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級品味 Mercedes-Benz E400 4MATIC Coupe
身為一位講求品味的高消費族群,對於美的標準也相對不同,Mercedes-Benz豪華設計向來執業界牛耳,就有如我們對於品質的要求般,細節才需要更加注重,E400 4MATIC Coupe除了豪華舒適配備樣樣不缺,更在內裝方面導入客製化皮革、實木飾板等,實際觸摸每一吋細節,都值得不斷品味、欣賞!
1

開完會 解下領帶兜風去

尤其今天手握著Mercedes-Benz鑰匙,任誰都能看出這鑰匙所賦予每個車主不同的意義,怎麼說呢?一是來自於豪華品味的鑑賞力,二是對於多年來自我成就的肯定。
 
我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一部GT轎跑,還有什麼可以嫌的,擁有相當寬敞、舒適的前、後座空間,說實話我還真的實際坐進後座裡,連膝部的空間都還算充裕。當然選擇E400 4MATIC Coupe的車主應該大部分將這部車作為代步使用,若要出遊肯定還有另一部家庭用車,我身邊就是有這類的朋友,但偏愛Mercedes-Benz是事實,以往的刻板印象是舒適之餘,兼顧不了性能,性能有餘卻無暇考量舒適,但在E400 4MATIC身上,我只能說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2
無B柱的設計讓空間顯得開闊許多,當全部的車窗都降下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有種開敞篷車的感受。
 
動力方面無庸置疑,身為旗艦車型的 E 400 4MATIC 配備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333hp/5250~6000rpm最大馬力與480Nm/1600~4000rpm峰值扭力,賦予全新 E-Class Coupé 強而有力的跑車靈魂,配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的 9G-TRONIC九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力輸出以最高效且平順姿態傳輸至驅動輪。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僅需一指操作,就能於高效節能或澎湃性能中迅速切換,尤以經過特別調教後的Sport+運動模式,其所帶來的強勁加速反應及特殊排氣聲浪,更能辨別全新 E-Class Coupé 不同於其他 E-Class 家族成員的獨特雙門轎跑定位。 
3

這具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333hp/480Nm的最大輸出,原廠數據顯示百公里加速可於5.3秒完成。
 

說享受 超豪華內裝等您體驗

全新 E-Class Coupé 將豪華智能與運動激情完美體現於座艙設計,由兩具12.3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組成的整合是儀錶板,可切換經典、運動、前衛三種模式,並將多數車輛資訊以數位虛擬方式呈現,造就前衛科技視覺感受與絕佳辨識度。nappa 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中導入觸控按鈕,若選擇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配置觸控手寫板功能,更可加入 Apple Carplay 智慧型手機整合套件,讓駕駛得以更輕鬆且安全地操縱多媒體系統,喜愛的音樂、習慣的旋律,皆在彈指之間即可變換心境。
4
內裝宛如豪華遊艇的環艙飾板設計,具備64色氛圍燈與五段亮度調整的環景式內裝照明,想要什麼樣的氛圍,隨您心隨意轉。全新的空調出風口以渦輪葉片作為設計概念,完美將科技感與運動氣息融入動感的車室氛圍中。THERMATIC雙區恆溫空調與FrontBass重低音喇叭列為標準配備,極致的音質享受僅屬車主專有,同時並提供THERMOTRONIC豪華型多區恆溫空調與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選擇,給予車主們豐富的升級與選擇性,客製化概念隨著個人特色與需求,量身打造。 
5
全新 E-Class Coupé 使用源自新世代 E-Class 的底盤結構而來,不過車身尺碼更較上世代再度提升,不僅車身長度增加123mm、軸距長度更加長113mm,不論是前後座的頭部(+18mm/+15mm)、肩部(+50mm/+34mm)與肘部空間(+38mm/+13mm)都有所增加,後座膝部空間也更加舒適(+74mm),因此前文提及,後座若乘坐兩名成人,其實空間上並不顯得侷促,反倒有種跑車化座椅的支撐性與包覆性,卻能讓頭部、膝部空間得以適度伸展,四人出遊不再受到車型所限,New E-Class Coupe這點相當令人驚艷。因應加長、加寬的車身,前後輪軸寬度則分別增加67mm與68mm,造就更為均衡的車身重心之外,也讓行駛的穩定度大幅提升,更能充分感受Mercedes-Benz轎跑級距所帶來的駕馭樂趣。
6
7
車輛外型通常都是試車文章第一個提到的,但我們這次並未如此,因為光是看圖,你們的感受一定更加強烈,新世代的E-Class Coupe透過車身線條的刻意拉伸,其實能看見的是一種雙門轎跑車,卻不輸同門E-Class Sedan的車室空間,至少視覺感受是如此,它能讓駕駛將坐姿調整到一種極為舒適的狀態,搭配上真皮設計的跑車化座椅,泡棉在保有乘坐舒適性之餘,卻絲毫不犧牲應有的包覆、支撐性,加上原本轎跑車設定的低重心緣故,操控感受的順暢度、俐落性比起Sedan車型來得流暢不少,當然4MATIC四驅系統更是功不可沒,333hp/480Nm的輸出絕對可以堪稱強悍,九速手自排系統稱職且飛快的完成進、退檔動作,想要偶而為之的熱血,那駕駛模式就調到Sport吧!會讓你短時間內沈浸在熱血聲浪之中,還不滿足?那還有Sport+模式,那會更嗨的。
7
現行E-Class Coupe在AMG之下,目前E400車型已是車系旗艦定位,可以很優雅、很smooth完成每一趟約會,獨處的時段也有讓您深陷其中的性能魅力,或許這麼說來有點矛盾,但...事實是,科技、豪華、性能、舒適,E400 4MATIC Coupe通通幫您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