18
在這滿滿以榨出更多動力為優先的鋼砲時代而言,Swift Sport的出現完全打破市場定見,以駕馭樂趣為基礎,創造出當今車壇的滿滿驚奇,雖然沒有引進手排是較為可惜,但是要在台灣市場找到一輛,為了純粹駕馭樂趣而生的平價車款,除了Suzuiki Swift Sport,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了。

心動了嗎?還不趕緊點開本站的業務專區,趕緊賞車去!
19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