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北美市場!Polestar 第三款獨立車系即將推出
隨著Polestar脫離了Volvo,成為完全自主、且以「性能電動車」自居的豪華品牌後,在各市場的作為就相當積極,又尤以中國市場最為明顯,品牌甚至還因地制宜,推出價格更為親民的Polestar 2,欲藉此擴展、增強銷售力道。
20210620 Volvo 1

不過,Polestar雖然已能夠完全採用獨立自主的方式營運,其Polestar 1與Polestar 2兩款產品,和Volvo之間的從屬身份仍在,所以除了Logo換新外,在整體設計上有絕大部分都屬沿用;而近日,Polestar透過官方平台揭露,將在今年推出品牌的第三名獨立車系成員:Polestar 3,品牌表示,該產品會完全與Volvo區隔開來,以凸顯其獨特性。
20210620 Volvo 2
Polestar 3 將被定為在性能休旅級距,也是品牌第一款在設計、造車手法上與 Volvo 完全區隔開來的產品。
以目前確認的資訊來看,Polestar 3將定位在性能休旅SUV級距,而總裁Thomas Ingenlath則表示:「Polestar 3將於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廠區進行製造生產,當然,本車在發表過後,也會陸續推行到全球各市場,而我也相信本車的售價也具有更好、更優異的競爭力。」

很明顯地,Polestar有意要讓本車率先在當地市場先行測試市場水溫與消費者反饋,藉此搜集資料,來完善他們的產品與售後體驗,一切就緒後,再反向投入各市場;不過,綜觀美國市場目前的狀況來看,除了有Tesla這個高牆以外,品牌還須面對一眾本土與歐洲品牌的競爭對手,假設Polestar 3的車格、品質與優勢都有到位,唯一要與這些品牌產品相抗衡、同時也是最關鍵的,可能就屬定價是否會成為絕對性的誘因了。
20210620 Volvo 3
Polestar 現任 CEO Thomas Ingenlath。
而回到Polestar 3本身,Thomas也有確認,本車將會使用品牌全新世代的設計語言與造車工法,會與現行Volvo車系完整區隔,做出差異性;就此而言,Polestar 3屆時的真實模樣到底為何,相當讓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