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傾城 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淺嚐
國內甫於去年迎來全新大改款進程的全新第二世代、代號L551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其實日前GoChoice購車趣已受邀參與公辦試駕,也對這輛Range Rover家族屬最入門的成員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Evoque-1
時光回溯至2010年初,初代Evoque的出現可以說為全球車壇投下了一顆威力不小的震撼彈,他不僅為相對「無聊」的SUV市場中開創了一項指標,後續也為其他車廠仿效,紛紛推出對應級距的產品來搶食市場,沒錯,這也是所謂都會CUV的由來。
Evoque-2

具備如此高度原創性設計的Evoque,邁入第二世代後,雖然不若首代車型發表時那般驚豔,但大量取材自Velar的設計靈魂,自頭、尾的全LED燈組、保桿造型與隱藏式車門把手等,也讓這輛Evoque有著同級對手所沒有的精緻與優雅氣質。
Evoque-3
不意外的,Evoque的車室完全沿用Land Rover新世代的家族設計手法,大量減少實體按鍵的運用,並且採Touch Pro Duo的數位螢幕與12.3吋數位儀錶板的設定,相較前一代,確實有表現出英國品牌該有的典雅與質感表現,惟一切功能都需要在螢幕中完成,消費者剛入手時,或需要花一些時間去適應這幅度不小的變化。
Evoque-4
全新世代Evoque不僅只是在我們所見、所觸有著大幅進化,導入來台的車型,本次引進的車型,全數統一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依據調校不同,提供249PS與200PS兩種動力輸出,此外,這具全新的渦輪引擎裝上了具有12-48V電力輸出的MHEV輕油電混和科技,只要是行進路況允許下,車輛低於17km/h便會提早將引擎熄火,提昇油耗效能,當然,只有短暫的試駕無法測試油耗的實際水準,得視消費者購入長期使用一段時間後來印證,但是,Evoque在搭載輕油電混和動力後,讓我們實際有感的,便是引擎自動啟閉的切換,受惠於此系統之賜,引擎自動啟閉的過程可以說是幾乎「無感」,讓平常習慣於將引擎自動啟閉關掉的我們直接讓其處於開啟狀態。
Evoque-8
Evoque-5
Evoque-6
有別於上一代Evoque提供較為硬派、直接的底盤反應回饋,全新世代Evoque給予的是行路質感的大幅躍升,在行經一般路面時,整體懸吊架構的回饋顯得更為細緻,在集團全新的PTA模組化平台基礎上,即便裝載的是20吋的大尺碼胎圈,卻依然能有絕佳的舒適性,我想,這也是Range Rover家族車系所應該要詮釋給消費者的一大重點。
Evoque-7
當然,Land Rover一直以來的強項:Terrain Response 2 第二代全地形反應系統、360。環景顯示含ClearSight對地視野與水身偵測系統更是Evoque必須體驗的重點,不過礙於試駕時間與原廠的限制,這趟美好的行程,就留待下次吧。
Evoque-9
這輛車真的擁有最好的資格,讓我們用絕美來形容他,即便英國造車的設計思維上,我們需要花一點時間去適應,但在這優雅、獨特的尤物面前,什麼缺點,都不再重要了。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