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滿城 米閃星光 2018 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將首度登台
備受台灣餐飲圈矚目的全球美食界聖經「米其林指南」隆重登台!米其林集團攜手交通部觀光局,於11月6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將在2018年第一季出版「台北米其林指南」。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先生(Bruno de Féraudy),以及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先生將連袂出席,共同宣布這個好消息。
1
台北米其林指南預計於2018年第一季正式推出,正式宣告評選前置作業展開(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表示,台灣於2011年曾出版過綠色米其林指南。2018年將接著推出「台北米其林指南」,代表台北已正式被納入米其林指南的評鑑體系。台灣向來以美食聞名,飯店、餐廳及各式特色小吃密度極高的台北市,將成為米其林登台的第一個評鑑城市,希望能將台灣美食推廣到海內外給更多美食饕客。

超過百年的米其林指南   一本獻給饕客的專業美食指南

米其林指南的誕生要歸功於米其林集團的創始人安德烈•米其林(André Michelin)與愛德華•米其林(Édouard Michelin),1900年,為了推動汽車業的發展,同時也為了促進米其林集團的成長,他們在法國出版了世界上第一版米其林指南,一本共400頁的紅色小冊子,免費提供給駕駛者,指南中收錄了大量實用資訊,包含更換及維修輪胎的小知識、城市 地圖、加油站位置、酒店地址和汽車製造商列表等。
2

米其林指南發行超過一世紀,總發行量超過150萬本,是全球發行歷史最久的觀光旅遊與美食餐飲評鑑指南(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至今,米其林指南發行超過一世紀,總發行量超過150萬本,是全球發行歷史最久的觀光旅遊與美食餐飲評鑑指南,也是全世界最具權威性的飲食評分系統。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介紹酒店及餐廳資料,綠色指南(Le Guide Vert)則提供旅遊資訊。
5
米其林集團攜手交通部觀光局,正式宣布「米其林指南」隆重登台(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近幾年,米其林指南積極開拓海外新市場,至今已經覆蓋28個國家和地區,評選出散落在世界各地45,000個卓越的餐廳和酒店,版圖遍佈歐洲、美洲和亞洲。2007年,米其林指南正式進軍亞洲,在日本發行亞洲第一本東京版指南,並且延續在其他亞洲國家的拓展,接連發行香港/澳門、新加坡、首爾與上海版指南,2017年12月,曼谷的首版米其林指南也將正式面世。

米其林星級評鑑5大原則  米其林評審員秘密探訪點評最佳餐廳

米其林指南於1926年建立了星級評鑑標準,年年更新,世界各地的美食饕客們為了這些餐廳而願意長途跋涉,享受一頓出類拔萃的佳餚,米其林星級的光芒也成就了這些廚師們職業生涯中的一大榮耀。米其林指南標榜匿名評審以及全球統一的五大準則,這些準則適用於不同國家與地區的美食,包含:盤中的食材、準備食物的技巧和口味的融合、創新水準、是否物有所值,以及烹飪水準的一致性。米其林指南的每一位評審員都能夠獨當一面,他們都是米其林的全職員工,大部分是酒店管理學院的畢業生,平均每年旅行約30,000公里,拜訪約250間餐廳,住宿超過160間酒店。此外,米其林每年會收到約45,000封讀者信件,這些意見皆是評審員評分的參考,就某種意義而言,當讀者走進一家酒店或餐廳時,他們也是米其林評審員!
3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中)及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左)11月6日宣布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2018年第一季出版(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年推出  列全球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國家及地區

台北米其林指南預計於2018年第一季正式推出,隨著此次記者會也正式宣告評選前置作業展開。繼世界其他指標城市後,台灣亦成為全球第30個發行米其林指南的國家及地區,獲得推薦和成功摘星的餐廳將大幅提升其地位和聲譽,有機會在國際上展露頭角。
4
米其林區域總裁方諾德表示透過米其林指南,希望能將台灣美食推廣到海內外給更多美食饕客(照片提供:台灣米其林)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也表示,台灣美食融合亞洲各國精粹,不論是高檔飯店餐廳或是特色地方美食都極受國內外人士歡迎,也深受消費者喜愛。此次米其林星級評鑑來到台北,也代表著台北美食的水準已經可以和歐美以及其他亞洲都市齊名,預期將吸引更多外國旅客和專業美食饕客到台灣嘗鮮,對觀光產業的幫助極大。
 
***************
 
關於米其林指南
米其林指南在30個國家及地區中評選最優秀的餐廳及酒店。作為全球餐飲的視窗,米其林指南展現了一個國家的美食活力,探索其餐飲文化並發現未來美食的新趨勢。每年,米其林指南會為優秀的餐廳授予星級評價,同時大力促進了當地美食和觀光業的發展。得益於其嚴格的評審標準和對酒店餐飲行業長久的瞭解,米其林指南為使用者提供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評審結果及高品質服務。隨著米其林指南的發佈,米其林集團會繼續陪伴在數以百萬計的旅行者身邊,為各位提供無與倫比的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