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R預告登場!第11代Honda Civic Hatchback正式發表 聚焦年輕市場
正式邁入第11世代的Honda Civic,率先推出的四門房車,因為回歸簡約、俐落的線條,相較於以往複雜且肅殺性十足的外貌,引起了相當兩極的市場反應與評論,而品牌也貌似理解本車系還是有年輕市場的潛力,於日前正式對外發表Hatchback式樣車。
20210626 Honda 1
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新一代Civic Hatchback有著更為修長的線條比例,在車頭設計與四門Sedan車型幾乎沒有差異,最大的變動自然就放在車尾部分,尾燈經過全面性的重新設計,用上了主流的貫穿式設計手法,藉此來加強更具跑格化的視覺要素。
20210626 Honda 2

車室部分,整體鋪陳手法也與Sedan車型相仿,更細的A柱塑造出更寬敞的視野,而實體按鍵也被大幅減少,藉此讓駕駛者更專注在前方的路況上;此外依據車型等級不同,高規車型導入全新10.2吋數位儀錶、與9吋的中央資訊娛樂系統,備有觸控式功能,且供應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智慧型裝置聯網功能,藉此提高數位整合性。
20210626 Honda 3
20210626 Honda 4
動力核心部分,依據目前確定上市的美規、日規市場,在銷售編成上自然也有所不同;前者供應2.0 i-VTEC直四引擎,屬入門機種,擁有158hp / 187Nm的輸出,而較高規的車型,則配有1.5升VTEC Turbo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功率來到160hp / 240Nm之譜,並且全數都是CVT無段變速系統輔助,不過,品牌也很貼心地保留了六速手排規格,讓市場上終於駕控感受的消費者可以得到某種程度上的滿足。
20210626 Honda 5
20210626 Honda 6
而在日本販售的編成,則會以1.5升VTEC Turbo機種作為主力,品牌也預告2022年將會接續推出e:HEV雙馬達模組的油電版本,最讓人興奮的是,Type R也將在屆時亮相,讓人相當期待。
20210626 Honda 7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