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帶你看懂台灣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王冠翔如何致力於運動社會公益!-台灣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兼任安浦菲(股)公司總經理王冠翔(象總)
曾經為最短時間完成世界六大馬拉松紀錄保持人的象總,究竟如何踏入馬拉松的世界?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1
象總娓娓道來,多年前,為了排解心中對母親的思念,於是找了一個方式舒壓以排解心中的黑洞,最終發現唯有跑步能夠讓麻木的心靈獲得寄託。
然而,卸下馬拉松選手的身份,象總同時是「跑步不要聽」podcast的主持人與體育主播魁哥一同分享跑步價值給世界,並且以多元有條理的主題性,以淺顯易懂的內容帶給大眾們,希望能夠與聽眾對話並且分享所有故事!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2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3
當象總一穿上西裝,搖身一變便是另外一個身份-台灣電通智能中心總經理兼任安浦菲(股)公司總經理王冠翔。舉凡廣告傳播、媒體採購、創意策略皆包含其中,而電通智能中心則是各種知識資訊集中於特定平台並做為數據系統搜集的中心,以這兩大事業體為主,而轉型數位化的核心便在其中。

數位行銷與運動一直是象總的熱愛,三年前為了運動品牌加速器,「國手匯」公益計畫,將VOLVO XC60變現投入,目前沒有車,卻一直以來都熱愛VOLVO年輕化且優雅低調的外觀設計。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4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5
回過頭來,究竟何謂國手匯?讓象總願意花大量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其中?
薄、淺、散、短是運動員的四個問題面向,運動員的同溫層薄,先入為主的主觀意識,整體資源散且少,最後運動員生命週期短,解析出這四大面向的運動環境問題後,象總招集了各路朋友一同激盪,一同想方設法改善且消彌目前所見的問題。舉凡透過第二專長計畫,將導演、主播、作家、企業家們等等一同規劃運動員的第二職涯,「國手匯」的「匯」,便是匯注大量資源在運動員身上,不論是第二職涯或是長期的國手計畫,都有機會獲得最好的發展。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6
「運動員是一種藝術家,只為淬煉出某一特定動作,才能成為專精。」跑步就如路上舞蹈家,賽道藝術家一般,我們不追求名次,而是追求運動員心中的最高競技,就如行為藝術家發光發熱。這理想是象總心中最真實的想像以及不停鼓吹之處。
「長明賞,百年大獎,2022首屆開跑。」
此為特別支持以獎勵中長跑選手表現優異、或對臺灣長跑成績有重大突破的運動員為優先獎勵對象的「長明賞」獎項。除了紀念台灣首位參與奧運會馬拉松項目突破2:20:00成績的陳長明先生,更透過長跑為切角,以實際行動推廣社會永續發展,凝結更多的社會大眾之力達到共好、共生、共榮的生活環境目標!
------------------------------------------
電通總經理王冠翔-07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鄭伊彤
攝影/構圖:鄭伊彤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