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台正七人座休旅 Caddy Maxi 成就VanLife生活 其實可以很輕鬆|福斯商旅 Caddy Maxi Style
caddy-1

來場輕露營或輕旅行,相信是許多家庭族群在工作之餘的休閒娛樂之一,對於小朋友而言,假日走出喧鬧都市、可紓解課業壓力的戶外活動,肯定趨之若鶩,當然大人們安排行程也是一項費心的事,需提前數個月預約場地、飯店等等,假設偶爾以輕露營的態度來安排休閒行程,這樣的VanLife生活其實可以很輕鬆!

caddy-2

caddy-12

正七人座MPV或許更適合家庭族群!?

國內「休旅」車型已然成為風潮,亦是市場主流產品,不過因為選擇性太過豐富,反倒讓原本喜愛轎式底盤MPV車型的消費者無從選擇,甚至僅能轉向考慮擁有類似機能的SUV產品。但其實這些車主們真的不用委屈,強調休閒生活的MPV產品中,福斯商旅的Caddy Maxi車系向來擁有相當優秀且穩定的產品競爭力,新世代Caddy Maxi更以大改款之姿提供國內消費者來自德制工藝與創新科技,讓喜愛正統七人座MPV的消費族群擁有福斯集團最新MQB轎式底盤、維持既有優秀空間機能與創新科技配備的優質選擇。

caddy-3

然而即便MPV車型,不外乎以商務需求為出發點,通常僅主打其空間訴求、機能變化性等,同時兼顧舒適科技的車款卻寥寥可數,福斯商旅Caddy Maxi則是在新世代Caddy Maxi推出後,徹頭徹尾大躍進,並取得絕佳平衡點,超越市場期待!

caddy-4

小小朋友 後排大大空間

空間機能自然是Caddy Maxi的一大優勢,透過第二、第三排座椅的折疊、拆卸功能,最大置物空間可達3,105L,即便車內乘員七人滿載,仍有446L的行李置物空間可使用,同時為體貼後座家庭成員,第二排椅背可進行傾斜調整,進而增加整體的乘坐舒適性。而收納巧思亦在Caddy Maxi身上充分發揮,除了車門內側、中央扶手、手套箱等處,前座車內頂棚亦有橫向空間可置物、座椅下方抽屜式儲物盒等,滿足外出時隨身、隨車物品的放置需求。因應七人座設定,涼爽舒適的旅程絕對不可或缺,配置第二、第三排獨立空調出風口,每一位乘員都能夠享有舒適的移動過程。

caddy-11

對於MPV車型來講,後座椅背可調相當重要!Caddy Maxi後座椅背「全數」可調整,家人旅程舒適度大大提升。

caddy-5
caddy-6
Caddy-15

新世代數位介面 駕駛輔助一把罩

駕駛介面方面,新世代Caddy Maxi亦與品牌新產品同步,營造便利無比的數位化使用體驗,包含數位化中控佈局,Digital Cockpit全邏輯數位儀表以及Composition 8.25吋觸控影音系統等,當然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數位連結為車系標配,同時Style車型擁有無線充電功能。現今購車族群相當注重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部分,Caddy Maxi搭載品牌「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旗艦車款Style車型更標配符合Level 2規範置駕駛輔助系統,包含Travel assist、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輔助等,被動安全則包含了全車系標配的六具安全氣囊,Style車型則增加第七具前駕駛座中央氣囊,為行車安全多一份保障。

早上從都會區出發,經快速道路前往近郊,沿途與小孩們已經開始討論誰要幫忙搭建帳篷、誰要負責準備食物、要拿什麼玩具出來玩,移動過程輕鬆愉快,小朋友們心中更是充滿期待。

caddy-7

駕駛感受方面,Caddy Maxi全車系搭載2.0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搭配七速DSG線傳式雙離合器變速箱,最大輸出122ps/32.6kgm,透過敏捷細膩的換檔反應,讓移動過程舒適愜意,同時因應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特性,市區、郊區行駛時的油門反應相當輕快靈敏,操駕感受如同轎車般輕鬆易上手,同時具備雙重SCR廢氣處理系統與引擎滑行功能,平均油耗來到驚人的20.2km/l,節能、性能同時擁有。而移動過程中,其座艙的隔音與寧靜度表現相當稱職,透過紮實的車體結構、原廠隔音制震工程,柴油引擎特有的運轉聲響,幾乎傳不到車內,體感舒適性大大加分!小朋友們在後座可以輕鬆使用第二排寬敞的空間,後座可折疊餐桌一人一邊絲毫不委屈,早餐便也一起在車上解決,用完餐之後,餐桌就變成平板置放架,開始看起卡通頻道…

caddy-8
caddy-9
caddy-10

Caddy Maxi的好 開過就知道

此次試駕為了體驗城市近郊也能隨時VanLife,闔家大小帶著一組五人帳、野餐墊、輕食餐具後隨即出發,在第三排座椅立起來的情況下,隨車行李即可充分置放,完全不犧牲任何一個座位空間,小朋友甚至可輪流在第二排、第三排短暫休息,Caddy Maxi展現了正統七人座的空間優勢,同時轎式底盤車高搭配雙側滑門對於小朋友與年長者而言,上下車顯得輕鬆省力。

caddy-11

雖然僅是一天城市近郊輕旅行,但大人放鬆、小朋友放電的舒壓之旅令人意猶未盡,開著Caddy Maxi的輕旅行可以來個兩天一夜的外宿露營,VanLife的用車生活其實很容易上癮,這對於大人、小朋友而言,心裏都會有一種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準備去哪冒險!?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