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智慧機械產業典範專區」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開 福特六和汽車打造彈性智慧產線
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於今日(12/15)盛大登場,包括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等7大工業展一同展出,今年系列展以「智慧製造全環節」為主軸,展示從生產至配送的完整流程、從製造端到應用端所需軟硬體設備與整合系統,匯聚1,000多家廠商與超過4,000個攤位。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中,工研院以「智慧機械產業領航計畫」主軸設立「智慧機械產業典範專區」,展示機械產業數位轉型成果。當中福特六和汽車智慧製造精進團隊考量台灣市場需求,串聯起在地產業供應鏈夥伴,加速智慧製造導入汽車產業應用,達成建構智慧工廠、培養跨領域人才,乃至於建立產業標竿與典範移轉,其成果受到肯定,獲邀參展並分享智慧機械導入之成果。在這一年一度的盛會中,賴清德副總統亦親臨「智慧機械產業典範專區」參訪,共同見証台灣製造產業智慧創新盛事。
福特六和汽車智慧製造精進團隊所開發出的智慧製造升級方案充份結合新車型國產計畫,為專案展現最佳成果驗證。其透過「智慧機器人重建生產線」、「虛實整合提升整線智動化」、「大數據分析提升產品品質」,以及「擴大供應商智機整合應用,提高產業附加價值」四大策略,以及「IoT數位聯網」、「AI決策與預測」、「大數據蒐集分析」三大運用科技面向,實際運用於智慧製造生產流程,並建構全台第一條彈性車身產線,創造同一條產線可容納4種車型同時生產的實力,且切換車型僅需30秒,進而提升生產管理效率,並且滿足少量多樣之市場需求。

20211215Ford

面對全球車市環境的嚴峻挑戰,福特六和導入智慧機械,並與協力廠商整體提升智慧能量,建構智慧製造彈性產線,其成果亦獲得市場肯定。代表福特六和汽車出席活動,同時也是本次計劃主持人的福特六和製造處副總經理胡木榮表示:「福特六和公司和供應鏈廠商,包括伍享工業與六和機械合作,在經濟部領航計畫的支持下,導入智慧機械,成功建置全臺第一條快速切換不同車型的彈性智慧產線,實現大量客製化生產,提升新車投放速度,達成近14年來最佳銷售成績,榮耀重返台灣市場前三大。」
福特六和汽車始終重視市場的聲音,持續積極爭取新科技、新技術以及新產品的導入,透過產線智慧化升級,展現與全球Ford標準一致的製造品質。而福特六和汽車智慧製造精進團隊所開發出的智慧製造升級方案,也以優異造車品質催生了近兩年在台灣市場廣受消費者肯定,不僅市占率於今年11月達7.8%年度新高,亦蟬連總市場銷售前三大佳績;誕生於此條產線的Ford Focus 與 Ford Kuga 也屢創銷售佳績。其中New Ford Focus車系穩居中型房車第二高市占率,五門車型在台灣掀背車市場擁有達六成占有率,為同級中型掀背車銷售第一,亦於今年11月達到同級市場占有率近三成之新高。New Ford Kuga成功開創「純正運動跑旅」新格局,以性能駕馭樂趣、完整智能科技與安全配備,上市至今好評不斷,站穩中型SUV銷售一軍地位。

20211215Ford


20211215Ford

20211215Ford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