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車友們與小老婆聚會、IG拍照打卡的好去處!宜蘭頭城-山海明珠
圖片提供:購車趣、山海明珠   文字提供:購車趣
山海明珠-01

新聚點好去處

車友們之間的「晨跑」活動早已盛行多年,而北部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晨跑路線,絕對是北宜公路。它有著得天獨厚絕佳的地理位置,不論是挑戰性十足的路線或是一望無際的美景映入眼簾,這就是北宜公路所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
山海明珠-02
↑車友們聚會的好去處,空間雖是不是非常大,在九彎十八拐能好好欣賞美景的地方,大概只有這裡了。
最近,有一個最新最夯的車聚地點,那就是位於宜蘭頭城的「山海明珠」!它的美景、美食,小編早已在社群平台上看過不少車友間分享過此地方。沒想到,這次因為要製作單元,車友們特地選了「山海明珠」來進行採訪與拍攝作業,讓小編真是有驚又喜啊!
山海明珠-03

↑靓車搭配工業風格的餐廳環境,真是絕配啊。
「山海明珠」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北宜路2段15-50號,如果是從台北的方向過來,會先經過台9線57公里處的北宜界線公園,常常跑北宜的車友們,對這邊絕對並不陌生,有寬廣的停車空間可以集合聊天,開大貨車的朋友們,也會在此稍作停留休息。經過北宜界線公園後沒多久,便會進入九彎十八拐路段,沒多久,只要看到台9線64公里處的標示牌,就代表要到了!它的入口處就在右方的彎頂點,請多加留意喔,以免開太快而開過頭了!

美景美食好放鬆

將車停好後,眼前的美景實在是令人美不勝收啊!小編之前已看過如畫作般的美景,這次能親自前來體驗,足矣!且已無心工作啊。
山海明珠-04
↑年輕又帥氣的店長-阿志,正在為我們一行人準備美食佳餚。
採訪當天天公不作美,上午原本是好天氣,抵達現場後雲層漸漸變厚,並在品嚐完美食佳餚後,準備開始拍攝作業時,便開始下起雨來了。此時記憶中烙印已久車友們之間的藍天白雲的無敵大景,並沒有出現在我眼前。但這點小事完全沒有影響當天拍攝工作心情,反倒是欣賞到了另一種若隱若現的美,伴隨著雨聲旋律,剔除了炙熱的煩躁,此時的我們卻得到了片刻的寧靜感!

先從這邊的環境說起,已規劃12個停車格,如果稍微擠一下,此周圍環境大約可以停放20~25輛汽車,平面建築空間採用貨櫃屋所搭建,用餐區域有室內、室外及二樓(貨櫃屋上方),只要是好天氣,店家便會室外第一排搭起遮陽傘,而此座位也是來這邊車友們看車賞景的好位置,而這邊也只有四組遮陽傘桌椅喔。在室外第二排的位置,還有大約可以容納12人的長型原木座位。室內的部分大約可容納20人。
山海明珠-05
↑採訪當天正逢下雨天氣,好天氣的話,在露臺第一排店家會架上陽傘,這邊可是最佳的賞車、看美景及聊天區啊。
山海明珠-06
↑靠近落地窗也有長條形的原木座位區。
山海明珠-07
↑怕曬太陽的朋友,也可以選擇貨櫃屋內的座位區,吹著冷氣及品嚐美食,也是不錯的喔!
接著來到二樓,在這邊也是可以欣賞美景的地方,老闆還很貼心的設置了八張摺疊桌,讓來到樓上的消費者,也是可以舒舒服服地坐著,吹著涼風看看風景。接著再往後走,便會發現有個小通道,穿過小通道後會看到已經規劃好的露營區,這邊最多可容納8個帳篷,依據店長-阿志透露,此露營區才剛剛規劃好,我們相當幸運的可以採訪到,對於熱愛露營的朋友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山海明珠-08
↑樓上還有八張摺疊桌椅,可供車友們在這喝杯咖啡與欣賞風景。
山海明珠-09
↑想要一覽無遺絕佳美景,就學我們Rick總編站這邊就對了,保證會讓你不停瘋狂的拍照。
與店長(阿志)聊了一會,阿志說此地理位置非常好,一望無際的無敵大景,好天氣的時候,還可以遠眺太平山;而山下的稻田也會隨著四季的變換,可以欣賞到多種不同的美!而老闆是一位退休且低調的人,但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欣賞到台灣的美;而老闆當初在建構此地時,不去破壞樹木,反而還用心的保留即維護這些樹木。難怪,來到樓上通往露營區的小通道前,有一個刻意圍籬起來的樹木區域。
山海明珠-10
↑新規劃的露營區域,採訪當時尚未正式對外開放,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時注意店家的動態喔。
山海明珠-11
阿志還跟我們分享,老闆覺得台灣這塊土地真的要好好珍惜,盡量採用環保的方式來建構,就連照明燈具,也採用太陽能LED燈具,白天吸收自然光線,到了夜晚便會自己發出微微的黃光,除了環保,也把光害降到最低,讓消費者可以好好欣賞夜景。
山海明珠-12
至於美食餐點的部分,阿志透露出,老闆在經營此景觀餐廳時,並不是把營利放在第一順位,而是希望前來消費的朋友,除了用非常合理的價格品嚐美食,還能欣賞美景,同時還能達到舒壓。經阿志這麼一說,小編看了一下菜單,這邊的餐點價位甚至還比平地的餐廳還便宜,一份最貴的簡餐也不過才300元,還可以任選一杯飲品,這真的是太超值了。
山海明珠-13
山海明珠-14
山海明珠-15
↑椒麻雞。
山海明珠-16
↑豬肉拌飯。
山海明珠-17
↑冰淇淋鬆餅。
山海明珠-18
↑熱拿鐵。
山海明珠-19
↑芒果冰沙。
山海明珠-20
↑荔枝冰沙。
山海明珠-21

山海明珠-22

朋友們!你有多久沒有離開繁雜的都市了?在擁擠的都市叢林生活久了,來到這樣的環境,心情是愉悅、放鬆、靜靜的。這也難怪「山海明珠」能在近期快速竄升成為熱門IG打卡景點,它獨特魅力,絕對值得車友們親自體驗並一探究竟。

山海明珠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北宜路2段15-50號(台9線64K)
電話:0908-680123
FB搜尋:山海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