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善的智能科技休旅 Nissan X-Trail 2.5 AWD
相較於他廠日益強調銳利、運動感官呈現的造車手法。在日本已經連續十年獲得該級距冠軍頭銜的X-Trail,卻反其道而行,逐漸建立出獨有的穩健風格。話雖如此,面對重視安全配備的台灣市場,X-Trail或許在競爭力上稍有不足,裕隆日產也當然意識到此點,也趁著本次小改款之際,加入了許多高科技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企圖在競爭最為激烈的SUV市場中,找出屬於自己的定位。
1
一改以往方正、剛硬的形象,邁入新世代的X-Trail在小改款後,注入了V-Motion的官方設計語彙,同時以多道鋒利線條堆疊,以塑造更為立體的視覺效果。而車尾最巨幅的改變之處,應屬尾燈設計,以V型LED導光條設定,輔以燻黑樣式,對於稍微呆板的車尾有著加分的效果。
2

3
4
5
6
7
8
雖然用上了大量的軟質塑料鋪陳車室,不過整體的質感並無想像中有著大幅的提升,然而鋼琴烤漆飾板的置入在視覺上仍舊比小改款前出色。
在配備方面,包括了雙區恆溫空調、全景式電動天窗、駕駛座電動調整座椅等都是本次試駕車型所擁有的配備,讓人較為驚艷的,是本次小改款車型增列了感應式電動尾門設定,使用者僅需將腳往前挪移進行感應,電動尾門便會開啟,對於SUV而言,是相當至關緊要的配備。當然,3D舒壓皮椅所帶給乘坐者的高度舒適性感受更是毋庸置疑。
9
10
11
12
13
14
在動力部分,X-Trail仍舊採用與小改款前相同的2.0/2.5雙引擎編成,本次試駕為2.5版本,可產出169.4ps/23.6kgm的動能,動力雖然說不上在同級距市場中佔有優勢,但在滿載的情況之下,本車仍可提供暢快且平順的加速感受,對於家庭的消費族群而言,已相當足夠。此表現也相當外,行駛於高速公路上的肅靜性也相當優異。
操控表現一直都不是SUV的強項,也並非此類車型的義務,不過論行駛中的質感,以及車身紮實度表現都讓人感到驚艷,特別是在台灣這品質參差不齊的用路環境,處理碎震的表現尤其突出,實可滿足台灣大部分的路況。
15
本次主要的體驗重點是新增列的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智行科技,整合了ICC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也就是俗稱的ACC跟車科技,在實際的操作便利度完全不輸給競爭者,搭配LDP車道偏離預防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以及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可以提供最全面的安全防護行車環境。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讀者,雖然主動安全科技日益發達,但這些科技都僅擔任輔助的角色,駕駛者還是要維持最高的專注度,輔以這些多樣化科技,方能成就最完美的行車體驗。
16
17
小改款後的X-Trail,無論是在配備的豐富度、抑或是外觀上,都有著相當程度提升,將原先明顯的缺點補足了,讓消費者在購買此車時,能有更多的配備享受。然而,目前這些科技,都還只是較為頂級的車型才有配置,2.0車型更無配有上述配備,僅提供2.5車型,對於台灣這奇怪的稅金制度而言,其實較為不利,若裕隆日產方能夠在產品編成上做些許調整,X-Trail絕對是一輛能夠在SUV級距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一把利劍。
18
19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