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真心服務無價,客戶滿意百分百_Mazda銷售顧問-簡予安
111
不少人都認為業務工作時間彈性,好像很能隨心所欲的調配生活。其實,要當好一個超級汽車銷售顧問,必須照顧老客戶、開發新客戶、隨時充實自己,絕不像想像中輕鬆。尤其,女顧問更要破除「不懂車子」的刻板印象。簡予安不但遊刃有餘,更在2017年Mazda銷售顧問年度排名名列第八,在這亮麗的業績背後,都來自予安一步一腳印的付出。
22222

原本是彩妝櫃姐的予安,會走上汽車銷售這一行,是發現車子原來也有它美的地方。予安認為,工作是自己喜歡、更要了解才去做,她說,很多客人看到銷售顧問的第一眼就開始評價,甚至因為是女生,特別會找很多問題來考究她的專業。因此,她花了很多時間向技師請教,了解車子結構,甚至自己也買了公司的車,親身感受車子的性能,都是希望第一時間就能以紮實的知識與經驗獲得客戶的信任。
33333
進Mazda將近五年,前一兩年予安也曾一度想放棄,特別是有些男客戶刁難,不想讓女性銷售顧問帶他們看車,讓她挫折感很大,還好有前輩的經驗傳承,以及自己發自內心的真誠服務,慢慢有了回饋,不但舊客戶會帶朋友來買車,甚至不是她的客戶也會幫忙介紹。因為他們發現,予安的服務不是付了款或交了車就結束,交車前的改裝,予安都會替他們盯流程,每個階段都會拍照記錄,讓車主即時了解進度,甚至載著客戶去牽新車;當車子需要維修或保養時,即使是半夜,予安也會盡可能提供協助,只要有時間,一定親力親為,陪著跑車廠解決問題,讓客戶安心。
88888
予安也有汽車美容相關的經驗,能將車主的愛車,當成自己的愛車一樣來看待,讓客戶更加倍感放心。
9999
予安認為,銷售顧問是一個很容易被取代、淘汰率很高的行業,如果只講折扣,是不會被客戶認同的,把客戶當朋友,真心的服務,他們都會記在心上。2017年官方祕密客的賞車、交車等評鑑,她都獲得高分,以及100%交車滿意、100%售後服務滿意、零客訴的肯定。予安其實很感謝那段不是很順遂的經歷,讓她更懂得珍惜現在的成就,也樂於分享經驗、提攜後輩,減少他們遭遇困境,一起在工作中成長。

備註:
簡予安已於2019年轉換至JAGUAR & LAND ROVER擔任銷售顧問
專區連結:JLR簡予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