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更全面 狂野是本能 BMW X5 xDrive40i


全新第四代BMW X5車系隆重發表之際,對於這部品牌最具代表性的SUV車款,身為汽車媒體的我們自然抱持相當高的期待,不僅僅是外型設計、操控本能,新世代X5的智慧科技更讓人驚艷,因此也將媒體試駕場地,直接轉往空曠的Off-Road場地,為的就是展現新世代X5的狂野魅力。
X5-1
歷經20年、3個世代的淬鍊,承襲超越220萬台的全球銷售榮耀,全新第四代BMW X5(G05)正式於國內發表!身為豪華運動休旅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 級距的開創者,BMW X5不僅是X家族起源的象徵,對於品牌而言更是休旅陣線中的主力指標。BMW總代理汎德引進全新動力編成,包括BMW X5 30d豪華版、BMW X5 30d旗艦版、BMW X5 40i豪華版、BMW X5 40i旗艦版、BMW X5 M50d等五款車型,全方位在汽油、柴油等級距滿足各種不同消費族群的喜好與需求,更首創推出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更導入彷彿置身未來的全數位虛擬座艙與引領業界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等,在在為新世代X5開拓豪華運動休旅嶄新格局。
X5-3

全新外型設計讓X5更具狂野本質,同時大幅融入科技性配備,諸如搭載智慧雷射頭燈,湛藍色X型新式樣燈組、3D曲面立體設計尾燈等,皆重新詮釋BMW照明科技的細膩之處。環繞全車的空力套件方面,以鋁質緞面水箱護罩、前進氣壩、窗框、車頂架等部位,彰顯豪華運動視覺氛圍。
X5-4
X5-5

內裝方面更是全新世代X5的科技重點,坐進駕駛艙後隨之而來的是炫麗的12.3吋數位儀錶,搭配中央同樣是12.3吋的中控螢幕,所有駕駛者所需資訊全部以虛擬數位呈現,極佳的辨識度更能讓駕駛隨時掌握車輛所有狀況,同時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服務提供全方位貼心、安全的即時資訊傳遞與溝通,讓全新世代X5科技數位化更為全面。駕駛介面透過新世代整合技術,大幅減少實體按鍵,簡潔俐落的中控線條與飾板鋪陳,營造出別出心裁的豪華與尊榮感受,與知名品牌聯手打造的水晶排檔頭(旗艦版車型標配),在每一次的駕馭感受上,都能為駕駛帶來良好的視覺、觸覺優越感,同時在不同的光源折射下,排檔頭更顯高貴華麗。
X5-7
X5-8
X5-9
X5-10
因應全新世代X5的尺碼增加,較上一代車型而言車長4,922mm(+36mm)、車寬2,004(+66mm)、車高1,745mm(-17mm)、軸距2,975mm(+42mm),因此對於車室空間配置有著相對助益,創造出寬闊且舒適的後座乘客空間,未來則有望開放加選第三排座椅。全車獨立四區恆溫空調更是貼心考量到車內乘員的舒適性,搭配上Vernasca真皮材質座椅設定,狂野的性能本質下,其實蘊藏最溫暖、舒適的駕乘體驗與感受。
X5-11
動力性能亦全然蛻變,搭載全新Steptronic八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系統,此次試駕的X5 xDrive40i身懷340hp強悍動能,450Nm的扭力峰值更可在2,000rpm時爆發,0-100 km/h僅需5.5秒即可完成;駕駛還可透過位於排檔桿旁的動態行車模式按鈕,在SPORT、COMFORT、ECO PRO三種模式間自由切換,感受全然不同的駕駛風格。
X5-12
首創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整合前後軸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及電子式後差速器,提供駕駛者共4種越野模式,包含xRock (岩石)、xSand (沙地)、xGravel(碎石)、xSnow(雪地)等,系統將根據不同模式升降懸吊,例如xRock模式下車身將自動升高40 mm,以利突破地形限制,同時調整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越野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設定,以征服各種崎嶇的地形。當車輛發生轉向不足或過度的情形,電腦將立即透過傳動系統與xDrive分動箱將100%的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輪或後輪,當達到穩定狀態後更會恢復前、後軸40:60的動力分配,兼顧循跡穩定性與BMW經典後驅操控樂趣,大大提升全地形征服能力。
X5-13
X5-2
當然安全是BMW守護車主們的重要承諾,全新世代X5標準配備的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等,除了能偵測緊急狀況、發出預警提示之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能夠主動介入掌控車輛化險為夷,給予最完備的安全保障。如此豪華且全面的科技休旅旗艦,讓新世代X5在同級中樹立新規則典範,相信許多對手應該頗為頭痛才是。當然我們試駕則是一路上嘴角都是上揚的!
X5-14
X5-15

更多內容請點擊:
GoChoice購車趣
買車找業代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