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活了超過一回的人生 我更加珍惜每個當下!職人神之手_大金老師 X Luxgen U6 GT
你去給人“抓龍”過嗎?!作為一個台灣人,答案想必是肯定的。抓龍只要抓對點,那酸痛、酥麻的身體爽感真是妙不可言!按摩除了讓人放鬆舒壓外還可緩解疲勞。若能有幸遇到手路絕佳、技術高超的職人師傅,肢體重壓輕揉、雙手游移之間就能筋絡疏活氣血暢通,讓長時積累的疲勞通通退散,再現一尾活龍…
嚐過那箇中滋味的人,時不時就要找按摩師傅報到。而對生活緊湊、壓力山大的現代人來說,找時間“鬆一下”為自己充電也是剛好而已。

人稱「大金老師」的金川灃在按摩領域中有長達十數年的執業經驗,早期向眾多老師傅習藝,再加上自身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被十分欣賞他手藝的日本客戶譽為神之手,並決定出資攜手合作,一度在台北精華地段共創規模頗具的按摩休閒事業版圖,同時將「大金老師」在按摩界的名氣與成就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當年,超高人氣讓他成為許多慕名而來的日本賓客與知名藝人唯一指定服務。

文走至此,你可能以為時值事業巔峰的大金老師就順理成章地拓展規模更大的按摩事業一路至今。但如此順遂的人生缺少了高低起伏,故事張力不免過於薄弱,且與刻畫在大金老師身上飽經風霜、世故通達的姿態樣貌並不相稱。於是,苦澀之後有甘甜的生命故事就在一杯熱茶與滿室生香的天然精油氣味中,透由大金老師的口中娓娓道來。
大金老師-01
*從金牌銷售顧問到人氣按摩大師,從飛黃騰達到乖舛命運的人生路,大金堪比小說還精彩的經歷告訴我們,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說實在,按摩這行業在許多人眼中是窮途末路才不得已去做的事!」作為一個職人級的按摩師,大金老師竟給了這樣的開場,我們只能回應以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儘管這是帶有偏見的刻板印象,卻也反應現實社會下的部分真實。那麼,大金老師當年也曾經走到窮途末路嗎?答案是肯定的,時光拉回到二十多年前,服務於TOYOTA汽車銷售的大金可是單位上的TOP Sales,除了傲人的銷售成績外,他的銷售話術更成了後輩筆記裡的金句,銷售技巧甚至被收錄編成了教案。身為一個金牌級的銷售顧問,大金既匆忙又快活,日子過得好不威風,但日夜操勞之下三不五時就要跑去給人按摩,當時的他,打死沒想過會有角色互換的一天!
大金老師-02

大金老師-03
從金牌業務到窮途末路!?人生戲路自己導的大金是如何把命運導向這離奇與轉折?他說自己是個重感情的人,當年因著父親過世讓他走不出悲痛、無心工作,陷入低潮的生命也開啟了他悲慘人生的序幕篇章。往後的數年間,大金曾試著爬出低谷、重返職場,但幾番起起伏伏總不順遂,直到地動天搖的921搖開了人間煉獄,前所未有的震撼場面與悲歡離合終於把他搖醒。

重新出發的他在偶然機會下誤打誤撞進入金融業,超凡的業務能力與高張的企圖心讓他業績成長飛快,後來甚至成立了所謂的金融管理整合顧問公司,強大的吸金能力說日進斗金都不為過。低潮後再次迎來的人生高峰,猶如地獄到天堂的翻轉,瀟灑與自滿加劇人生失速,紙醉金迷的荒誕更成了必然。不意外地,風光搖擺不多久,大金的人生再次悲劇收場,慘到有幾次他連命都不想要了,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淚水多於歡笑的悲傷故事了。
大金老師-04
大金老師-05
大金老師-06
*媒體刊物的報導與名人的留念簽名,見證了當年大金老師的超人氣。

回顧走過大半輩子的歲月,大金自認總是誠心待人並且努力把握人生,但或許是超凡的能力與偏差的俗世價值讓人迷失方向,命運總在他卓越登峰後再把他推向黑暗幽谷。俗話說:「富貴險中求」,大金在求得富貴之後卻甩不掉凶險,走不出悲催的命運輪迴。

哲學家尼采曾說:「接近風險和危險的人,擲的是人生的骰子」,富貴如此誘人,代價卻是人生,賭注博這麼大,有多少人能玩得起?!當生命再次走到山窮水盡,大金如小說般離奇精彩的人生,又讓他意外接觸到命理與按摩,靠著聰穎與勤奮,大金做任何事總能在短時間內習得技藝精髓、甚至出師。當時,不論要當命理師或按摩師他都很可以。然而在對良知與正念的堅持下,大金決定潛心修業、持續精進命理,卻不以之當作職業,而選擇屈身彎腰地展開按摩事業。

按摩除要懂筋絡穴位外,也講究巧勁,過程須用上全身力道,算是苦力活。大金多年來為生計日夜操勞、咬牙苦撐,終能在競爭激烈的同業中熬出頭,雖然前幾年辛勤建立的按摩休閒事業最終仍與合夥人不歡而散,但憑藉雙手在江湖上闖出「大金老師」的名號,已成就他站立高峰雲端,就算辛勤打拼事業終究歸零,一身扎實功夫卻沒人搶得走!
大金老師-07
*大金老師結合中式泰式與西方SPA精油按摩,打造獨有的台式按摩,並標榜注重客人感受的客製化服務,按完後讓人不住爽喊KIMOGI~

像這樣不斷砍掉重練的人生,究竟是怎麼樣的人生?大金自己似乎也說不上來。「活了超過一回人生的人,應該死過一回以上。」愛爾蘭文學家王爾德這句話或許是不錯的註解。大金的生命歷程中,被逼到死亡絕境不只一回,如今安在的他回首過往,已能雲淡風輕、笑看一切。

越過高山低谷後,大金目前選擇在礁溪小鎮重新出發,不當老闆、當打工仔的他說:「這樣輕鬆少煩惱多好!」當年,他利用工作畫下休止符時遊歷世界各地、找尋自我,並於泰國、柬埔寨、日本淺草、休士頓及澳洲…等地潛心學習古式按摩的精髓與根源。回國後隨即將見聞精華歸納彙整,並開創結合傳統泰式按摩與西方SPA精油芳療的台式按摩,標榜以客製化服務,為每位客人提供量身定做的按摩舒壓體驗。從早期的慘淡經營到今日成為口碑相傳的人氣名店,生活裡的香酸甘甜,大金點滴在心頭 ; 而從晦暗不堪的過去,走到今日翻轉生命契機,他更真實體會腳踏實地與俗諺中「一步一腳印」的智慧道理。
大金老師-08
*這裡採用的是純淨天然的歐盟認證精油,你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氣味調製出個人專屬精油,享受獨有的客製化按摩服務。
大金老師-010
*蟄伏沈潛過後的大金老師選擇在礁溪小鎮重新出發,溢滿的清新氛圍與文青風頗受年輕消費族群的喜愛。

作為一個忙碌生活的現代人,匆忙節奏與工作壓力所致的腰酸背痛讓你快要炸裂嗎?有空走一趟礁溪讓大金老師量身定做的按摩療程幫你徹底“鬆一下”,除了舒筋活骨後滿足的輕嘆外,你誠實的身體會告訴你遇見了真正的大師。喔對了!對一般人來說艱深難懂的卦象、堪輿、風水、姓名學…大金老師也有深入研究,有遇諸事不順、人生卡關、對生命意義很問號…等疑難雜症都可請老師指點迷津、趨吉避凶。而站在命理角度,大金老師也預言了2年內的世界局勢,包括川普當選、明年初,疫情轉趨嚴重、東亞地震天災、2022年的台海衝突,以及局部戰爭將造成金融危機…等。儘管世局動盪不安,大金老師總是提醒大家,做人要有堅毅柔軟的心與善良的品格,以正能量積極去面對。他更相信不論世界如何變化,老天終將庇祐台灣,守護這塊土地上人民安然度過!

由於是採客製化專業服務,不管你是要按摩或聽命理,記得來之前先預約喔!
大金老師-011
*過去曾是汽車銷售TOP Sales的大金老師對車有著獨到的見解,眾多國產品牌SUV中,就屬GTR之父-水野和敏設計調校的LUXGEN U6 GT讓他大為讚賞。他說,一開過就知道功力在哪裡!
-------------------------------------
大金老師-012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李義章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 提供:身美樂活
地址:宜蘭市礁溪和平路101號
預約服務:身美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