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疫苗覆蓋率單挑?福特六和擴張 Level 2 自駕科技對於市場的衝擊或許超乎預期
綜觀國產市場,福特六和算是將「臨機應變」這句成語詮釋得相當徹底的企業;汽車市場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他們都可以用因地制宜的方式,在極短時間內針對產品進行配備上的更動與配置。

20211012Ford

而以目前的主流市場來說,安全輔助科技絕對是國內消費者在購車上的主要考量因素之一,福特六和顯然察覺這點,他們也在日前以「比照提升疫苗覆蓋率」的行銷手法來擴展CoPilot360這套系統的標配車型,以各位讀者圖中所看到的,便是品牌日前所發表的LV2超質陣線的其中一員,Ford Focus 4D版本,售價為78.9萬。

20211012Ford


當然,因為本車僅就配備的部分進行增添,故在大致的設計上是沒有差異的,不過福特六和還是很貼心地將頭燈改為冰耀之鋒的設計,縱使無主動式調整功能,全數採用LED光源體的設定比起傳統鹵素還是一項相當有感的升級。

20211012Ford

20211012Ford

另外,這次最大的重點,是品牌方將CoPilot360下放到80萬內的級距,簡而言之,身為消費者的你,在80萬左右的預算空間,就可以享受到符合美國Level 2法規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魅力,整合了0-200km/h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Centering Assist)、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Traffic Sign Recognition)等;當然,在實際使用上的便利性之高,小編在此就不多做贅述,誠心建議有興趣的車迷朋友一定要進展示中心與銷售顧問預約試用看看。

20211012Ford

20211012Ford

20211012Ford

對於福特六和來說,或許LV2半自動駕駛科技的下放,不僅僅是純粹降低入手門檻如此簡單,此舉對於市場其他品牌的競爭敵手衝擊算是很大,歸因於這種駕駛輔助科技對於消費者來說已經算是最重要的購車誘因之一,此舉會連帶讓許多同級對手備感壓力,對於在高端車型才有半自動駕駛輔助的品牌來說,他們必須設法將科技的入手門檻降低,才會有與Ford相抗衡的機會。

不過,小編還是在此提醒,這些駕駛科技終究還是輔助,縱使可以大幅提升遠途用車的便利性和降低疲勞,駕駛還是需要專注在眼前的駕駛情境中,才能將這些科技做出極大化的效益。

20211012Ford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