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內湖展示中心與OLYMPUS微單眼的休閒午後
在父親節即將到來的前一個週末,BMW內湖展示中心與知名相機大廠OLYMPUS共同合作了一場攝影講座,現場來賓清一色都是BMW車主,車主們一定希望能夠開著愛車遊山玩水,一併把台灣美好的風景給記錄下來,但是問題來了,到了風景區按下快門後,發現一個不小心就把心愛地另一半拍到黑掉,或是影像曝光過度,想要調整卻又不知道如何調起,此時才發現,花了好幾萬元買了相機,最後還是只用Auto模式或P模式,怪相機太爛拍不好那就真的太可惜了。

這次攝影講座邀請到了Olddo老師來替大家講解,今天課程都是以基礎攝影概念為主,現在大多數的人都以手機拍照為主,卻往往拍不出如單眼相機的效果,但是想到背一台笨重的單眼相機出門又很懶,此時,時下正流行的微單眼就是最好的選擇,體積及重量都比單眼相機小上許多,但畫質卻不輸單眼,就連小朋友也可以輕輕鬆鬆的享受拍照的樂趣。
1
2
3
 
活動當天每位學員桌上都有一台OLYMPUS微單眼、8GB記憶卡及教學講義,而這張8GB的記憶卡是讓學員上課使用,使用完畢之後,就可以直接讓學員帶走,主辦單位真是太用心了。Olddo老師先從認識光圈、快門及ASPM模式開始講起,學員們都相當仔細聆聽。第一堂課結束時,主辦單位還邀請到了2016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冠軍,來到現場示範國際級的拉花表演,而且在座的每位學員每人都有一杯熱拿鐵及精緻糕點可以享用。
 
第二堂課是認識構圖,一般來說,先了解井字構圖的概念,絕對可以讓新手的照片水準大幅提升,接下來是進行實拍活動,Olddo老師邀請漂亮的活動主持人,站在BMW M2旁邊,讓學員們好好捕捉美麗的畫面。今天這場攝影講座活動反應相當好,讓學員們對攝影有基礎認識,不會永遠只用Auto或P模式,期待下次還有不同主題的講座來跟大家分享。
4

5
6
7
8
9
3311

資料提供:BMW張弼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