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楓路跑 Kia EV6 GT-Line引領5000位跑者奔向永續減碳生活
與以往的試車行程不同,GoChoice購車趣總編輯Rick清晨起了個大早,駕著Kia EV6 GT-Line執行一項重要任務:2023石門水庫楓路跑-前導車指定駕駛。而此次路跑活動主要訴求「為減碳而跑」,故駕著一部純電車款前來再適合不過,因此Rick選定Kia EV6 GT-Line擔任此次大會前導計時車!
ev6-1

秋高氣爽 享受一場無聲純淨的運動

石門水庫楓路跑賽事由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主辦,今年已邁向第八年,與賽車活動類似的Safty Car模式,前導計時車的主要目的在於架設於車頂上方的專業計時器,讓領先的跑者除了跟隨著前導車路線,亦能隨時知道起跑後的計時依據,依照自身參賽經驗,隨著時間、路段進行配速。此次比賽主要規劃半程馬拉松組21km、路跑組10km、健康休閒組5km,新賽道起點從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前出發,沿著康莊路經崁津大橋後,於武嶺橋前折返回南苑停車場為終點,總長21.0975km,前導車主要帶領21km的選手們出發,並帶領著領先群抵達終點前進行最後衝線,全程延途皆有賽事裁判隨側,中途補給點則是為跑者補充水分,賽道於當天6:30起跑至11:30前皆有道路封閉管制,讓參賽者可以盡情享受石門水庫沿線風光與新規劃的賽道魅力。
ev6-2
此次擔任前導計時車的Kia EV6 GT-line增程版,屬於2024年式新規劃導入的車款,定位在原先Air增程版之上,輔以GT-Line專屬外觀套件、20吋雙色低風阻鋁圈、IFS LED智能前方照明系統、雙色內裝、自動感應啓閉車門手把、Meridian頂級環場音響系統等,售價為208.9萬元。EV6 GT-Line增程版為單馬達後輪驅動架構,最大輸出為229ps/35.7kgm,電池容量77.4kWh、續航里程達560km(WLTC測試規範),優異的純電里程表現,足敷絕大多數消費者的使用需求,從2022年車系上市以來,已累積超過1500位車主,並且蟬聯2023年非豪華進口電動車銷售冠軍。
ev6-3

出色的產品架構 轉換純電座駕無痛升級

因應搭載先進的E-GMP純電底盤平台,EV6車系擁有800V高壓電池系統,可支援超高速充電,10%~80%電量補充僅需短短18分鐘,5分鐘可補充100km行駛所需電量,幾乎可以說在便利商店買完一杯咖啡,喝上幾口的時間即可隨即移動前往下個目的地,即便是燃油車在一般尖峰時間加油排隊,整個加油過程超過5分鐘也是常有的事,在現階段第三方充電規劃已陸續快速建置,相較於前幾年的純電體驗,現今以然方便許多!
ev6-4

現場Kia EV6展示車吸引眾多跑者前來參觀賞車。

即便現階段許多豪華進口品牌皆因應全球趨勢而推出純電產品,Kia EV6車系身為品牌首部導入國內的常販車款,設計上依舊盡顯Kia品牌精神「Movement that inspires移動‧ 啟發人心」的理念,從運動氛圍鮮明的跑旅外型,流線且搭載高科技感的LED頭尾燈組,外型上不容錯認其品牌識別,在石門水庫風景區試車當下,遊客們一眼就可認出「電動車」身份,足以代表即便一般民眾對於汽車並非相當熟捻,純電動屬於未來移動主流的發展趨勢,以然慢慢被大眾所認同。而近幾年來Kia車款在外型的設計上藉由前衛美學概念,突破傳統汽車的設計框架,更是獲得全球指標性獎項2022歐洲年度風雲車、2022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
ev6-5

ev6-6
ev6-7
針對駕駛者感受的座艙部分,EV6 GT-Line增程版搭載雙12.3吋全景曲面螢幕、雙色內裝與麂皮混搭,除了富有前衛科技感受之外,視覺上亦彰顯其俐落氛圍。且受惠其2900mm長軸距設定,標準行李廂空間即達520L,後座傾倒折疊後可擴充至1300L,同時前行李廂置物空間亦可額外提供52L,置物機能相當豐富。
ev6-8

新年式Kia EV6車型內裝介面由原先的英文顯示,升級成繁體中文顯示,辨識性更佳。

豐富且高規格輔助配備搭載

現階段購車族群無論購買燃油、油電甚至純電車款,必定最注重的就是駕駛輔助系統,EV6全車系搭載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包含SCC 智慧巡航控制系統 (全速域)、 FCW 前方防撞警示系統、FCA 前方主動防撞輔助系統 (含行人、騎士、車輛、對向、橫向路口偵測)、FCA LO 對向來車轉向介入輔助、FCA LS 同向來車轉向介入輔助、FCA DSA 駕駛轉向輔助、FCA ESA 主動閃避轉向輔助、LVDA 前車駛離提醒系統、LDW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KA 車道修正輔助系統、LF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全速域)、BCW 盲區偵測警示系統、BCA 盲區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RCCA 後方交通防撞主動煞車輔助系統、RSPA 遙控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附PCA停車防撞輔助系統)、SVM 3D環景輔助系統、BVM 盲區顯影輔助系統、RVM 後方顯影輔助系統等一應俱全,符合Level 2的駕駛輔助系統以然標配,更有細膩的後方主動煞車、盲區防撞煞車輔助等,層層為車內乘員提供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ev6-9

以零排放移動生活 支持為減碳而跑運動賽事

之所以說此次試駕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是因為此次除了新車試駕之外,結合了對環境友善的路跑活動,此次石門楓路跑主軸朝「為減碳而跑 綠色路跑」等友善環境議題,開著零碳排的純電車前來共襄盛舉顯得格外貼切且具有代表性意義,以往媒體試車行程或許多達數十部相同車款齊聚一堂,但引領5000位跑者隨著鳴槍後起跑出發,確實是試車生涯中相當特別的經驗,也解鎖了一項別具意義的成就!
ev6-11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