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邁入電氣化競賽做準備 Ford 發表 Puma Rally1 WRC 原型賽車
環保法規、排放限制等,對於汽車工業來說已經是這幾年來幾戶被討論到爛的議題,甚或連賽車運動,都必須面臨這些挑戰,各家有參與賽事的車廠都必須拿出自家最拿手的黑科技,將旗下賽車油電、純電化,而如此態勢,也讓賽車運動正逐漸從充滿汽油味、高亢引擎聲的激昂環境,轉變至寂靜、只剩高頻尖銳的馬達變頻聲。
20210711 Ford 1
而Ford為了因應這完全不可逆的浪潮,也攜手了隸屬於品牌旗下、名為M-Sport Ford World Rally Team(簡稱WRT)的拉力賽車團隊,共同研發採用Hybrid油電混合動能的Puma Rally1 Prototype原型賽車,而實車也在近日所舉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亮相,企圖在此盛會取得極大化的聲量,同時也明顯看出是在為明年的WRC賽事預做準備。
20210711 Ford 2

一如其名,Puma Rally1 WRC是以品牌旗下最小號的都會CUV:Puma作為基礎所衍伸而來,搭載了1.6升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並以3.0 kWh的電池,來輔助產生100 kW的推力,藉此保證在以減低廢氣排放的前提下,同樣能夠造就出一台拉力賽車該有的動力輸出。
20210711 Ford 3
聚焦回品牌,Ford已經佈達2026年將所有產品完成電氣化,簡而言之,品牌所販售的產品,不會再有純內燃機車型,而是採取油電等做法,並且在2030年後,其所推出的車款都會是純電車型,策略內容就現階段全球車市的發展來說相當激進。
20210711 Ford 4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