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新能源一日店長 Rick X 嘉義匯勝汽車
Volvo-1

2014年以來,VOLVO 持續推出配置 Twin Engine Plug-in Hybrid Electric 科技的車型,透過插電式油電混合架構,囊括旗下S60、V60、S90、V90、XC60、XC90等車系,此一重大動力變革更是豪華品牌級距中朝向新能源發展的最佳典範!購車趣總編輯Rick二度受邀擔任「Volvo新能源教室一日店長」,再次為車迷朋友們講述Volvo多年來持續朝向新能源發展以及為地球減低碳足跡的貢獻。

純電架構Recharge接續登場

2025年Volvo將在BEV(純電)、PHEV+Mild Hybrid的車型陣容下,達到減量40%碳足跡的目標,2040年品牌將達到碳中和,與許多豪華品牌不同的是,現階段Volvo已無販售純燃油動力結構的車款,全數以Mild Hybrid輕油電、PHEV插電式油電以及BEV純電系統取代,這也是Volvo品牌實現環境承諾的重要指標。
Volvo-2

2030年之前 PHEV是最佳的移動解決方案

除了BEV純電車款之外,PHEV車系的雙動力結構,Volvo在近幾年來從科技的升級、電池容量的提升、新型電動馬達等輔助,再次讓新年式PHEV車款脫胎換骨,不但比起舊年式車款提升60%純電行駛里程、電動馬達功率提升54%、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減少60%,如此的進步在在顯示Volvo對於新能源車量的重視,同時提供消費者完美的移動解決方案,除了在既有的絕佳安全防護下,豪華質感及電氣化科技亦大幅升級。

Volvo-3


然而在大幅提升純電行駛能力後,代表車輛對於燃油的依賴性可大幅降低,Volvo PHEV車系可讓消費者不需特別改變駕駛習慣,純電行駛最高時速可達140km/h,因此可應付多數通勤路況,同時因應插電式油電混合架構,亦可在停車時主動為車輛補充電力,以國內一般駕駛的使用情況模擬,平均一年行駛20,000km的消費者,可減少60%的燃油使用量,等同減少了六成的油錢開銷。Volvo更針對主要銷售的五個國家進行使用者調查,近90%的PHEV車主,平時的行駛里程中,50%皆使用純電。證明了純電行駛除了具備零排放之外,可大幅降低對於燃油的依賴,同時兼具電動車的移動優勢,更消弭了純電車獨有的「里程焦慮」。

Volvo-5

volvo-4

嘉義Volvo匯勝汽車人氣爆棚

藉由一日店長的活動機會,我們發現Volvo車主中多數皆為家庭族群,同時是注重生活品味的消費者,Volvo嘉義匯勝汽車亦為近年來以品牌規格化展示中心為設計理念的據點,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具備溫暖舒適氣息,為品牌注入家的暖度與北歐簡約設計質感,車迷朋友們皆相當沈浸在展示中心的舒適氛圍中,當然也都對於Volvo新能源科技抱以高度期待與肯定,更與擔任一日店長的Rick有相當多互動,紛紛在課後由銷售顧問們安排實際試乘,體驗新能源科技的車款魅力!

Volvo-7

Volvo-6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