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為愛轉個彎,甘醇人生自己釀!林才右 X Lexus ES200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1
跟Wright林才右約在台中,一個天氣清朗的陽光午后,雖然時值24節氣裡的「夏至」,頂上日頭卻不毒辣,更巧妙地幫我們set好連燈光大師也調不來的自然光影,靜謐祥和的氣氛中聽Wright娓娓道出那段為愛(酒)出走的冒險旅程,婆娑樹影配上夏日微風,一整個舒服極了,忽覺得自己的工作還不賴!(誰不愛聽故事呢?)

Wright是國內知名的葡萄酒達人,除了致力於他熟稔的葡萄酒產業與文化的推廣,更是台灣首位取得WSG Champagne Master的香檳專家,身兼酒與美食生活領域作家、活動主持/企劃、演講者與代言人…除了本身多才多藝,Wright更有張讓人羨慕又嫉妒的明星臉(有說像八點檔一哥柯叔元、我們覺像港星古天樂)。或許是早已習慣採訪與鏡頭,Wright舉手投足都有明星架勢,pose甚至擺得比攝影師指導的還要好!這般天菜高顏值,配上豐富多彩的斜槓人生,要說哪天出道當藝人,我們也不會太意外!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21


*當人生卓越順遂、前途一片光明,你有勇氣讓生命轉個彎、放膽追夢嗎?人生勝利組林才右(Wright)真愛在前頭、心中無所畏!為愛(酒)出走的他,為自己釀出甘醇的美味人生。

而就像葡萄酒、作物與食物講究風土一般,擁有宜人氣候與便利交通的台中,是這位踏過大半圈地球的品酒達人選擇定居的落腳地。Wright說,除了對這塊滋養澆灌他成長的土地有著無可取代的感情,他更喜愛這裡的慢活步調,島內居中的地理位置也很適合他不時得南往北返的工作型態。

我們好奇,這樣的工作看似光鮮亮麗、繽紛多采,但四處而來的case得八方征戰,不累嗎?Wright說,相比過去在科技業的穩定與優渥,眼前接案的工作型態,不確定性與挑戰性都更多一點,但內心的滿足與快樂卻多很多!一個人能放棄人人稱羨的既有一切,只為追求某件事(理想),那肯定是找到真愛了。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2
真愛需要勇氣,但「勇氣」梁靜茹給得了?!Wright說,是對自我的了解讓他有勇氣去追夢!過去十多年,科技業的工作經歷給了他很好的歷練與獲得,當然也包括人生第一桶金,這成為了他前去法國學習葡萄酒的重要後盾與基石。Wright這話說得實在,但很多人卻不懂,罔顧現實而盲目追夢!他用「理想與麵包」來做比喻,人在追求自我理想前,得要先有麵包填飽肚子吧!懂?!

畢竟,Wright從小到大,樣樣表現傑出、幾乎沒讓家人擔心過。人生路上要來個大轉彎,當然也不能例外。回首36歲那年,他決定離開科技業、申請進入法國藍帶學校,旁人或許霧裡看花,但他的內心卻很篤定。問及家人當初是否對此有所疑慮?他說,當他準備好一切時,對家人就只是“告知”而已,畢竟人長大了,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3
*賈伯斯曾說:「雖然你看不見未來,不知道現下的你將往哪裡去;但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回頭時,你會發現一路走過的點滴片段成就現在的你。」Wright早年在科技業時就喜愛品酒、研究美食,誰知道這些興趣竟默默為他鋪設未來的道路。

從快節奏的科技業到慢滋慢味品嚐美酒的生活家,Wright極其跳tone的轉身,華麗又讓人驚嘆!而兜一圈後才尋到真愛,是否會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概?Wright說他不枉走這一遭,除了科技業讓他賺到一桶金外,當年他更因著對酒與美食的熱愛深入研究,在透由這些知識,讓自己成為與同事或客戶間最好的連結:像是,葡萄餐酒該怎麼搭?哪家義大利餐廳真心值得推薦…等。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與交流,透過美酒與食物起了美妙的化學變化,談笑之間你的品味得以彰顯,微醺之際你已默默地為自己加分!

Wright引用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的話:「絕大部份的商業重大決定都是發生在酒食宴會之間。」說明酒食文化於社交禮儀、甚至是商業決策上的重要性。因此,若說科技業是他踏入社會、探索世界的開端,酒食文化的奧義追求則讓他領略世界的美好。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5
*和煦陽光配上夏日微風,Wright想起在法國藍帶學校時的美好點滴。很多人覺得唸藍帶學校很貴,他笑說,光是老師帶你所品嚐那些酒的價值都值回票價了!

夏日午后,與品酒達人啜飲幾口小農酒莊的紅酒,寶石般的紅色汁液在陽光下清透動人。微醺未達,單寧的柔順與口裡縈繞的果香餘韻,卻像和煦微風般教人陶醉。天南地北閒話外隨口聊了些時事,問到近期的COVID-19新冠疫情是否對事業有所影響?Wright笑說,疫情期間,酒類相關的業績反而提升,因為既然哪兒也去不了,很多人乾脆在家好好品品酒,享受這步調放慢的悠閒時光。

一場突來的世紀瘟疫,猝不及防地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也讓人類的行為與生活型態有了新的變化。改變並不可怕,因世界本不斷在改變,但你得隨時做好準備!誰因為都難以預料未來,明天會如何說都沒個準兒,何不傾聽內心的聲音把握時間,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時,我們又默默羨慕起勇敢追夢的Wright,不只是他的帥而已!啊你到底像柯叔元還古天樂啦!管他的,Santé啦~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6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7
Lexus ES200是Wright目前的座駕。當初買它時,就只因為有了家庭與小孩,覺得需要一輛舒適且大一點的車。Lexus向來以寧靜與高品質著稱,當年在美國唸書時,Wright就對其留下美好印象。至於以後換車目標,或許考慮科技層次更高的Tesla吧!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8

林才右(Wright)

酒類飲料品飲活動主持/企劃
餐酒搭配活動主持/企劃
酒類商品推廣行銷
企業專屬的品酒會餐酒會活動量身定做
品牌推廣活動與行銷代言人
經歷
巴黎藍帶葡萄酒管理文憑
全聯葡萄酒顧問暨代言人
台灣酒研學院葡萄酒講師
暢銷書『台北微醺小酒館』作者
SSI日本清酒唎酒師認證
WSG香檳大師等級認證
NYU Computer Science Master Degree
曾任職於外商Microsoft、Compaq etc..
『萊特.微醺生活』Facebook粉絲團
--------------------------------------------------
林才右 X Lexus ES200-09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李義章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 提供:WINE NOT 自然酒
場地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422號

***提倡理性飲酒***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