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之星|輕鬆看待生活、從容面對壓力 MG 桃園中壢所 銷售顧問_邱垂傑

銷售興趣 開啟職涯人生

要說現代是一個非常高壓的社會,相信應該沒有任何人會反對。我們都活在需要面對多個壓力的世界,設法尋求生存與成功的機會,但對於如今服務於 MG 桃園中壢所的銷售顧問邱垂傑而言,縱使生活高壓,他還是強調用輕鬆、從容加上專業的態度來面對,唯有如此理念,在面對客戶時才能更加凸顯自己的專業。
MG-1
當然,垂傑並非在展開職業生涯一路至今都抱持如此樂觀的生活態度,他分享,在服完義務兵役其實自己本身也與大部分剛畢業的學生一樣,尋覓不著自己真正的生活目標,更別提未來規劃了,隨後他便隨意找了間眼鏡行擔任銷售,這一做,就是三年半。「老實說,這份工作本身沒什麼問題,我也不討厭,但因為這類快消產品的相關工作,整體工時非常長,也不固定,連帶導致作息不正常,身心真的很疲憊。」雖說身心俱疲,但是垂傑打從心底還是希望職涯能夠有所突破,爾後選擇了業務開發相關工作,試圖找出各種可能性。

傳承與創新 帶來新氣象

說來有趣,聽垂傑分享,其父親恰好於中華汽車所設定的車輛工廠工作,擁有相當深厚的造車技術經驗,當自己聽說 MG 要由中華汽車代理、並且成立 MG Taiwan 後,垂傑認為這或許是自己事業的另外一個機會,便與父親深刻了解汽車市場狀況與 MG 導入台灣的見解。「我爸爸當時認為,MG HS 這款導入台灣的第一輛 SUV,就國產的身份而言,絕對是質感、科技力超群的存在,品牌在往後一定大有可為。而當時的我也認為這個品牌用 HS 這款車進入戰情早已白熱化的市場,證明他們一定是有足夠信心,我覺得為這品牌服務絕對有未來,同時也說明了MG Taiwan深耕國內市場的決心。」
MG-2

在找到機會提出辭呈後,垂傑便進入了 MG Taiwan 服務,也因為他曾擁有業務開發相關工作的經歷,加上他本身對車就有高度興趣的特質,他在短時間內便上手,無論是產品的知識面,品牌整體服務流程的品質控管乃至於最重要的顧客體驗,他只用了短短幾個月時間便熟悉上手,這一定程度上讓他的身心也恢復到具有熱情的狀態,不過,他把這些都歸功於 MG Taiwan 的產品銷售與服務思維。

品牌走向明確 無後顧之憂

「MG Taiwan 所採取的線上訂車和價格透明化策略,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前提,因為你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樣,接收到各式各樣不明所以的減價周旋,這其實可以讓銷售顧問更加專注將自己的專業投注於顧客服務上,這也是讓我能夠放下心能夠繼續往前衝事業的主因!」
MG-3
而最讓垂傑印象深刻的,是他第一次服務的顧客,是兩家人,以前因為還是情侶原因,都是開五門掀背車,如今都有家室小孩,兩家人也認為 HS SUV 無論是動力、安全、舒適以及質感方面的呈現都有著直逼進口車的水準,故透過網路上下訂後,便來到桃園中壢所尋求銷售顧問服務,而垂傑也沒有讓人失望,舉凡車輛的製程狀況、到車期與交車時程安排等,均提供讓顧客得以充滿笑顏的服務品質。
MG-4
「在為這麼多位顧客服務,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能給壓力,銷售顧問該做的服務是把產品周全、詳細地介紹給顧客,下訂與否則需交給他們自行決定,整體流程才會輕鬆,無壓力!」

對於垂傑而言,在 MG Taiwan 服務的經歷絕對是截至目前為止在身心上都相當舒適的一次職涯歷程點,雖然未來誰都說不準,但他會持續用這般態度來對待顧客、對待自己。
MG-5
銷售汽車廠牌:MG
服務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園路168之1號
聯絡電話:03-434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