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跳脫舒適圈的勇敢!Ford宜蘭 銷售顧問 陳宇倫
Ford宜蘭 陳宇倫-01
舒適圈這個理論其實行之有年,這組名詞對應到每一個人身上都有著不一樣的狀況,不過,若論及在自動化設備製造商工作,工作形式單一,但每天卻又得要早起上班,晚至八、九才能離開,對於您來說,這算舒適圈嗎?

對於目前正在Ford宜蘭展銷中心擔任銷售顧問一職的陳宇倫而言,這,就是他認為其還處在舒適圈的過往。
Ford宜蘭 陳宇倫-02

Ford宜蘭 陳宇倫-03
一如前述,陳宇倫過往的工作經驗相當專業、特別,係在產用機械行業就職,內容不乏有製作零件的設備製造,如齒輪、GPS晶片,甚至是開模的液壓成型機器,因為需要大量專業知識來支撐工作內容,故陳宇倫也做得相當得心應手;只是,專業性類別的行業,就需要專業人士,而人才的短缺也導致陳宇倫需要遠比一般人還要長的時間專注在其工作上,也導致其沒有了自己的生活,而這也成為他轉職汽車銷售業務的一大誘因。

陳宇倫為Ford Fiesta的車主,對機械有著濃厚興趣的他,也加入了各大車主社團,彼此交流愛車、分享資訊,久而久之,對於Ford車款日久生情的他也適逢人生轉換跑道的時刻點,他便轉至經銷端開啟他的銷售人生。
Ford宜蘭 陳宇倫-04
轉行初期,作為新人的宇倫在銷售路上也理所當然碰到不少挑戰,現年34歲的他也回憶起那段過往:「還記得當初會到處碰壁,誰會找一個銷售新人買車呢?不過也因為Fiesta這台車,讓我結識了許多車友,也間接產出了另外一條管道,來展開我的銷售事業,對此我非常感念。」

從此,宇倫一路以來自我學習,包括專業知識、應對態度等,努力不懈的他終於在2020年奪得2020年度銷售進步獎的肯定,也證明他的努力,是有所回報的。
Ford宜蘭 陳宇倫-05
在和宇倫的談話中,他也分享到,汽車銷售的服務範疇,真的不該只限於買賣而已,還記得有一次,向宇倫買車的客人,在半夜開車時突然出現問題,隨即打給他求救,宇倫也不疑有他,隨即啟動道路救援服務,協助車主在最短時間內解決機械上的問題,這也讓車主相當感念宇倫能提供如此全面性的服務。

不過,宇倫也坦然,同行的惡意中傷也成了他永遠逃避不了的沈重課題:「有一位之前服務過的客戶,發現有其他同行,在為準車主選購隔熱紙時,特別強調說我為客戶選用的隔熱紙價格特別昂貴,是故意抬高價錢並且從中賺取利潤;這種惡意中傷不只對我,相信對整個業界都是一種不尊重。」
Ford宜蘭 陳宇倫-06
話雖如此,但宇倫依舊相信前來看車的客戶的眼睛是雪亮的,用相對同行來說更好的商品,也是為了給予客戶品質最好的服務與商品,他不願意用價格低廉,品質卻參差不齊的品項來推薦客戶購買,或許也與他以往機械製造業,凡事都要求精確有關。
Ford宜蘭 陳宇倫-07
Ford宜蘭 陳宇倫-08
面對這些莫須有的惡意中傷,加上這波疫情肆虐,宇倫依然堅持用學習的心態面對一切挑戰,而這份信念,也推動著他持續向前,始終如一用最真誠的態度來服務客戶,對於跳脫以往舒適圈這個決定,他從不後悔。

推薦車款:Ford Focus
Focus雖然被歸類在國造產品,不過在品質、工藝上卻也達到了與進口車相同的品質,除了達到Level 2法規的半自動駕駛科技、1.5升低排量高效能的引擎動力,連車輛高剛性材料的運用比例也比同級高上許多。
Ford宜蘭 陳宇倫-09
銷售汽車廠牌:Ford
服務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181號
手機號碼:0911-632249
個人專區:Ford陳宇倫
Focus ST介紹影片:https://youtu.be/V5ZOJXXuAlw
Focus ST交車影片:https://youtu.be/LpS33sq2S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