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妥協的藝術 政治學碩士的賣車哲學 ~Lexus台北 銷售顧問-彭彥程
Lexus中和 彭彥程-01
像彭彥程這樣頂著政治學碩士高學歷來賣車的,並不算多!又或者應該說~很少!簡直是異類!不過,這時代是這樣的,碩士都能賣雞排了,賣車好像也沒啥不可的。彭彥程說,他自學校畢業後出社會找工作就設定要當業務,加上自己就跟許多男生一樣喜歡車,那就來賣車吧!

他把履歷寄到各大進口車商並滿心期待回覆,但業務畢竟是一線作戰單位,誰會想要一張沒有經驗白紙呢?期待一一落空後,接著竟奇蹟般的接到Lexus的通知,他說,當時的主管想試試這批擁有亮眼學歷的年輕人,只不過怕他很快“陣亡”,於是先安排從內勤做起,等到各項事務流程都熟悉後才轉當業務。
Lexus中和 彭彥程-02

Lexus中和 彭彥程-03
彭彥程說,因為早已設定工作目標,加上自己的學習力不錯,業務工作很快就上手,表現很好的他也不負主管期待地拿到銷售新人獎。因著工作所帶來的成就感,生活被工作填滿的他就像陀螺打轉般,不斷努力精進拼台數。沒辦法,幹業務就醬~不進則退,工作努力又積極的他,現在也擔任起內部講師和小主管。

彭彥程認為,或許是唸政治系的關係,他的口語表達能力還不錯,加上政治其實有算是門妥協的藝術,也因此他把這些好的思維運用到賣車業務工作上,目標確立了,妥協就是手段,只要懂得善加利用,讓“賀成交”這件事變得容易許多。還有一項關鍵因素就是,彭彥程為要讓客戶很有安心感,他要讓客人一定找得到,意思是說,除了手機不關機,若有電話漏接,看到了必定馬上回覆,他用積極的態度與同理心去對待每位客戶,換來許多客戶的讚賞與信任。
Lexus中和 彭彥程-04
Lexus中和 彭彥程-07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之前有位客戶在出差時意外猝死,由於車主生前大小事都攬在身上,遺孀幾乎從不過問,突然間面對生命巨變的衝擊還要把先生的車處理賣掉(因為用不著),心境慌亂可想而知,當時的他,就一路陪著客戶的遺孀幫忙處理直到把車順利賣掉,簡直就像朋友般給予不少幫助。

彭彥程對自己的期許就是在汽車銷售業務這途中持續站穩腳步,他想要證明,碩士賣車並不奇怪,碩士賣車也可以賣得嚇嚇叫。年紀輕輕的他現在就坐擁CT200h,除了感謝公司給他機會,他更用實力證明自己當初這條路沒有走錯。
Lexus中和 彭彥程-08
推薦車款 Lexus RX
推薦理由 身為Lexus熱銷主力機種,RX會受歡迎不是沒有理由的,畢竟它除了造型前衛帥氣,滿滿的配備更是C/P值超高,還有很重要的是,RX有著歐系豪華品牌比不上的高妥善率,光是這點就超值得推了。
Lexus中和 彭彥程-10
銷售汽車廠牌:Lexus
服務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433號
手機號碼:0910-549203
專區連結:Lexus彭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