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全球關懷月行動 推廣交通安全意識從小開始
/>

12屆FORD全球關懷月行動啟程,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交通安全,今參與由交通部、台北市交通局指導,靖娟基金會主辦的「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於圓山花博公園舉辦交通安全闖關遊戲,為3,000位家長和孩童服務,寓教於樂、推廣安全教育。
1
本次活動不僅由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捐款資助靖娟基金會,福特六和汽車總裁朱忠園更率領員工志工團一同做志工,朱忠園總裁表示:「交通安全教育要從小開始,為孩童培養安全的用路、乘車觀念,並學習在交通環境中保護自己。」福特六和並協助提供車輛為親子示範安全帶、安全座椅正確使用方法。

擬真交通安全闖關遊戲

據交通部警政署統計,交通事故長期為台灣孩童意外傷亡前三大原因之一。以去年為例,在台灣全年交通事故中,就有近萬名孩童意外受傷或身亡。今日「黃帽戴起來,SAFE跟著來」活動特別為孩童量身訂做,協助孩童和家長辨別可能的交通風險。
2
除了宣導孩童上學應穿戴明亮顏色的帽子,提高孩童在馬路上辨識度,以增加自我保護以外,靖娟基金會特別設計四大交通安全體驗關卡:「搭乘公車小高手」、「搭乘捷運Ready go」、「安全帶上路」、「安全行走我最行」,模擬真實道路環境,讓孩童宛如在交通現場學習,加深印象。各關卡並由福特六和志工團擔任關主,志工將汽車安全知識與專業應用於活動中,為家長與孩童說明、示範正確觀念。

交通安全宣導有賴長期投入

福特六和汽車已連續多年支持靖娟基金會,提供員工社區服務假,由志工團與靖娟基金會攜手推動「護苗交安培力計畫」;完成培訓並經過審核的志工老師,由靖娟基金會指派前往國小進班教學,為一至六年級學生教導各學齡須知的交通安全觀念。志工團已連續第四年支持這項行動,服務學生人數超過2,700人。此外,福特六和志工團亦連續四年支持靖娟基金會舉辦的大型兒童交通安全宣導活動,為超過15,000名家長和學童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3
此外,福特六和汽車長期關注行車安全,不僅打造安全車身結構及持續導入高科技安全配備,更致力於行車安全觀念的宣導;自2009年起,由交通部道路安全委員會指導,福特連續9年舉辦「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為駕駛提供正確的安全操駕觀念與技巧。

全球萬名FORD志工總動員

全球關懷月是FORD志工團的年度重要活動。自2005年發起以來,26.5萬名FORD志工已在全球50個國家,投入超過100萬個小時的社區服務,價值相當於3000萬美元的社區投資。
「全球FORD志工在各地為當地民眾提供最需要的服務,無論是在水資源匱乏的地區建設淨水設備,以創新的方式改善弱勢家庭和孩童的處境,或是促進孩童受教權益、改善各種交通安全問題。」FORD全球慈善基金會總裁Jim Vella表示。「每次的行動累積成珍貴而持久的能量,讓我們長期貢獻社會,並對世人的生活品質帶來正面的影響。」
5
9月的FORD全球關懷月,除了在台灣的交通安全宣導行動,全球六大洲FORD志工共參與600項社區服務計畫,包含如:
巴西:為罹癌的弱勢家庭與孩童建造看護設備
南非:為社區學校建造幫浦與儲水設備,並進行校舍整修
德國:參與難民人道救援行動,協助物資準備
墨西哥:為行動不便的孩童翻新照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