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M.Benz E400 Coupe X 星葉設計 林峰安總監_重拾熟悉的駕馭樂趣與感動

111

購車趣又再次嘗試了不同的跨界報導,這次是購車趣全新單元,叫做「開好車‧賞好宅」。顧名思義就是要由Rick總編,開著好車來帶欣賞漂亮的空間設計。這一次我們邀請到從事室內設計將近20年的星葉設計-林峰安總監,來分享一下星葉設計辦公室的環境;來到星葉設計辦公室,只有一個「好放鬆」的想法,至於星葉設計辦公室及林總監有什麼樣的魅力,我們就繼續往下看吧!

好的工作環境,造就好的設計

12
星葉設計-林峰安總監從事室內設計將近20年的時間,當初是因為親戚有人從事空間工程方面事業,覺得相當有趣,加上本身是美術系畢業,就決定開始往室內設計這方面發展。剛開始先幫人繪圖及配合接案,都是在協助他人做事,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決定要自己出來闖蕩建立品牌,而星葉設計就是這樣誕生出來的。

13   
14


15
*環境優美的工作環境,絕對能夠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星葉設計位於台北市富錦街附近,這邊可是設計公司一級戰區,有許多的設計公司都相當喜歡這邊,在街道上充滿著樹蔭,走在街上都讓人感到無比放鬆。而星葉辦公室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好空間,辦公室有一個前院,還有一個停車位,前院與室內空間有一扇超大的落地窗,坐在前院的戶外單椅喝杯咖啡、聊天、找靈感或是發呆,都覺得相當奢侈;再來走進室內,從洽談區往落地窗外看去,一幅碩大美景映入眼簾,讓人放鬆的前院,旁邊在停一台M.Benz E400 Coupe,心中不禁浮現出「這就是人生啊~」。

溫文儒雅的用車習慣

16
*星葉設計林總監前一台愛駒M.Benz E350 Coupe。

17

*全新M.Benz E400 Coupe駕馭感受,讓林總監開起來直呼過癮!。

林總監之前開過Mitsubishi Galant、Honda CR-V、Lexus RX350及M.Benz E350 AMG,而現在的坐駕為M.Benz GLE43 AMG,從林總監所開過的車裡面不難發現,林總監應該是「開帥」導向,這或多或少跟從事設計行業有關吧!其實,林總監開車習慣屬於開帥溫和型,偶而小熱血一下;從轎車、休旅車、轎跑車都開過了,所以林總監是一位樂於嘗試不同車種的駕駛,如同空間設計一樣,不喜歡被框架在某一種風格,要多方嘗試挑戰不同領域。

18
*打打小白球是林總監紓壓的方式之一,愛車後廂放個高爾夫球袋,算是林總監的標準配備!

編輯部此時發現,林總監的休閒活動是打小白球,大多在高爾夫球練習場打球,而平日如有朋友或客戶邀約,才會去打個18洞一展球技。所以對林總監來說,只要能放得下高爾夫球袋,就是台好車了吧!

再次相遇最熟悉的陌生人

19
*這個位置絕對是星葉設計最棒的端景,有大面積的落地窗,坐在單椅沙發上,喝杯咖啡、看本雜誌,這就是人生啊!

這次開著M.Benz E400 Coupe到星葉設計,停在辦公室門口前,將靓車、空間及樹蔭這三樣生活美好三要素摻放在一起,這滋味真的是美妙極了。當林總監再次看到M.Benz E400 Coupe時,真是雀躍不已,彷彿再次見到初戀情人,因為這次E400 Coupe是大改款,不論外觀或是內裝設計,都讓林總監感覺到設計感十足,甚至覺得還比現在坐駕GLE43 AMG還有質感,不禁讓林總監動了想換回來開E400 Coupe的念頭了!

 20
21
*不只是外觀,就連內裝的設計感也是相當講究,尤其是雙螢幕、木紋飾板及渦輪葉片造型冷氣出風口,林總監都非常喜歡!

25
*林總監現在的愛駒GLE43 Coupe AMG與E400 Coupe放在一起,不論是哪一台,跟這裡的辦公空間都相當搭配。

在短暫的試駕過後,林總監對內裝設計質感讚不絕口,直誇這輛M.Benz E400 Coupe設計工藝真的很棒,尤其喜歡駕駛座儀表板及中控台採用整合式雙螢幕呈現方式,還有像是渦輪葉片造型冷氣出風口;再駕駛乘坐方面,林總監覺得這次座椅的泡棉設定比上一台E350 AMG軟一些些,當然也比較舒適;座椅包覆性也相當十足,在過彎時,可以避免身體大幅度擺盪。在動力表現方面就更不用說了,這輛M.Benz E400 Coupe採用V6 3.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335hp,搭配9速手自排及四輪驅動,對林總監來說已經相當足夠了。

總結

26
*坐在這個悠閒慢活的空間聊天,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聊到忘我了!

林總監對M.Benz E400 Coupe的整理表現豎起了大拇指,採訪當天,星葉設計的工作夥伴及路過的居民們,都忍不住多看兩眼。要不是才換GLE43 AMG沒多久,林總監非常有可能會再次重回E-Class Coupe的懷抱吧!

再次感謝星葉設計林總監接受編輯部這次的跨界合作報導,讓大家可以一探究竟,設計公司裡面的空間規劃是如何,從星葉設計辦公室的設計中發現,林總監提供了一個相當棒的工作環境,讓編輯部都相當羨慕,好希望有天也能有像這樣的辦公環境,讓人上班都想賴著不走。

~星葉設計 林峰安總監 簡介~

27

[ 設計思維 ]

設計是在生活中每一個細微處

考量業主的喜好及生活型態

在設計美學及實用機能中尋求平衡

塑造感人氣息的空間表現

讓人們體會生活中的感動

 [ 經歷 ]

*從事室內設計20年資歷

*擅長人文休閒風格,不拘濘特定風格,專為屋主量身打造。

*2014第四屆亞洲設計獎(入圍)

*2014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4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2015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6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幸福空間講座講師
 

[聯繫資訊]

官方網站:www.s-l.com.tw

FB粉絲團:星葉設計


[作品欣賞]
91
9293
95
96
97
99
81
82
85
86
87


圖片提供:星葉設計   撰文: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