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SUZUKI SWIFT X 大秝設計(下)空間篇_讓心自由飛翔的明亮北歐宅

圖片來源:大秝空間設計/建築規劃      文字提供:王莉姻

購車趣這次開著SUZUKI SWIFT來到台中的好宅參觀,這間好宅跟SWIFT到底有何關聯呢?當然有啦!不要看SWIFT小小的一台,它只需要將後座的傾倒,可以在不拆卸公路車前輪的情況下直接塞進車裡,這是屋主目前所駕駛的轎車所辦不到的。緊接著,我們就先立刻參觀一下屋主的居家空間吧。

本身也是年輕夫妻檔的劉映辰、蔡顯恭設計師,擁有敏銳的美學及對素材特色的掌握,再加上建築師的背景,更能全盤思考、全方位整合,讓空間設計更有彈性變化。劉設計師說,屋主的朋友曾是大秝的客戶,雙方合作愉快因此大力推荐,再加上屋主也喜歡大秝自然、清新、簡約的風格,才成就了這次的緣起。面對這對年輕夫妻屋主,更能將心比心,呈現最符合他們生活步調的居家。

空間格局配置

坪數:25坪(單層)。
風格:北歐風。
格局:玄關、客廳、吧檯、廚房、書房、儲藏室、主臥、多功能室、衛浴X2。
建材:文化石、美耐板。
46546
*本案空間平面圖。

善用材質特性,讓光影綠意在家流動

bdfhnbrtj

當房子坪數不大,格局不符屋主期待時,要大動隔間去滿足需求其實很容易,但卻得大興土木,又大損荷包。劉映辰、蔡顯恭設計師,僅僅藉由材質的變化、家具的配置,甚至只是門片位置的挪移,就能把屋主想要的明亮採光、流暢動線,以及最不可缺的收納,全部網羅。
swegresh
屋主夫妻養了一隻寶貝的竉物鸚鵡,因此,所有的設計都必須將一家「三口」的生活方式納入考量。三房兩廳的格局沒有更動,卻都做了微調,讓空間與「人」的相互對話更為流暢。
htuhrtj6yt
reyhtrjuyrjgf
進門原本沒有玄關,一眼就看到廚房,設計師以木製格屏加上鳥屋造型的飾板,可以掛上鑰匙小物,也把對講機設計融入,添加彩色把手可以掛外出衣服,更藉由虛實相間的穿透感,隱約遮蔽入門見灶的風水忌諱。

需求機能優先,人與鳥安心共同生活

y65tiku7lkyukyjhl,
rgzdfghhett
客廳最吸睛的,就是電視牆上特別規劃的腳踏車放置架,為喜愛騎自由車健身出遊的屋主,找到絕佳的「停車場」,也成為最凸顯屋主個性特色的裝飾。設計師拆除一房的牆面,改以玻璃與百葉簾打造透明書房,讓分處客廳與書房的兩人,仍有著視線的甜蜜交會,也讓採光可以分享到餐廚空間;而大書櫃上的擺飾不但成為端景,後方還隱藏一間小儲藏室。

女主人最疼愛的鳥兒,三不五時就會放出籠子,讓牠也能在家中飛翔,居高臨下的眺望,因此,必須有開闊的空間利於飛行,還要有適時可以駐足的歇息架;最重要的,難以控制的空中屎彈,設計師利用好清理的美耐板木皮解決困擾。
srdfgdeh
tjtykiyuok
erytrutr
考量屋主生活習慣,以及希望配置洗碗機的需求,設計師由流理檯延伸出中島,成為兼具備餐與用餐的平檯,下方不但可隱藏電器設備,也有收納設計,更以層板格櫃作為腳架,又能展示收藏的杯具,亳不浪費一絲空間。
sdergehyrtju 
regyts
主臥與次臥都將更動了門片位置,讓收納櫃的設計更為充裕而完備。次臥以平台作為多功能室使用,櫃子下方以裱布修飾,作成床頭造型,其實它還是相鄰主臥的抽屜,收納實用卻無形。

設計師以淺木紋搭配白色為基調,將屋主喜愛的文化石適時點綴在電視牆下方與廚房牆面,打造出帶著無印良品質感的北歐居家,更把屋主將寵物鳥視為家中一份子的心情融入設計,不管是壁掛架或格屏,處處都有鳥屋意象的造型,以協調一致的設計元素,給屋主一個充滿特色的家。

[大秝設計]

rjtyutyjktykbmn
設計師:劉映辰、蔡顯恭
電話:04-2260-6562
地址:台中市南區南和路38巷50號
FB專頁:大秝設計
公司簡介:大秝設計(TALI)是由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共同成立,強調空間設計必須由內而外再由外而內經過全盤思考,建築與室內的全方位整合,每個空間都應表現出其內外關係的獨特性。

作品集

kfdgdsjfog
theth
eahtrthjr
trhrtshrshj
bcvxb
xcvbfgj
frgtjuktyart
rfjtydkty
fjdtyjtyj
jytfjytdjtyhdj
rftuijkfrxs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