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享受運動,專職健康體能訓練師!謝宇衡 X BMW 5GT
謝宇衡 X BMW 5GT-01
「適當的運動,達到健康的生活方式。」透過現代體育科學理論,作為鍛鍊體態的依據,培養適當的體能,優化生活,達到健康人生,是大家對於「體適能」的普遍認知…

2007年從玄奘大學圖書館系畢業的謝宇衡(以下簡稱:浩克教練),因為本身熱愛健身運動,所以毅然決然放棄所學,投入當時帶起全台運動風氣、也是全台擁有最多的健身房據點的亞力山大健康休閒俱樂部,任體適能指導員;卻面臨5個月後公司倒閉,遂轉而投入Action Life亞健康休閒俱樂部的行列;期間,浩克教練也轉型成為自由教練,相繼成為Nike 簽約教練、第17季SBL裕隆籃球隊體能訓練師、中華職棒球員專屬個人體能訓練師。

持之以恆的初心與熱情

謝宇衡 X BMW 5GT-02

謝宇衡 X BMW 5GT-03
「愈有能力的人,愈應該自主幫助沒有資源的人!」一直是浩克教練的座右銘。任職體適能教練以來,「莫忘初衷、保持熱忱」,並強調運動應該是「喜歡、非強迫」,「從事自由教練以來,雖說每天工作8小時,必須配合學員時間,所以每每上課時數拉長。若非對於工作有相對、且持之以恆的熱情,是很容易退卻的…。」浩克教練說。
 
就是具備這樣的熱情,所以接觸的學員裡,即使有許多本就無運動習慣,浩克教練在面對這些學生前來上課時,則視每個人的身體需要,安排各自合適的課程,也就是為每位學員量身訂做。假如若您以為沒有運動底子的學員們只上短期或是達到效果就不再繼續課程的話,可就大錯特錯!浩克教練語帶得意的說:「跟著我持續不間斷學習最久的學員,其中一個約莫有13年之久;學習最短時間的學員,也有五年的時間。」

奉獻自覺的態度與專業

謝宇衡 X BMW 5GT-04
提及這波影響全球經濟與健康最劇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對於工作及身體管理的影響,浩克教練指出姑且不論疫情帶給社會的影響,「適當的運動,是必須的。我仍保持初衷,在身體管理上以如何〝幫助〞學員為主,除了私人教練職務外,對各項球類運動員們,深究其加強運動表現而進行的指導管理。浩克教練希望透過自身奉獻、自覺的態度,協助基層,進而可以更積極推廣體能訓練。」同時也不諱言的表示,因為此次疫情影響,愈來愈多人轉而找尋私人教練作一對一或8~10人的小班制專門指導,而非以大型健身房為主。
謝宇衡 X BMW 5GT-05
謝宇衡 X BMW 5GT-06
一直以來,浩克教練不斷精實自己,反饋學員。勉勵期許想以體適能教練為職志的年輕人:「莫忘初衷、保持熱忱。」工作之外,浩克教練喜歡目前擁有的BMW 535i GT,它是將時尚優雅、舒適空間、豐富機能等特性完美結合的一台車。提及下一部想換的車與理想中的車款:「想換Volvo XC90,希望給老婆與家人較舒適的車行時光,我的夢想車當然還是以每位男性心中擁有東瀛戰神美譽的Nissan GTR。」
謝宇衡 X BMW 5GT-07
謝宇衡 (浩克教練)
證照:
FISAF FFI澳洲國體適能指導員
TRX -STC懸浮式訓練認證教練
TRX -GSTC團體懸浮式認證教練
TRX-SMTC運動醫學復健認證教練
TRX-RIP彈力棍訓練認證教練
Viper認證教練
DVRT 沙袋功能性訓練認證教練
IHP八方繩索系統認證教練
Trigger point肌筋膜放鬆認證教練
美國NSPA體能訓練師合格訓練師

經歷:
Nike 簽約教練
第17季SBL裕隆籃球隊體能訓練師
中華職棒球員專屬個人體能訓練師
第14季SBL富邦籃球隊體能教練
2012亞青18歲級男子籃球體能教練
2012瓊斯盃中華二隊光華隊體能教練
2010瓊斯盃中華女籃體能教練
HBL南湖、強恕高中籃球體能教練
-----------------------------------------------------------------------------------------------------------------
謝宇衡 X BMW 5GT-08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孔婕瑀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 提供:妮飛內湖健身空間NIFEI  FITNESS
場地 電話:02-2627-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