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五缸將強攻鋼炮市場? Audi 無預警釋出 RS 3 偽裝照!
以小型掀背或三廂級距來說,Audi目前有大改款的A3來迎戰越發激烈的市場,不過就性能的選擇來說,除了S3以外,由Audi Sport GmbH直接介入研發的RS 3在近期雖然很多測試車與間諜照曝光,不過官方始終沒有給出確切的上市時程,讓人相當好奇本車是否離發表還有一段頗長的時間需要等待。
20210611 Audi 1
不過,事情似乎也有了轉機,日前Audi Sport官方釋出了2020年的銷售總成績與品牌產品的導入軌跡,在其公布的官方定裝照片當中,小編默默發現了兩台貼的偽裝貼紙的車款,估計這兩台應該就是讓人期待已久的RS 3 Sportback / Sedan版本。

而說到為何RS 3一直以來在被俗稱為鋼炮的市場體系裡頭,一直有著其特殊的存在,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本車的動力核心是品牌獨有的直列五缸配置,也因為歷經數代都是採用此類機械架構,也成功區隔了市面上一票使用傳統四缸的敵手;讓我們來看看系出同源的RS Q3,在採納同樣的引擎動力核心為前提下,本車可以提供400匹、480牛頓米的最大出力,作為性能CUV,其數據算是相當可怕,若沿用在更強調駕控體感的RS 3上,數據應還有往上探詢的可能。
20210611 Audi 2

至於外觀部分,從目前的照片來看,RS 3就算有偽裝車貼的保護,還時可以輕易看出本車裝有相當誇張、瘋狂的空力套件,水箱護罩也已經採用極大化的外擴處理,除了在視覺上得以優化以外,研判應是為了更好的冷卻效果才做此配置,不過,其他的細節部分,則有待正式發表後才能確認了。
20210611 Audi 3
回顧 2020 年, Audi Sport GmbH 總計銷售了 29,300 輛性能車,目前部門旗下包含電動車 e-tron GT RS 在內,共有 15 款車型選擇。
 
不過,回到直列五缸的話題,因應歐盟排放法規的日趨嚴苛,本次RS 3可能就是最後一代搭載這經典五缸的車型了;若本車系的壽命得以延續,估計將以MHEV、PHEV的形式來提供額外的動能,同時保有應付法規的節能數據,讓人不慎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