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從「我」蛻變成「我們」的旅程|Mazda 新竹鈞賀 所長 曾妍筑
MAZDA曾妍筑-01
還記得跟妍筑初次見面,是在一場由購車趣團隊舉辦的銷售顧問餐會中,少了些社會化、多了些耿直態度是她給予我的第一印象。從年少輕狂的不斷嘗試,直至從 Mazda 行政內勤轉化為銷售顧問的旅程,對於妍筑而言著實不易,不知不覺也七年了,如今,她已經是一位歷經深厚資歷,並且奪得 2022 年度全國銷售第二名。

時過境遷,猶想起當年與妍筑在餐會上的對談,也在這次訪談中,分享了今年四月被上級提拔為所長一職,妍筑分享,這無論是對實質工作、抑或是心境上都是非常大的轉變,但是她很感念公司對於她本身在職涯發展上的協助。

「公司其實不是像很多企業,用空降、閃電等形式來讓自己轉變職位,我其實在 Mazda 七年來,從最前線的銷售顧問做起,也陸續歷經業務課長等規模較小的管理職位,才又循序漸進地升上所長一職,雖然這個轉變還是不小,但至少我有管理經驗,從此接手並不會慌張。」
MAZDA曾妍筑-02

猶如旺火般的服務熱枕,是妍筑作為專職銷售顧問時期最讓人印象深刻之處,所有細節都兼顧到位,為的就只有讓每一位客戶都能面帶笑顏地迎接移動人生的下一階段,這也是她能夠連續四年佔據全國銷售前 20 名的主要原因;而問起妍筑作為所長所面臨的任務,她笑著說,「這是一場從我變成我們的蛻變之旅。」
MAZDA曾妍筑-03
MAZDA曾妍筑-04
目前,妍筑直屬管理約莫八位銷售顧問,比起以前的單打獨鬥時期,如今的她,盼望著用自己七年多來的前線經驗,來分享如何透過對談、傾聽等方式來理解客戶需求,但比起這些經驗、技術分享,妍筑認為,作為所長最重要的莫過於是同理心,「我個人認為管理層、主管職固然要樹立典範,但我作為銷售顧問的過往能夠給予比起別人更多的同理心,透過換位思考來讓每一位夥伴都打從心裡明白我是站在他們那邊,比任何事情都還要來得重要。」

當然,作為一位在單一品牌已經服務多年的銷售顧問,我們不免俗地也問起妍筑何不轉戰其他品牌,妍筑笑著說,Mazda 無論是那貼近人心、較感性的品牌訴求,抑或是強調質感為先的產品力,都是她在別的品牌所無法感受到的,連自己都不喜歡的品牌,又怎能其帶自己能夠有足夠信心做得好?
MAZDA曾妍筑-05
面對未來,妍筑期望除了讓自己更好,也努力地要協助每一位銷售顧問能夠成為團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期望透過 Mazda 更豐富多元的產品編成,持續提供每一位客戶最真切的服務。
MAZDA曾妍筑-06
銷售汽車廠牌:Mazda
服務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41號
手機號碼:0980-865097
專區連結:Mazda曾妍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