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Honda Fit 在台預售價格流出!e:HEV 油電列頂規編成
在市場受到廣泛討論的全新第四代Fit,日前從官方流出了確認的配備編成、規格與預售價格。
20210618 Honda 4
依據目前小編接收到的資訊來看,在國內販售的第四代Fit,將供應兩大編成,一為1.5升DOHC i-VTEC傳統汽油款,另一款則為討論度相當高的e:HEV油電款,前者預售價為76.9萬、後者為86.9萬。
20210618 Honda 1

其實全新一代Fit去年於日本發表後,便引起相當兩極的市場反饋,不過,不管如何,品牌都試圖將本車塑造出更舒適、貼心的形象,與以往強調動感駕馭的主軸截然不同,如此設計可輕易從外觀設計上看出端倪,大量有稜有角的造型被幾乎全數去除,連同頭、尾燈組大量使用圓潤的視覺效果來營造舒適、宜人的視覺觀感。
20210618 Honda 2
內裝部分也使用了相同設計語言,朝更「可愛」的方向來發展,開放式的設計佈局,從方向盤、飾板、按鈕甚至是儀錶都相當圓潤、簡約,值得一提的是,前方斜角設置的三角窗比起以往有著更大幅度的面積擴增,可以想見本車有著更好的駕駛視野。
20210618 Honda 3
至於動力方面,入門規格配置了為人熟知的1.5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所搭配的為G-Design shift CVT無段變速系統,供應120ps / 14.8kgm的最大出力;而本次改款之際全新增列的e:HEV油電款,則以一具1.5升Atkinson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核心,配上品牌自行研發的H4電動馬達模組,構成i-MMD Hybrid System,擁有109ps / 25.8kgm的綜效輸出,在油耗方面也達到了27.03km/L的水準,算是有達到油電混合科技欲達成的目的。

至於消費者也很在意的主動安全輔助駕駛系統方面,目前知悉品牌將ACC主動式車距控制、前方碰撞預警、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移警示以及道路偏移警示等,都全面性標配,不過,油電款還多了BSI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算是兩者在安全輔助上最大的差異處。
20210618 Honda 5
懸吊系統則與上一代採相仿的配置,為前麥花臣、後H型扭力樑的配置,不過根據日本的官方說法,本車透過阻尼材質的選用優化,讓整體行車路感變得更為舒適,以符合本次第四代Fit的品牌產品主軸。

老實說,本次第四代大改款的Fit,歸因於眾多新技術的下放配置,以及本車在市場定位上的重新調整,會有這般價格的出現也是必然,加上政府CAFE油耗標準法規即將上路,台灣本田勢必要不計成本引入最新世代的動力系統予以抗衡,小編也相當期待未來可以體驗看看這輛,有著滿滿日本造車理念的全新世代都會小車。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