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挑難的做,才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模樣!BMW 台南 銷售顧問 熊紫晴

「我 20 歲就來賣車了!」

BMW台南 熊紫晴-01
或許是自身的刻板印象使然,眼前這位相當年輕、現任職於 BMW 台南展示暨服務中心的熊紫晴,在分享著她截至目前為止的職業生涯中,這句話著實讓人相當驚訝,當然,作為一個撰稿人,理所當然要負起責任詢問原因,理應還需在學的她,到底是何以年紀輕輕就踏上銷售領域的職涯旅程?沒想到一聽之下,才發現她的人生遭遇是如此特別。
BMW台南 熊紫晴-02

大學時期,對語言情有獨鍾的熊紫晴選擇了一般大眾都意想不到的語言:俄文,「一般來說要學習第二外語,無非就是很夯的日文、韓文,但我這個人就是比較喜歡學不一樣的事物。」

正好,熊紫晴抓到機會申請烏克蘭學校,並且成功入學,開啟了她在異國求學的特別生涯。不過,誰都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加上當時烏俄戰爭也正在醞釀當中,熊紫晴便回國採線上修課。「當時想想也真的是好險,我就讀的學校就在戰爭重災區的哈爾克夫,雖然失去了在其他國家體驗的機會,但畢竟安全第一。」
BMW台南 熊紫晴-03
BMW台南 熊紫晴-04
或許也是一個人生轉捩點,熊紫晴在課程修習的進度方面相當順利,甚至超前,也讓她萌生想要將其餘時間用來工作的念頭,就此進入了汽車銷售領域,也因為自身對於異國的憧憬,第一站便選擇了 Škoda,當然,與一般初入「新手村」的所有銷售顧問一樣,紫晴花了大量時間向同樣有著銷售背景的長輩(叔叔)和業內資深的學長請益,努力學習各式進對應退技巧,並且加以活用在每一次商談當中,漸漸地,她在短時間內累積了相當深厚的經驗,失敗的、成功的,都成為豐厚的養分,而其產出的美好果實為何,進入 BMW 豪華品牌,便是最好的證明。「我很感謝 Škoda 的經驗所賦予我的所有,我自己是個比較喜歡挑戰未知、困難的人,當我在當下所屬的環境取得我想要的養分後,我會選擇往下一段未知前進。」
BMW台南 熊紫晴-05
BMW台南 熊紫晴-06
在進入 BMW 後,紫晴深覺這類豪華品牌客戶絕大部分不會把價錢放在首位,而是服務體驗,以及與銷售顧問的相處是否能夠對頻,而對於紫晴而言,先入為主的思考模式永遠不可行,而是先行聽取客戶的真正需求,分析對焦,進而推薦真正能夠滿足客戶需求的車款,不過,在整體的商談中,紫晴相當看重銷售顧問與顧客之間的對等關係。「我認為銷售顧問和每位顧客的關係都必須要在對等狀態,彼此互相尊重,商談過程才會順心,兩者在供需法則下,對彼此都有需求。」紫晴坦言,在截至目前 BMW 的銷售經營生涯中,都還在學習當中,也正因為如此,在將產品、銷售技巧等知識內化為屬於自己的技巧後,她便開始透過網路行銷經營自己,期望在接下來的日子中,能夠獲得更多顧客認同,持續挑戰未知。
BMW台南 熊紫晴-07
推薦車款:BMW X3
推薦原因:X3 剛剛歷經小改款進程,無論設計、科技等方面均配有品牌最新世代的元素,且車身尺碼適合都會行走,在乘載便利性上取得完善平衡。
BMW台南 熊紫晴-08
銷售汽車廠牌:BMW
服務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小北路15號
手機號碼:0970-833869
FB:熊紫晴
FB粉專:BMW 小熊在台南汎德
IG:ziqing_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