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規格制霸 服務更是貼心到位!原廠專業認證的五星服務據點-TOYOTA潭子旗艦所
賓至如歸的空間氛圍、專業至上的銷售體驗、量能齊全的保修設備,或是華美舒適的軟硬體設施…在你心目中,一個完美的汽車展售據點/保修服務中心,該具備那些條件、又該是什麼模樣?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1
隸屬中部豐田汽車的TOYOTA潭子服務中心,位處台中市潭子重劃區。於2018 年9月竣工時,便以廣大的佔地(1100坪)高規格目標所打造,成為中部地區最大且最耀眼的旗艦據點。「當時,中部豐田汽車有鑑於要提供大台中地區消費者更優質的服務,斥資3億元經費,起造開始到完工,堅持嚴謹的品質監控,呈現出眼前規格很不一般的TOYOTA潭子服務中心!」潭子所的好口說無憑,在總代理的專業評鑑下,它更獲得和泰5星據點認證,扎扎實實的最高榮譽,沒真本事可得不來!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2.

*TOYOTA潭子所擁有寬敞明亮及挑高格局的優勢,讓客人可以在無壓的展示空間中慢慢賞車。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3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3-2

*提供舒適的客休環境,讓客戶感受到TOYOTA無微不至的細心服務,更能放心的將愛車交由專業的技師來保養及檢修。

走進TOYOTA潭子旗艦所,目光很難不被寬敞明亮的超大賞車區吸引,空間挑高搭配柔美燈光,各式車輛整齊擺放在通透的大廳裡,彷彿在逛精品百貨般的舒適體驗!據點所長劉嘉記表示:「因為展間場地夠大,讓潭子所可以完整展示TOYOTA各式車款!特別的是,除了一般車型外,特殊車型的限定專賣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好比大受年輕性能迷推崇的Supra車系,潭子旗艦所是SUPRA台數銷售最多的據點,這裡有多達8位經特別訓練的銷售顧問可提供消費者專業諮詢,將特殊車種所需的各項服務做得更徹底與到位。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4

*客休區旁陳列許多精品,讓TOYOTA車迷們也可以買回家細細品味及蒐藏。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4-2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4-3

*Toyota台中潭子所擁有兩間交車室,讓車主能有一個開心且難忘的購車經驗。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5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6
新式據點除了設備新穎之外,動線的安排更是體貼細心,藉由展示間及服務廠的「販服合一」,讓銷售業務與保養廠服務更迅速、有效率。而以透明玻璃打造的專屬交車區以及百萬網美的打卡牆,更是提供消費者一個可以秀自己、買得開心的消費體驗。此外,由於據點緊鄰Lexus旗艦店,讓到訪客戶可以一次參考同集團、不同品牌與定位的更多車型。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7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08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0

*位在頂樓停車場的遮雨棚上方,採用大量的太陽能板來供應部分電力。TOYOTA在綠能的腳步上,始終保持領先者的姿態。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1

*在頂樓上方竟然有一個天井,不論是陽光還是細雨從空中灑落下來,真希望能夠將時間暫停一下,好好享受片刻寧靜。

除了上述軟硬體設施外,據點位置條件也是消費者很在意的,潭子旗艦所位於快速道路交流道旁,離市中心車程30分鐘內,十分便利。不同於一般市區銷售據點,潭子旗艦所擁有超大賞車停車場,配合易辨認的據點指示,讓客戶賞車愉快、停車便利,心情更美麗。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1-2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1-3

*如果不是劉嘉記所長帶我們參訪,根本就不可能發現在TOYOTA及LEXUS中間後方,竟然有間土地公廟!這或許就是TOYOTA潭子所能夠屢創佳績的秘訣吧!

要做就做到最好!   TOYOTA潭子旗艦所所長 劉嘉記專訪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2
如果說,華美氣派的硬體設施是建造TOYOTA潭子旗艦所的基石,那麼人更是提供五星級售服體驗的關鍵與靈魂,畢竟人與人之間除了買賣以外,更講求情感與溫度。

TOYOTA潭子旗艦據點涵蓋展示間與保修服務廠,人員編制總數達80多人,除了前述各項硬體優勢外,各單位所屬的優秀服務人員更是最大資產。以銷售業務單位而言,潭子所的業代平均年齡約30歲左右,不僅是外在顏值高,內裡更是專業用心且滿懷服務熱誠。有部分同仁除了本職學能佳,甚至連外語能力也很強,哪怕是面對外籍客戶也能流利應對、熱情服務。

而說到TOYOTA潭子旗艦據點,當然就不能不提及據點所長劉嘉記,於TOYOTA 銷售體系服務長達19年,長時間深耕台中的在地服務讓他對客戶的需求知之甚詳。本身畢業於企管系,加上十數年銷售體系專業訓練,讓他對於年輕業務的管理上有獨到的見解。

很多人好奇,為何TOYOTA潭子所銷售團隊總是如此士氣高昂、且具有極高向心力!劉所長說,自己習慣用觀念引導的方式來帶人。他告訴銷售顧問,賣車除了講究專業與服務外,在把購車幸福感帶給客戶以前,更要懂得愛惜自己的羽毛。透過每一次銷售過程慢慢建立自己的名聲、把賣車變成一個事業,建立自己就是老闆的概念。此外,他也不時提醒業務要互相扶持,在以榮譽心為前提下塑造出一種良性競爭的協調氛圍,不只你好或我好,更要全體共好。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4
劉所長以過來人的經驗期許年輕業代,在專注衝刺業績的同時,也要不斷自我檢視,懂得放低姿態、虛心學習。更重要的是位處銷售服務端,更不能忘記要站在客戶的角度來面對、處理問題,唯有做事處處細心、服務面面俱到,才能與TOYOTA「總是為您設想」的理念確實呼應!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5
做業務就是要創造出更多機會及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劉所長勉勵年輕業務:「今天的努力和付出,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我們的路」。公司與所長就是他們最好的後盾,盼望這樣豐厚的資源能讓他們安家立業、牽成每個幸福的家庭夢想。
Toyota台中潭子所 劉嘉記-16
TOYOTA潭子所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一段285號
電話:04-2533-4185
傳真:04-2534-6064

*本次單元執行與拍攝時間為疫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