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加速品牌轉型 發表 Vorsprung 2030 全球戰略
汽車移動發展正值快速變化,Audi 德國總部也於2021 IAA 前夕發表品牌全球新戰略「Vorsprung 2030」,其發展方向將著重於產品全面電動化發展、車主用戶數位軟體服務及未來自動駕駛體驗等領域的研發,目標於2030年持續發揮Vorsprung 的創新精神,帶領Audi 品牌成為結合永續、數位化及前瞻科技的豪華汽車移動領航者。
20210831Audi1

Vorsprung 2030 新戰略

橫跨50 年的「Vorsprung durch Technik 進化科技 定義未來」,對Audi 而言不僅是標語更是品牌的DNA,Audi 執行長Markus Duesmann提及:「我們目前所身處的社會環境正快速變遷中,此正是我們加速自身電動化轉型的原因,我們將繼續發揮Vorsprung 的創新精神,目標於2030年成為結合永續、數位化及前瞻科技的豪華汽車移動領航者。」
20210831Audi2
Audi 首席策略長Silja Pieh 與超過500位來自不同主要市場、層級部門的Audi員工,花費9個月時間彙整分析600多個至2030年與品牌移動產業相關的全球趨勢,制定出最新品牌策略「Vorsprung 2030」,在合乎ESG (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的標準基礎下,全面推動產品電動化發展、車主用戶數位軟體服務及未來自動駕駛體驗研發等面向將成為關鍵發展方向,Pieh指出:「交通產業正蓬勃發展中,策略亦持續進行中,未來我們會更快速且靈活地應對趨勢的變化。」此策略也將成為未來福斯集團整體轉型計畫最重要的核心基礎架構之一。
20210831Audi3

四環品牌加速產品電動化發展

Vorsprung 2030 新戰略很重要一環,即是加速推廣電動汽車,Audi 執行長Markus Duesmann 在發表品牌最新戰略亦提及「成功的創新技術能促使Audi邁向 “Mission Zero“ 永續環境目標前進, 未來Audi 從2026年起所推出的全新車款皆將會是純電力驅動,並於現在起至2033年將逐步停止內燃機引擎的生產。」此策略推行的腳步也將同步視市場發展而調整。

由Audi 執行長建立的Artemis開發計畫,正加速Audi 與福斯集團品牌的電動汽車的推出,目前Audi 已發表多款如Audi e-tron GT、RS e-tron GT 、Q4 e-tron與 Q4 Sportback e-tron 等全新純電車款,透過集團電動模組平台的資源彙整下,加速開發更多元類型電動車問世。除產品本身,智慧的充電基礎設施研發與可再生能源的運用,對於推展電動車普及化亦至關重要,Audi 也積極與許多傑出的單位合作,以利促進未來汽車電動化、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
20210831Audi4

永不止於現狀  持續創新實踐全新策略

從quattro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至e-tron 純電科技,Audi 多年來不斷精進研發創新技術,於汽車發展進程中創下許多里程碑,而創新品牌不會止滿足於現狀;在新移動時代,技術開發部門正經歷汽車業最具挑戰的轉換期,Audi 未來不僅著墨於造車科技,車輛駕駛體驗、車內數位化軟體服務至自動駕駛相關的移動解決方案更是鑽研重點。

在車輛駕駛體驗,透過Audi DNA 專案,計畫將重點放在客戶能體驗到的創新技術上,深入如轉向角度要求、聲學等更細節的技術層面,為客戶開發出更具辨識性獨特的Audi 駕駛感受,未來計畫不僅應用在自駕車款上,當自動化駕駛日趨成熟時,將其運用於車室空間上創造更獨特的行車體驗。
20210831Audi5

2030 全新策略中,車內數位軟體服務是重點發展項目,合作夥伴CARIAD 將擔當關鍵角色,其將負責車內軟體系統的技術應用,未來車主及軟體用戶可根據需求升級、更新車內軟體服務,CARIAD 將與Audi 及福斯集團各品牌共同合作,目標至 2025 年福斯集團的軟體部門將為旗下所有汽車品牌,廣泛開發具有標準化操作系統和雲端連接功能的可擴展系統平台「E3 2.0 軟體平台」,此平台將成為未來共享創新的推動者,也將於自動駕駛領域中發揮助益。

貫徹從內而外進行品牌轉型

Audi秘書長 Martin Primus 認為:「Vorsprung 2030 新戰略的推出,能加速品牌與所有員工專注於未來的轉型計畫。」而計畫執行的關鍵因素即為品牌各部門的相互合作,Audi 將投資約5億歐元協助內部員工在數位化與電動汽車領域的發展培訓;而針對創新技術研發,位於德國柏林的創新基地 Denkwerkstatt透過創業計畫概念,由各部門員工發展Audi未來5年的新創意想法,藉由專業評審團評估是否繼續研發或停止,而此計畫的目標是透過高效團隊加速將創新想法轉化可實際執行的科技技術,應用於車輛及軟體服務。另Audi也積極投入高效率的生產製程和智能技術開發,整合人力資源培訓、技術研發、智慧製程、乃至整體企業文化與管理體系等環節,相互合作運行,從內而外貫徹Vorsprung 2030策略方向,帶領Audi品牌於未來汽車時代持續突破,開創嶄新的移動體驗。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