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須入凡塵 VW Passat Variant 400TDI HighLine
Volkswagen Passat車系為VW 品牌中相當具有歷史的車系,車型邁入B8世代後,從中規中矩的務實取向轉為強調科技質感的優美座駕,很明顯地,將車系年齡層區分開來,它可以是稱職的家庭房車,也可以是崇尚簡潔設計的車款代表,外表低調骨子裡卻不凡,懂得欣賞的人就知道「品味」二字的含意。
20170410

光是外型 就對味

我們不諱言,VW品牌的旅行車款中,Passat確實最為耐看,車型比例也是旅行車款應有的尺碼,即便近年來Golf車系同樣推出Variant車型,但Passat Variant卻仍舊保有最適切的身形體態,透過B8車系新世代的設計語彙,讓它不再看似平庸,反倒是透過俐落、科技配備等加持,更加提升整體視覺質感。首先車頭設計以大面積的橫幅鍍鉻飾條延伸至兩側頭燈處,讓車頭的正面視覺更加開闊,同時視覺張力亦同步攀升,LED頭燈與水箱護罩連成一器,這是新世代Passat的外型特徵之一,利用簡化的線條來營造俐落的視覺感受。
20170410

科技質感 顯穩重

如同Passat Variant 400TDI HighLine給我們的外型視覺,內裝方面同樣維持一貫的簡潔鋪陳,不同以往的是,此次所試駕的車款為HighLine等級,原廠為其升級了全數位儀錶板、8吋Discover Pro影音主機、電動尾門等配備,新年式售價在升級配備後,售價不增反減,可說是誠意十足。喔!忘了提及,中文衛星導航也是原廠標配!
以一般家庭用車而言,旅行車的好處在於後行李廂空間相當充裕,加上原廠通常會配備車頂行李架,因此在後續加裝相關固定支架或車頂太空包,反而擴充性相當高,這就是旅行車這麼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20170410

潔淨動力 高性能

Passat Variant 400TDI搭載的動力為2.0升柴油引擎,最大輸出為190hp/40.8kgm,另一選擇為330TSI,採用1.8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現行國內Passat Variant車系可選擇的兩款動力型式。藉由搭載的六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敏捷的動力傳輸效率無須贅述,此次試駕的400TDI車型可於7.9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同時更擁有17.8km/l的優異平均油耗。
20170410
試車往往免不了感受一下加速、操控,但今天比較不一樣,Passat Variant並不是強調性能的車款,我們知道原廠加速數據後,其實心裡已有正面的答案,再者,你不用想像一部4米7的旅行車能有多刁鑽精準的操控,這不是它的強項,就好比越野腳踏車與公路車是截然不同的訴求與設定,你不會強求越野腳踏車能騎到多快!
20170410
當我看到這電動尾門開啟後的樣子,我已經在想像我能裝下什麼、開車它去哪兒了!

【影音】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 400TDI Highline一鏡到底假人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