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LEXUS LS 500 F SPORT車型於紐約車展正式展出
本週的紐約國際車展,LEXUS將發表全新的F SPORT車型,讓甫於今年初正式亮相的大改款旗艦轎跑 - 全新2018 LS 500再次獲得極高讚賞。LS 500 F SPORT車型,將藉由操控的強化以及內外性能設計的展現,讓人熱血沸騰。
    LEXUS旗艦車款在第一代LS發表之時,即率先打破豪華定義,立下精湛工藝、注重細節以及耐用度等全新標竿。2018 LS 500將提供車主前所未有的動態駕馭體驗,而現在,F SPORT車型將進一步強化它的操駕性能。在LEXUS的產品線中,GS F和RC F等高性能車款是為了賽道而生的終極駕駛車款,而一般市售車款衍生出的F SPORT車型,則透過精密的底盤調校和強化,在保有卓越的乘坐舒適性之餘,也展現出令人激賞的駕馭性能。未來在全新的LS車款,顧客也一樣可以選擇F SPORT車型。

20170412 Lexus LC500-1  
    LEXUS設計團隊在開發LS 500的跑車輪廓時,鉅細靡遺地雕琢出多變化的LEXUS 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在開發F SPORT車型水箱護罩時,更運用CAD電腦輔助繪圖科技,耗時長達5個月左右的時間來實現想要達到之結構紋理及光影效果。此外,開發團隊更打造出多達7,100個特有表面以達到所需的外表和紋理(一般車型水箱護罩約為5,000個特有表面),結合動感、加大的兩側氣壩,F SPORT車型水箱護罩對於煞車冷却性能將大為提升。

    除藉由獨特的F SPORT前水箱護罩、車門下護板和後行李箱飾板來凸顯這部豪華旗艦的時尚造型外,前葉子板亦配置F SPORT 徽飾,同時搭載專屬的20吋鋁圈。對於想凸顯自我風格的顧客,F SPORT車型也提供了LFA白和極焰藍作為專屬的車身顏色。

內裝設計

    與外觀造型一樣,LEXUS藉由專屬飾板和配備來打造F SPORT車型座艙,同時與所有LS車型一樣保有日本獨到的待客之道-「悉心款待,賓至如歸(Omotenashi)」。這意味著F SPORT車款將如同LS 500一樣致力於關懷駕駛及乘客,回應他們的需求,注意他們的乘坐舒適以及保護他們免受危害。 F SPORT車型更結合了「性能元素」。在座艙內處處展現F SPORT設計概念;於前座配置F SPORT車型專屬跑車化座椅設計,有助於強化動態駕馭時的座椅支撐。同時,與F SPORT水箱護罩一致的網格透氣孔真皮座椅與獨特的稜光鋁質飾板都能增添額外的運動氣息。
    此外,在駕駛前方的,是F SPORT車型專屬的跑車化方向盤及源自LEXUS限量超跑LFA的單環動態數位儀表板,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進一步展現動感氣息。其他專屬於F SPORT車型的內裝還有括鋁合金油門及煞車踏板,以及Dimple(孔狀)處理的排檔桿頭等。都是為了滿足渴望極端動感造型的顧客而設計。同時F SPORT車型也新開發了”幻焰紅”內裝色作為專屬配色。
20170412 Lexus LC500-2

底盤配置   


    2018 LS F SPORT車型配備了LEXUS不斷精進的新一代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底盤控制先進科技。此系統首先在2004年時整合了ABS、TRC、 VSC 、 EPS以及其他等個別安全及轉向控制系統;緊接著於2012年納入了首見於第四代GS的主動式四輪轉向系統-簡稱LDH,此新系統能快速回應駕駛意向來強化操駕性能及行駛安全。
    新世代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整合控制了所有車輛動態系統-制動、轉向、動力輸出和懸吊阻尼等,以控制車輛包含水平、橫向和垂直的移動,以及側滑、側傾,及因煞車/加速造成的車頭下沉/上抬等移動。這些移動的最佳化控制有助於提升車輛過彎時的乘坐舒適性、循跡性、安全性和操控敏捷性。

運動化基因

    全新LS搭載的GA-L新世代後驅底盤(Global Architecture-LEXUS) ,源自於LEXUS LC 500旗艦雙門跑車,並為LEXUS有史以來剛性最高的底盤。經過原廠加長軸距並調校後,除了提供更具運動化的行路表現,也同時提升LEXUS一向引以為豪的乘坐舒適性。LS 500 F SPORT車型搭載245/45RF20 + 275 / 40RF20的20吋鋁圈與加大前後煞車 (前6後4對向活塞煞車卡鉗)與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結合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與DRS後輪主動轉向系統)、主動式防傾桿與運動化氣壓式懸吊(含快速高低調整功能)。LS F SPORT車型充分利用此底盤靈敏的操控性,讓此豪華旗艦有宛如運動Coupe的過彎特性,展現出F SPORT令人激賞的駕馭性。
20170412 Lexus LC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