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靈魂的豪華旗艦 Porsche All New Panamera 正式發表
20170216 Panamera
保時捷總代理永業總經理李智龍表示:「保時捷透過第一代 Panamera 跨入了豪華跑車的領域。Panamera 自 2009 年推出之後在全球已售出超過 15 萬輛。在新一代車型上,您將看到一部全面重新研發的車輛 ,包括新的引擎、新的外觀內裝設計以及新的造車技術。承襲自最具代表性之 911 的設計元素,令 Panamera 也成為獨步豪華跑車市場的代表。」

保時捷亞太董事總經理 Martin Limpert 表示:「當我們首度向全球發表 Panamera 時,大家再次稱它為瘋狂之舉。他們質疑,怎麼能將一部純種高性能跑車和一部豪華轎車這兩種對立的特性融為一體。保時捷將會以 Panamera 續寫這個偉大傳奇的新篇章。我們非常有信心,台灣的保時捷車迷會為這台將商務、家庭、運動與豪華多功能集一身的Panamera 感到驚嘆不已。」

第二代 Panamera 是一部經過重新設計及調校的 GT 跑車,現已躍升為豪華轎車的性能指標。透過這次改造,保時捷對 Panamera 進行細節的全面改良。引擎和傳動系統經過重新設計、底盤更臻完美、外型和操控概念也針對未來需求重新思考。除此之外,全新 Panamera 還利用後軸轉向、主動式側傾補償和氣壓懸載系統等多項功能特色,重新定義極限性能的跑車與注重舒適的豪華房車。
20170216 Panamera-2

以更具動感氣息的飛躍線彰顯 911 的設計語言

從視覺上,這部保時捷大型車的獨特概念反映在一個情感豐富的全新設計之中。無庸置疑地,這是一部 Panamera,也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跑車,擁有修長而動感的車身比例、充滿力量的車身設計、具有運動風格的車側造型、以及降低 20 公釐的車頂線條。經典的保時捷「飛躍線」呈現與 911 一致的經典造型風格。

保時捷先進駕駛艙 (Porsche Advanced Cockpit) 的豐富功能及互動簡易性

在全新 Panamera 的車室內,典型的保時捷內裝經過重新改造以滿足未來之需。黑色觸控式面板及互動式螢幕將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清晰、直覺化操作介面與車輛操控的實用需求相結合。典型的實體按鍵和傳統的儀錶裝置已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是全新保時捷先進駕駛艙操控的核心 - 觸控式面板及可個人化設定的螢幕, 這對駕駛和前後座乘客都大有助益。除了大幅拓展了通訊系統、便利系統和輔助系統的應用外,各種功能的操作也變得更加清楚和直覺式。保時捷先進駕駛艙將人們的駕乘體驗帶入到了一個全新的數位化世界,而駕駛激情卻絲毫不減。儀表組中央的轉速表採用源自 1955 年款保時捷 356 A 的經典設計。

全新 V6 與 V8 雙渦輪引擎擁有豐沛的動力及渾厚飽滿的引擎聲浪

保時捷令人激賞之處向來不僅僅是動力,其效率也同樣重要。為了將這個理念提升到新的境界,全新 Panamera 全車系的引擎皆經過重新設計。除了馬力更強大之外,也可顯著提高其燃油經濟性及減少廢氣排放。
20170216 Panamera-3

一輛可征服賽道的豪華跑車

為體現全新 Panamera 的整體概念,其底盤也結合了豪華轎車的巡航舒適性與跑車的賽道性能。這是因為保時捷在出色的基本裝備中增添更多創新的輔助系統,例如包含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採用最新三腔技術的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包含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 (PTV Plus) 及主動式防傾穩定系統、功能再升級的保時捷運動動態底盤控制系統 (PDCC Sport),以及全新的電動機械式輔助轉向系統。全新 Panamera 的底盤由集成式 4D 底盤控制系統可即時分析及同步化所有底盤系統並優化全新 Panamera 的道路性能。保時捷也利用後軸轉向系統使這些跑車達到與 GT 同級的轉向精準度及操控性 – 這項配備源自 918 Spyder 及 911 Turbo,同樣是首度在 Panamera 車型上提供。煞車系統的性能也獲得進一步提升。

新世代的輔助系統

Panamera 已配備多種標準及選配的輔助系統,在駕駛時提供更大的便利性及行車安全。最重要的新系統為夜視輔助器 (選配),該系統使用熱成像攝影機偵測道路上的人和大型動物,並在駕駛艙中顯示彩色的警告指示。如果選配包含 84 個影像點的全新 LED 矩陣式頭燈,在近光燈可視範圍之外的人若在經計算的車道範圍內,也會受到短暫照射,讓駕駛能更迅速做出反應。全新的夜視輔助器是可幫助駕駛預先避開緊急狀況的輔助系統之一。

全新引擎:更強大的馬力、更佳的燃油效率

Panamera 所搭載的 V6 及 V8 渦輪引擎全新、強大且省油。它們還有一項共同的特殊概念設計,全新 Panamera 引擎的渦輪增壓器已從中央整合至汽缸列的 V 形結構中。這個中置式的渦輪引擎佈局具有多項優點:安裝位置更低,可進而對車輛的重心帶來正面效益。兩個渦輪增壓器與燃燒室之間的路徑變短,可使油門反應更靈敏。若選配包含「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的模式切換器,還可進一步提高引擎反應。這個最初在保時捷 918 Spyder 跑車上引進的模式切換器,是一個在方向盤上直覺化操作的轉環,可用來啟動四種駕駛模式 (「Normal」(正常)、「Sport」(運動) 、「Sport Plus」(運動升級) 和「Individual」 (個人))。切換器中央有一個「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按下後可釋放出保時捷的最大動力潛能。

保時捷利用結構複雜的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將壓縮空氣供應至 V8 引擎的燃燒室。兩個反向旋轉的增壓器可在極低的引擎轉速下產生最大扭力值。Panamera Turbo 也是首部在其引擎中配備全新自適應汽缸控制技術的保時捷車型。在部分負荷運作狀態下,系統可以自主地將八缸引擎暫時轉換成四缸引擎。視所需的動力需求而定,最高可降低 30% 的油耗。

全新設計細節:更具動感的比例

全新 Panamera 的外觀變得更精銳有型,而這都基於極具動感的比例。全新 Panamera 的車身長 5,050 公釐 (+35) 、寬 1,935 公釐 (+5) 、高 1,423 公釐 (+5) 。儘管車高略增,這部四門車在視覺上卻顯得低張、寬長。這主要是因為後客艙高度雖降低 20 公釐,卻仍維持一貫的寬敞頭部空間。這徹底改變了這款車型予人的整體印象。新車軸距為 2,950 公釐,足足增加 30 公釐,也使車身比例更顯修長。前輪位置進一步前移,使前懸更短,並擴大 A 柱與前輪軸之間的距離。加長的後懸則賦予這部車更剽悍的形象。

Panamera 的車寬僅增加了 6 公釐,但感覺上就像增加了數公分一樣,這是由於 A 形進氣口向兩側延伸,視覺上形成一種全新車頭設計的效果。同時,散熱器格柵上特殊設計的橫桿可強調車身的寬度。引擎上方的箭頭形引擎蓋也更進一步強化此視覺效果,使車身看起來更前傾、低張 – 這是因為拱形引擎蓋上的動感折線現在已一路延伸至保險桿。車輛概念採用的全新緊湊式引擎結構,可塑造出更低張的車頭。引擎蓋左右兩側的線條精準地融入更外擴的前葉子板造型 – 典型的保時捷設計特徵之一。LED 頭燈內建提供 3 種版本選擇的 LED 日間行車照明,同樣也散發出自信的魅力。

全新的車側設計 – 包括引擎蓋、行李廂、車頂和葉子板等 – 完全採用鋁合金製成,動感的車頂線條也比以往更突顯出跑車的側影。在車尾部位,這道車頂線條勾勒出迷人的保時捷飛躍線 – 令該品牌所有雙門跑車閃亮動人的獨特輪廓線。側向車頂線條上兩道精確設計的邊緣,可在外觀上降低車側身影的重心。側窗的外觀也經過重新設計:在視覺上延續的表面結合車尾部位的線條,可塑造與保時捷 911 相近的外觀。車門及葉子板特別強調立體感,當光線照射在其凹凸有致的表面時更襯托出精實的肌肉線條。一體成型的設計組件包括前輪後方的排氣口,輪拱的外擴下緣也顯得霸氣十足。

Panamera 是一部四門 GT,而非傳統的轎車,這一點從車尾看去比其他任何角度都更清楚。由車頂、車頂柱、車窗表面構成的「座艙」由一個強大且寬闊的車肩支撐。無庸置疑的,Panamera 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跑車。能夠辨識其車尾特徵的最顯眼部件,莫過於內建 4 點式煞車燈的立體造型 LED 尾燈。該尾燈由一條狹長的 LED 細燈連接而成,所有元件構成一個清晰可辨的夜間外觀。可伸展的擾流尾翼完美且優雅地整合至標準配備電動開闔功能的行李廂,並採用車身同色烤漆處理。在 Panamera Turbo 車型上,尾翼還會再升起時展開,而獲得更大的表面積。車尾下側部位有一個左右整合至排氣系統不銹鋼雙出尾管的下擾流造型。
20170216 Panamera-4

保時捷的運作概念 – 以未來為核心的詮釋

全新的保時捷 Panamera 採用一個全新的內裝設計。許多區域以觸控取代典型的實體按鍵,並結合高解析度的螢幕。保時捷從 918 Spyder 開始在豪華車型上實行的保時捷內裝數位化顯示,透過 Panamera 車型採用的全新保時捷先進駕駛艙 (Porsche Advanced Cockpit) 進入下一個研發階段。在典型的低置跑車座椅設計,駕駛不僅可看到其葉子板及拱式引擎蓋所勾勒的迷人前端造型,也能看到兩個就在駕駛視線前方、完美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 7 吋螢幕。在這兩個螢幕中間是一個仍以類比模式顯示的轉速表。同時,駕駛與前座乘客之間的排檔座將由新一代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的 12.3 吋觸控螢幕控制。駕駛和前座乘客可以個別設定這個螢幕。當然,此功能也已整合至 PCM 系統中。其它諸多功能包括透過 Apple CarPlay 整合智慧型手機、以及可回應語言輸入的全新語音控制系統。包括其高階、高解析度的 PCM 螢幕,已協調地轉換成包含一個 PDK 專用線傳換檔的中央鞍座黑色面板。中央鞍座上一個配備觸控式切換器的全新控制面板可直覺化地控制各項功能,就連中央通風口的橫柵也能透過觸控式的滑桿進行電動調整。後座乘客可使用選配的四區域恆溫空調系統來控制空調及娛樂資訊功能。

保時捷Panamera還可提供豪華車型級別中最靈活可變的空間佈局,令車輛非常適合日常使用。後座椅背可以分別折倒(行李廂容積可從495升增至1,304升)。此外,一系列全新的選用配備,如全景傾斜式天窗、按摩座椅、氛圍燈和Burmester高級立體音響系統,將Panamera的舒適體驗提升到了新境界。

全新保時捷 Panamera 基本車身價格如下:

Panamera NTD 4,880,000* 元起
Panamera 4 NTD 5,180,000* 元起
Panamera 4 E-Hybrid NTD 5,980,000* 元起
Panamera 4S NTD 7,550,000* 元起
Panamera 4S Diesel NTD 7,750,000* 元起
Panamera Turbo NTD 10,380,000* 元起


全新保時捷 Panamera Executive 長軸車型已開放接單,預售價格如下:

Panamera 4 Executive NTD 5,680,000* 元起
Panamera 4S Executive NTD 8,080,000* 元起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NTD 10,680,000* 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