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 E 策略|保時捷確立電氣化與 eFuel 並行
/>

e="text-align: justify;">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 分享未來內燃機引擎、eFuels合成燃料,以及保時捷的電氣化戰略。

20220727Porsche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如何看待內燃機引擎的未來

Oliver Blume表示:「電氣化是我們最重要、第一優先的策略,同時我們也將持續打造現代化內燃機引擎。由於911車系更加受到客戶歡迎,在幾年後,如同大家在賽車運動中認識的保時捷一樣,我們會為 911 推出非常運動化的混合動力系統。這將有助於延緩氣候變遷,我支持德國政府對新科技的開放政策,以及歐盟妥協將 eFuel 合成燃料列入歐盟協議中作為解決方案之一。在科技發展上下禁令就如同在通往創新的路上踩煞車,停滯不前。因此,保時捷將致力於『雙E策略』:電氣化與eFuel合成燃料。」

在 2030 年,純電動車款佔比將超過新車交付量的80%

Oliver Blume表示:「在傳統車廠之中,保時捷有著非常進步的電氣化戰略,我們預計 2030 年時,純電動車款佔比將超過新車交付量的 80%。我們的首款純電跑車 Taycan 相當成功,去年的交付量翻倍成長,比前一年增加超過 4.1 萬部,使 Taycan 與保時捷經典車款 911 不相上下。我們視保時捷為永續移動的先鋒。」

eFuel合成燃料如何讓所有普通的老車更乾淨?

Oliver Blume表示:「延緩氣候變遷必須從整體著手,也是我們需要在科技的發展抱持開放態度的主要原因。電動化是重要的趨勢,但現今同時世界各地有約莫十億部車輛,未來仍將在路上持續行駛數十年。在此情況下,eFuel 合成燃料是一個有效且具補償性的解決方案,無論車輛的動力型式為何,它都能減少車輛二氧化碳排放,透過 eFuel 合成燃料驅動的內燃機引擎能夠達到近乎碳中和,而且不需要透過任何改裝即可使用。eFuel 合成燃料可以作為添加劑,也可以在加油站單獨提供,我們必須要讓現有車主也有所選擇。」

一公升eFuel合成燃料的代價

Oliver Blume表示:「一公升eFuel合成燃料的代價取決於未來生產的規模。如果以工業規模生產,價格可能低於每公升2美元。重要的是,eFuel 合成燃料能在世界上再生能源豐富的地方,以永續的方式進行生產,因此儘管生產需投入更多能源也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比起純氫,用於汽車,飛機和船隻的eFuel 合成燃料用水製造,並從空氣中捕捉二氧化碳時,具有更容易運輸的優勢。」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