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虐式測試,保時捷另設專案於在極限環境測試 911
保時捷911 推出 60 年來,無論在賽道或一般道路上都達到淋漓盡致的表現;如今,911 將展開全新的篇章,兩部實驗性的 911 跑車正在沒有公路、空氣稀薄、溫度在冰點以下,連植物都難以存活的地方進行測試。

20221111Porsche

由耐力賽車手兼冒險家 Romain Dumas 所帶領的團隊正致力探索 911 的極限性能,他們選擇了地球上最艱難的地點之一作為這趟冒險之旅的起點—世界最高火山,智利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山的陡坡。

團隊與車輛也已完成首次測試,保時捷 911 成為極少數能登上如此極端海拔高度的車款之一。

20221111Porsche


在 Romain Dumas 的帶領之下,這部 911 跑車通過了角度極為誇張的陡坡冰原,測試車輛和團隊成功克服了攝氏零下 30∘的低溫,以及相較於海平面僅有一半可用氧氣的空氣,最終抵達海拔高達 6,007 公尺(19,708英尺)的高度。山頂周遭無法跨越的季節性冰雪高牆阻擋了此次測試更進一步,然而這也讓測試團隊一窺車輛在適當環境下的能耐,就目前的成果而言,已經達成測試的目標,團隊也對此次經驗感到十分振奮。

20221111Porsche

身兼這部 911 駕駛及探險隊隊長的 Romain Dumas 說道:「在這既美麗又殘酷的地方,這真是個難忘又特別的時刻 — 我想此時世界上唯一比我們還高的機械只有飛機了!對團隊和車輛而言,這都是一次學習。這輛車才剛落地,就有如此堅固與靈活的表現。我們很苛刻地對待團隊與車輛,在第一次測試就把車丟進如此深淵,然而這輛車展現地就像為此而生一般。我們向那些走得更高的人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從來沒有人見過火山頂部有這麼多冰雪,儘管如此,我們依然爬上了超過 6,000 公尺的高山,直到冰雪牆出現,意味我們再也無法往前。我們為車輛與團隊第一次出征的能力感到自豪,期待我們未來還能一起進行更多冒險。」

20221111Porsche

保時捷車輛架構與特色副總裁 Frank-Steffen Walliser 博士委託保時捷 911 的總工程師 Michael Rösler 參與這項專案。

911 產品線整車總監 Rösler 表示:「將一輛 911 打造成世人從未見過的模樣真是神奇,這個工程狂熱小組卻將其實現了。911 早已在賽道及公路證明它的實力,因此,在這個專案,我們將焦點轉移到沒有道路的地方,要測試我們的理論意味著必須找到最惡劣的環境來驗證理論是否可行,而我們在世界最高的火山上成功了。」

每部測試車輛以 992 世代的 911 Carrera 4S 為基礎,搭載標配的六缸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在標準狀態下可輸出 443 hp,並搭配原廠的七速手排變速系統。事實證明,911 擁有絕佳的基礎,結合堅固且輕量化的底盤結構、短軸距、充足的動力以及足以應對極高海拔的能力。在此條件下出發,工程師們在鄰近斯圖加特的保時捷魏薩研發基地中,與 Romain Dumas Motorsport 密切合作,讓他們盡情發揮創造力,打造出專為奧霍斯德爾薩拉多山準備的 911。

20221111Porsche

這兩輛車首先配備了防滾籠、碳纖維座椅和安全帶,以符合此類專案的安全需求;接著再加裝非圓心傳動軸來增加離地高度(現在為 350 mm),新的低齒比變速箱帶來低速時精準、輕柔的油門輸出,與新安裝的大型越野胎合作無間。此外,兩輛車還配備了特殊的輕量化、卻又極堅固的醯胺纖維車底護板,讓車輛得以在岩石上滑動。

一款被稱作保時捷 Wrap-Connecter 的裝置也加入其中。這個裝置原先被應用於賽車運動,它將四個車輪形成機械連接,即使在底盤承受極端鉸接時,仍舊能提供車輪持續輸出,從而將循跡性最大化。可手動切換的差速器鎖定裝置與先進的線控轉向系統配合使用。最後,在車輛前方加裝絞盤,並修改車身以便為 310mm 寬的越野圈胎組留出足夠容納空間。冷卻系統也需要上移,使車輛能夠無後顧之憂地面對極端的越野路段,而無須擔心損壞。最後畫龍點睛的一筆,兩輛車分別採用獨特的塗裝,一輛採用與保時捷 963 LDMh 賽車相同的配色塗裝,而另一輛則是由魏薩的設計團隊設計的 911 主題塗裝。

20221111Porsche

Walliser 說道:「 30 多年前,一組保時捷工程師在 911 上安裝了四輪驅動系統,來探索『假設這麼做會如何?』我很自豪工程師們依然擁有天生的好奇心,驅使他們探索極限來測試新的想法和激發靈感。類似這樣的專案對我們保時捷至關重要,當團隊展開這段旅程時,他們可真的瞄準了天空中遙不可及的目標。我由衷期望未來可以嘗試更多冒險。」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