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經典聲浪之夜於台灣時間 9 月 19 日凌晨 1 點線上直播
睽違兩年,聲勢更強大,格局更加恢弘的保時捷車迷盛宴—Porsche Sound Night─即將回歸,於本周台灣時間9月19日凌晨1點線上直播,集結品牌在賽道上戰功彪炳的經典車款,以及未來將叱吒賽道的保時捷跑車,以引擎聲浪共奏美妙樂章。首屆以數位型態舉辦的Porsche Sound Night以「Next Level」為名,本次跨國界形式由Porsche 車輛歷史暨博物館部門 (Porsche Heritage and Museum department)打造出全新規格,首度於保時捷兩處重要據點舉行:位在祖文豪森(Zuffenhausen)的保時捷博物館,以及今年盛大歡慶成立50週年的魏薩(Weissach)研發中心。保時捷博物館將由Anna Fleischhauer主持,偕同聲音藝術家、保時捷各品牌大使、現任及退役資深賽車手和其他重要嘉賓,而主持人Matthias Malmedie 和 Mark Webber則會在魏薩,展示過去從未於Sound Night上亮相過的傳奇保時捷賽車。

眾多保時捷經典車款皆將在Sound Night精彩首演,例如首度登上Sound Night舞台的保時捷 962 C。兩度利曼冠軍Hans-Joachim Stuck曾於1986年駕駛著配備開創性PDK雙離合器變速箱的962 C賽車,在Sound Night舞台上,暱稱「Strietzel 」(德國聖誕蛋糕)的Stuck將帶領觀眾一起踏上1987 的回憶之旅:起跑編號17的他,駕駛962 C賽車接連參加了五場超級杯賽事,搭配上進階開發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成功奪下該賽季利曼冠軍頭銜。世界各地的車迷朋友亦可期待兩屆世界拉力賽冠軍車手Walter Röhrl登場,他將為車迷們展示1981年四度贏得德國越野錦標賽的Porsche 924 Carrera GTS賽車。今年年初,為了紀念1981年拉力賽季屆滿40週年,Porsche Heritage暨博物館部門特別給了這位傳奇車手一個驚喜─復刻翻新了黑金塗裝的924 Carrera GTS「Monnet」。

20210916Porsche1

車輛管理及車輛歷史體驗部門負責人Alexander Klein將在活動現場展示901世代的57號911,這輛紅色雙門轎跑製造於1964 年 10 月,為911跑車首批量產車輛其中之一。 50 年後,保時捷博物館購回了這輛偶然發現的稀有車型,並將此輛公司收藏車款中歷史最為悠久的911修復至原始狀態。1967 年在一號工廠賽車部門製造、被視作910賽車耐力賽繼任者的907 KH,也將於 Sound Night 上首度亮相,由爬坡賽專業車手 Rudi Lins 呈現。

20210916Porsche2


20210916Porsche3

不只是過往經典賽車或量產車款將在今年Sound Night登場,當代賽車界的超新星也將共襄盛舉。電動賽車競賽是保時捷Mission E策略中的重要環節,Formula E車手Pascal Wehrlein 將在魏薩的測試賽道上駕駛 99X Electric。今年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 車隊於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ABB FIA Formula E World Championship)的第二場賽季中駕駛99X Electric,這次加入Sound Night亦象徵著電動方程式賽車正式躋身歷史悠久的保時捷經典賽車名單之列。

20210916Porsche4

今年度的保時捷全新數位型態「Next Level」 Sound Night將首次以三種語言同步線上轉播:全球觀眾得選擇以德語、英語或法語觀賞,享受這場集結當代經典保時捷車款與車界聞人的盛會。活動舉辦期間,觀眾可以隨時留言提問,主持團隊會即時將問題轉交至現場的車界名人或重要來賓。觀眾亦能投票參與涵蓋知識性或估測題型的互動性問答遊戲。更多活動相關消息,皆可於保時捷博物館官方網站查看(www.porsche.com/Museum)。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