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身為Ford車主 擁車三年滿滿回憶 感謝守護我的移動生活
/>

特的淵源 從金全壘打開始

18歲考到駕照時仍是在學階段,因為學校位於新竹郊區,雖然平時在學校並不用開車,但學生宿舍搬家幾乎是每學期的家常便飯,剛好家裡有部接手親戚的Ford Laser,屬於五門掀背版本,同時也是五速手排的車型,就成了每次搬宿舍的好幫手,甚至還能幫同學一起搬家,那時候開始覺得,如果出社會後,有部自己的車好像挺不錯!

Ford-1

(圖片取自:Drive2.com)那時候接手親戚的五門手排車型,求學時代竟然也成為同學間最佳「工具車」,那時候的有車階級在同學間還蠻吃香的(誤)。


人生第一部全新車選擇了Ford Focus MK4,正巧適逢2019年初的大改款上市,從退伍後投入職場以來,向來都是以中古車代步,不乏Honda Civic K8、BMW E46 320CI、E46 330CI、VW Golf V 1.6等,都是擁車超過三年以上,當然跟許多人一樣,如果入手中古車後隨即而來的就是保養維修的問題,除了Honda Civic維修保養超省時省力之外,歐系車款難免耗材、保養花費較高,包含底盤件老化、空調系統、油路系統、點火系統等幾乎都修過一遍,才知道入手二手車本來就應該承擔的風險,繳了許多學費用漸漸學乖,也因為身為汽車媒體的職務關係,經常試駕各品牌新車,在創業滿兩年之際選擇入手人生第一部新車「Ford Focus ST-Line」。
 

Ford-2

(圖片來源:電視節目東森夢想街57號)當初購車時亦在同級車款中相互比較,後來家人一致認同Focus的全方位產品力。

Ford-3

平時停好車後,都會忍不住回頭多看一眼。

Ford-6

(圖片來源:Go Choice購車趣)偶爾幫愛車拍拍美照、打卡,相信是每位車主們的愛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技能!

Ford-4

(圖片來源:電視節目TVBS地球黃金線)擁車期間,也不時在電視節目上,分享購車心得。

因為新車保固期間,其實完全不用擔心妥善率問題,上一部Golf V是2005年出廠,相差14年的汽車科技、配備進步飛快,必須花一小段時間適應新車,同時因為是首批下線的車款,幾乎所有召回都與我無關,所以妥善率的部分我個人是打了相當高的分數,接著就是Co-Poilt 360實在太好用,常常往返高速公路都靠它,減少了開車的疲勞與壓力,至今我都相當滿意Focus的表現,包含小排氣量渦輪引擎、節能效率、高剛性車體及操控性以及ADAS系統等等。共1095天、75188km,陪著我南征北討的Focus Mk4 st-line完成階段性任務,對我而言是乘載了一家人的旅遊回憶,安全的守護我工作時的移動需求。相信我的下一部車,Focus依舊會出現在口袋名單中!

Ford-5

(圖片來源:滴・車庫自助洗車)每個月或每次中南部出差回來,都堅持自己洗車,算是個人小小的怪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