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性能前驅參戰! Hyundai Elantra N 正式亮相
Elantra對於Hyundai來說,可以說是房車級距市場相當具有戰略重要性的產品,故幾乎所有品牌尖端的科技,都得以在本車上見到,而且品牌在最近也跟上開設性能子品牌的潮流,以N為名,陸續推出眾多市售產品所衍伸出來的性能大作,而Elantra理所當然也是這個計畫中的其中一環,品牌也在日前公佈了本車的真面目與相關細節,讓相對親民、宜人的性能前驅市場又多了一個重要角色;當然,自從國內代理南陽實業貌似已經確認Elantra將不會導入國內市場販售,所以想要一睹Elantra N的性能風采,也貌似只能期待平行輸入貿易商的意願了。
20210714 Hyundai 1
Elantra N與最近國內話題性頗高的N Line有著絕對性的差異,這輛不只是在外觀、內裝的設計上都朝向更運動、跑格的模式發展,而是連同機械架構都有著完全性的提升與研發,而本車所搭載的,正式前驅鋼砲產品都愛用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在海外市場供應六速手排、或DCT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並供應280hp/40.0kgm的最大出力,此外,品牌為了強調本車動力也進一步往上壓榨的可能性,特別配置了N Grin Shift(NGS)的特殊換檔機制,可實現超增壓模式達20秒,供應額外10hp的馬力,並且在5.3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極速則被限制在250km/h水準。
20210714 Hyundai 2

20210714 Hyundai 10
底盤架構上,Elantra N使用了名為IDA的機械架構,用上了大量單體式零件佈局,可進一步減輕約1.7公斤的車重,當然,襯套、阻尼、彈簧等與車體強度、操控有關的零部件都使用了強化過的素材,藉此加強其操控性,而e-LSD的電子差速器也可一定程度降低前驅先天轉向不足的特性,是這類前驅性能車普遍會額外配置的項目。
20210714 Hyundai 3
當然,既然作為N性能子品牌旗下的車型,即為誇張的外觀空力套件自然是個必不可少的配置,前保桿的進氣口面積相當誇張,下方紅色的擾流套件點綴明顯試圖增強本車的肅殺氣息,而車側最明顯的地方在於配置245/35 R19的圈胎組合,加上N字樣的紅色卡鉗,視覺張力得以被進一步擴大;至於車尾,除了黑化的簍空式尾翼外,下方也同步換上了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設定,放眼市場也算是級距車型的必備項目了。
20210714 Hyundai 4
20210714 Hyundai 5
20210714 Hyundai 6
至於內裝鋪陳方面,Elantra N與其他家族成員一樣,配置了專屬的運動型方向盤與座椅,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盤上也配置了上述提過的NGS超增壓模式按鈕,讓駕駛者隨時隨地都可以按照當下路況去做行車模式的切換。
20210714 Hyundai 7
20210714 Hyundai 8
一如上述提及,由於國內代理已經無意再經營房車級距的市場,並且專注在SUV、電動車領域的耕耘,故想在國內看到Elantra N的機率可以說趨近於零,或許我們可以期待貿易商的引進意願。
20210714 Hyundai 9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