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好男人 蛻變成男神Nissan All New Sentra
Sentra自1987年導入於國內汽車市場,上市至今一直以家為出發點的理念深植人心,來到第八代除了維持著愛家好形象之外,還有搶眼的外觀造型與先進的科技配備,不僅讓這部「仙草」配料豐富同時品嘗起來更是透心涼。
sentra-1
Sentra提供三款車型,分別是旗艦版74.9萬元、尊爵版80.9萬元、本次試駕車型尊爵智駕版84.5萬元,此外底盤則採用全新CMF-C平台打造,車身尺4,641mm/1,815mm/1,447mm、軸距2,712mm,相較於前代車型車寬擴大55mm、車長增長5mm、軸距提升12mm使車室空間更加的寬敞。
sentra-2

外觀與Altima的風格頗為相似,採用陣列式LED頭燈與LED霧燈,並導入家族化V-Motion 2.0 設計語彙,以及懸浮式車頂搭配Two-Tone雙色設計,將整體車身線條走向年輕運動化的設計,跳脫以往成熟穩重的刻板印象,並受惠於CMF-C平台讓車高降低48mm、重心降低17mm,達到0.26Cd的低風阻係數。
sentra-3
sentra-4
車室佈局以鷗翼造型座艙為主要設計,新世代D-Shape平底式方向盤、7吋儀表板螢幕、中控檯搭載9吋觸控懸浮式螢幕、影音多媒體系統X-Media V,以及施以大量的軟質塑料與雙色內裝,搭配上三環式冷氣出風口的造型,就質感表現上來說相當精緻並營造出豪華科技感。
sentra-5
sentra-6
座椅發泡棉為腿部跟腰部帶來不錯的支撐性,並使用來自NASA技術轉移的3D Relax紓壓護脊皮椅,大幅減少長途乘駕所產生的疲勞感,在後座因流線造型車頂的關係使頭部空間略有壓迫,但是橫向空間與膝部空間則是很寬敞,以180公分成人乘坐約兩個拳頭的膝部空間,整體來說以後座空間表現起來相當舒適。
 sentra-7
sentra-8
後車箱空間較前代增加50公升來到560公升,透過6/4分離椅背傾倒達到560公升。
sentra-9
主被動安全全車系標配,ICC全速域智慧定速控制、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IEB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P車輛偏離預防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FCW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及六具SRS輔助氣囊,其中ICC中國全車系均無搭載而美國則是中規以上才搭載,PFCW中國只有頂規車型配備,由此可見裕隆日產非常重視國內消費者權益,在安全方面獨步領先全球。
sentra-10
Sentra動力核心使用代號HR16 K2鋁合金引擎1.6公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138ps/6,300rpm最大扭力17.2kg-m/4,000rpm,並導入GT-R鏡面缸孔熔射技術、E-VTC電子控制正時汽門、TCV擾流控制閥、EGR冷卻式廢氣再循環系統,搭配X-CVT無段變速系統達到平均油耗17.7km/l。
sentra-11
動力方面即使沒有渦輪增壓加持下,並不會有所謂無力感的情況發生,在上坡路段或加速的表現較為平穩柔順,懸吊調教則是整體偏向舒適化設定,再來是許多人在意車室寧靜度,使用優化的遮音吸音材質,有效隔絕引擎室噪音跟高速的風切聲,相較前代車型提升0.4~1.5dB,以家庭為取向的Sentra來說表現可圈可點。 
sentra-12
除此之外,導入同級唯一AEB主動引擎煞車輔助,針對方向盤與車速介入變速箱調節傳動比增加煞車力道,ATC主動循跡過彎輔助,偵測過彎的轉向不足或過度,隨時提供個別車輪煞車力道控制,ARC主動行車抑震輔助,預先偵測路面彎度或顛坡程度自動調節煞車力道,綜觀以上看得出Sentra科技含量相當豐富。
sentra-13
Sentra跑格化的造型確實令人驚艷不已,無論是配備或安全皆領先於同級對手,同時保留家庭的初衷並沒有捨棄值得讚賞,畢竟已婚男性中流傳著一句話Happy wife happy life,如果你是愛家、戀家的好男人,為了往後的日子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