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漫遊 Volkswagen Polo

都會漫遊 Volkswagen Polo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全新第六代的Polo實車,是在去年年底的台北車展,當時看著觀展群眾來來往往,都可以感受到消費者對這輛掀背小車的關注,我們也終於在五月有機會親身來體驗這款歷經多年,終於迎來大改款的全新車型。
1

嶄新世代 嶄新身份

大家或許以為,Volkswagen旗下,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車款,就只有Golf而已,其實不然,今天為大家試駕的Polo,早在1975年就發表了首代車型,累計到現在,在全球早已擁有超過1,700萬輛的銷售成績。而本次導入的Polo,是屬於全新第六世代的作品,捨棄了以往的印製身份與PQ系列底盤,並且正式以歐規身份,採用Volkswagen引以為傲的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科技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2

注入家族化血統

Volkswagen Polo在外觀的設計呈現上,採用了更為寬扁的車身設計,並且以多道深刻線條,勾勒出運動化十足的外觀設計,尤其是在車側葉子板往後一路拉伸的線條設計更為明顯。而回過頭來凝望車頭,科技感十足的LED頭燈,搭配與Golf如出一轍的水箱護罩與保桿設定,營造出跑格、低重心的視覺效果。
3
4


5
6

不過真正讓人回味的,是車尾的尾燈設計,不僅用不同的光型來強調差異,更保留了經典的方形外觀來傳承經典,從中也可以感受到原廠設計師的用心。

超越同級的內在質感

邁入全新世代的Polo,在內裝鋪陳方面,也跟上了Volkswagen家族化設計語彙的步伐,平整、俐落的設計線條深得人心,整體鋪陳向駕駛者靠攏,搭配黑、灰為主調的色系,營造出簡約的氛圍。
1

或許在大眾消費者的印象中,Polo是一款較為入門的Volkswagen車款,不過這次試駕的全新Polo全一點也不顯入門,我們所試駕的230 TSI Comfortline車型,選用了10.25吋Active Info Display全邏輯數位化儀表,搭配標準配備的8吋Composition Media多媒體觸控音響主機,可隨時顯示駕駛者所需要知道的車況與訊息。而雙區恆溫空調的配置,讓整體舒適度有著不錯的表現。
7
8
9

座椅採用較為通風的織布材質設定,雖然在左右腰靠上的支撐性尚有改進空間,不過在大腿支撐以及整體的乘坐舒適性意外的讓人驚艷,就算是長途旅行,也不會感到疲憊,加上大面積天窗的配置,讓人在小車內卻擁有如大車般的寬闊視覺感受。
10
11

輕巧的動力配置

Polo下至Trendline、上至R-Line車型,統一搭載1.0L TSI三缸渦輪渦輪增壓引擎,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擁有115hp/20.4kgm的動力輸出表現。
12
13

以數據而言,Polo這樣的動力表現絕對稱不上猛爆,但實際駕馭起來,推動不到1.2噸的車身重量卻顯得遊刃有餘,整體加速質感因為DSG變速箱的關係而相當平順,無論是在山路,抑或是高速公路的超車,搭載1.0增壓動力的Polo都可以輕鬆達成。
14

更讓人驚訝的是,此車在動態反應的表現上,受MQB平台之賜而顯得相當靈活、輕巧。同時,在原廠的調校下,卻仍舊保有穩定、紮實的行車路感回饋,掀背車天生的優異操控與德系車應有的底盤、操控設定,在Polo上尤其明顯。
15

次體驗中,最讓我們感受深刻的,就屬MSB模組化安全駕駛系統的配置了,本車配有ACC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與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以及前方行人監控系統,這些高科技的安全輔助系統,在同級距中,是相當少見的配置,雖然現階段為選配項目,不過單就Volkswagen Taiwan願意開放給消費者做選擇,已相當值得肯定。
16
這套ACC系統,可以在30km/h-160km/h做設定,在長途駕駛時,可以確實減輕駕駛者的疲憊感,而Front Assit以及AEB兩套科技,則可以更有效地預防車禍發生,讓Polo跳脫了以往小車入門的既定印象,成為同級之最。
17

5/23,是新世代Polo公布售價的日子,售價自74.8萬元起,而本次我們所試駕的230 TSI Comfortline車型,在尚未有任何選配項目的情況下,價格為79.8萬元,當然,比起以前印度Polo時的價格而言,確實高出不少,不過不妨靜下心來想想,全新第六代的Polo,改變的不僅僅只有外觀、內裝,而是連帶動力系統、配備的豐富程度,甚至是安全輔助科技,都有著幅度相當大的改變,對比其同級對手,甚至連選配都無法選,進化程度如此巨幅,相對於其售價編成,我們不妨捫心自問,真的有這麼貴嗎?
18

R-Line運動化車型 同場加映

本次公辦試駕地點,原廠特別展出R-Line車型,配備了多項專屬的空力套件,如果是喜歡運動化車身設計的消費者,R-Line車型或許便是你所屬意的車型!
1
21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